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20150404, Day 3-4, 格林威治一日遊

還是好累啊,時差怎麼這麼難調...。今天跑了格林威治,話說倫敦的第一天從較遠的格林威治開始,多數遊客應該不太會這樣排吼。不過勒,既然格林威治是世界時空的基準,那倫敦旅行以此做為起點,不也蠻有意義的嗎?但實情是週末不想待在市區人擠人啦...(BTW,這幾天是復活節連假,到哪都會是人擠人啊...)

格林威治的皇家海軍學院舊址。

時間回到昨天吧,昨天的行程很單純,就是...搭機從Abu Dhabi飛到倫敦。相較於上回從東京飛Abu Dhabi是晚上飛,這次則是在白天飛,所以調時差的任務就是要努力撐住不要睡,撐到最後一兩小時真的好痛苦啊...(噢,要飛七小時)。話說這趟飛行總覺得Etihad的地勤或空服都有點散散的,一開始check-in時就遇到兩光的地勤,每個步驟都要問旁邊的同事如何操作,最後還跟我說我的位子被別人坐走了(是怎樣?),要重新幫我喬位子。上了飛機,才發現似乎不少人都有重覆劃位的狀況,空服員東喬喬西喬喬,最後喬了一個小時左右大家才坐定,也太誇張了吧!可以不要這麼散嗎...

就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飯店一樓酒吧的室外座位,還蠻有情調的嘛。

阿酋聯的貨幣。由於一面是寫阿拉伯文,另一面寫數字但字又小又不清楚,每次找錢時都要辨識好久,最後乾脆都把鈔票挑出來讓店員找...。

飯店外的晨景。

總之,抵達倫敦的時間比預期晚了一個多小時,而出關又花了不少時間,到民宿附近已經晚上十點多了。真的很感謝小兔來接機啊,不然我精神狀況這麼差,到不到得了民宿還不知道勒。

民宿所在的地鐵站。

民宿附近的街道。其實民宿離車站很近耶,又是位在zone 2,其實算是蠻方便的。只是...噢,抱怨的話留到離開後再說吧。

晚餐就在民宿附近的土耳其餐廳解決,比想像中好吃耶!

民宿的房間,很簡單的單人床。

今天則是安排格林威治一日遊。噢寫到這我又快睡著了...撐住!

泰晤士河岸邊的Cutty Sark,考慮票價跟時間,沒有進去參觀。

舊皇家海軍學院的一部份,現在改為遊客服務中心。話說進去時看到門口有放捐獻箱,寫著入內參觀請投3英鎊,我就投了。後來發現...多數遊客都沒投耶...。

學院外面有一個大大的像碉堡的建物,走進去才知道,原來是連通河岸兩邊的地下道,噢不,是河下道!

從泰晤士河的對岸看格林威治的歷史建築群,噢這些都有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唷。

「河」下道的入口。

也是海軍學院的一部份,現在是教堂(就是前面照片中左邊的有圓頂屋頂的建物)。

右邊的圓頂建物,現在是painted hall。

海事博物館。相較於日本廣島的海事博物館,以文物陳列為主,格林威治的海事博物館則是感覺是以教育推廣為重心,就像台中科學博物館那樣。參觀完後,覺得...好像沒必要走進去。

Queen's House。

Queen's House的tulip stair。

Queen's House的大廳,看了眼會花...。Queen's House目前是以畫廊或文物陳列室的方式運作,但我覺得,動線並不是很順暢耶(海事博物館也是),但想想也是啦,畢竟當初建造時的目的是皇居呀,自然不會考量到動線嘛...。

Queen's House處仰望天文台。

想到早上被民宿老闆刺激到,中午就跑去吃麥當勞。嗯...感覺日本的比較好吃!

格林威治天文台,入口處的長度標準展示。

子午線。好多人在排隊等拍照。聽導覽解說才知道,GPS的子午線跟格林威治的子午線不一樣耶!然後,這裡的語音導覽我覺得還蠻...蠻另人不耐煩的。你就好好的介紹就好了,幹麻硬要配一堆音效啦,更討厭的是,有時故意要營造情境,硬是要逼我聽奇怪的音效,比方聽個長達十幾秒的海浪聲(當時的情境是要講解船難頻繁是推動時空測量技術發展的主因),真的會聽到狂翻白眼。

格林威治公園裡的...狗便便專用垃圾桶?

晚上則是到Zone 1閒晃找吃的。這是National Gallery(拍照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耶)

遠眺倫敦眼,比想像中的...不懂為何大家要去排...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

這是...開放式的男性公廁!好驚人!要我大白天的就去小便我會尿不出來啊...(晚上喝醉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

自然是要跟大笨鐘合照囉。

最後以炸魚薯條做結。

呼...明天要幹麻勒?反正這幾天是連假到哪人都多,乾脆先去大英博物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