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50402, 番外篇Day 2, 黃沙漫天的阿布達比

兩天過去了,時差還沒調過來,明明才晚上七點,就已經昏昏沉沉了...啊...。待會去飯店酒吧喝一杯吧哈哈...。

駱駝好大隻好可怕好怕被咬啊...

原本以為今天相較於昨天會順利許多,沒想到依然充滿變數...

今天留在阿布達比玩一天。原訂的計畫是:上午參加預訂的當地旅行社行程,去沙漠地區「衝沙」,下午則是逛阿布達比市區。照片是飯店的早餐,比想像中弱一些些耶...。

看看窗外,咦?是天還沒全亮嗎怎麼這麼暗,走到庭院才發現狂風大作黃沙蔽天,哇靠,是沙塵暴嗎?也許上天是在提醒我阿布達比可是個貨真價實的沙漠國家呀...。如果只要颳風的日子阿布達比就會變這樣,那在這生活真的挺辛苦的耶...。

之後,便到大廳等旅行社的人來接我。等啊等等啊等,超過預訂時間十分鐘了,還沒有人出現,只好請飯店櫃台幫我撥電話確認。跟旅行社的人連繫上後,聽到答案差點吐血:因為天氣太差,導遊大概是考慮要取消吧就沒來接我了。靠盃!有這種突發狀況不是該主動連繫客人嗎?旅行社人員馬上問我能否改到明天,我回說無法,明天就要離開阿布達比了。這時旅行社人員又叫我等一下,過了幾分鐘後,突然又通知我說半小時後會來接我。這...是在耍我嗎?突然讓我懷疑是不是只是為導遊遲到找藉口...。

半小時後,真的有導遊來接我了。不過應該是臨時把我併入其它人的團裡一起出發,腦內小劇場又開始運作,該不會原來配合我的導遊臨時出了什麼意外吧...。開往沙漠地區的路上,能見度就像照片那樣,有時甚至比濃霧還差。開了約莫半小時,導遊的手機響了,是旅行社打來,通知說天氣真的太差會有危險,要我們中斷行程打道回府。導遊只好很尷尬的向我們道歉,也連帶提醒說退費的事是要找旅行社喔不干他的事...。

大概感受到車上氣壓很低吧(我明天就要離開了無法改到明天出發,同車的兩個歐洲女生則是每天都塞滿已付費的旅行社行程,也沒空間更改了),導遊臨時起意帶我們到附近的駱駝牧場餵駱駝。

BTW,這些照片都沒調色喔!都是用正常的鏡頭拍的喔!

原本要載我們去衝沙的車子。導遊說一早開出來時才剛洗過呀...。

猜猜照片中的公駱駝售價多少?居然要...800萬AED!差不多台幣3000萬!我的天!(阿酋聯每年都有駱駝比賽,有競速跟選美兩種)

無緣的衝沙啊...

導遊聽說我想去大清真寺逛,很好心的把我放在大清真寺(原訂是要載回旅館),也算是讓我賺了一小段車費啦。噢天啊大清真寺的外觀都是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昨天搭車經過時還白到發亮,今天就...

雖然天氣很差,但大清真寺還是擠滿了遊客。這是全阿酋聯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少數開放給非回教徒參觀的清真寺。男生的話還好不要穿短褲就行,女生的話就必需換穿罩住全身的黑紗(現場有提供可換穿)。參觀時除了可以想像得到的禁忌之外(講手機呀飲食呀之類的),看板上還特別提醒禁只親密行為如摟摟抱抱,話說要在宗教聖地卿卿我我好像也挺白目的吼...。

好天氣時池中的倒影一定很美啊。

話說離開時,褲子上已覆了一層沙。

參觀時可以免費租借語音導覽,有中文喔(口音說不上是中國腔還台灣腔,總之就是字正腔圓聽得很順暢,但螢幕是簡體字就是)。整個介紹算蠻仔細的,有去的話強烈建議要借來用!

大廳的水晶吊燈。導覽介紹到清真寺內部有許多書法文字裝飾,且都採不同的字體,但...我分辨不出不同字體的差異耶...

清真寺內的裝飾處處體現回教的教義。

地下一樓,讓信徒洗腳的淨身池。

照鏡子才發現頭髮被黃沙染成土色了。

很壯觀的圓柱長廊。

逛完後,嘗試搭市區公車前往公車總站。先前看網友的網誌介紹,把一般市區公車寫得破破髒髒的,但實際上沒有很糟嘛~只是,車上的指示系統好糟,雖然有螢幕,但完全不會報站名啊,就是一直重覆播報終點站是哪,這樣我哪知道目前身在何方。想想這樣迷路機率實在太大了,後來認出知道的地點後,就趕忙按鈴下車改搭計程車...。

跳車後,天氣也轉好了喔耶!便搭計程車前往新興區的Marina Mall,吃個午餐順便到附近沙灘走走逛逛。

Marina Mall旁的碼頭。阿布達比新興區的建築也跟杜拜一樣都是新建大樓林立,但相較於杜拜的爭奇鬥豔,阿布達比就顯得火柴盒許多,為什麼勒?(其實阿布達比才是阿酋聯的首都,且財富也高過杜拜,但知名度好像還是杜拜打得響吼。)

Marina Mall旁,類似民俗文化村的地方,但...頗舊頗糟的。比方簡介的看板都風化到看不見字了也沒維修更新...。

沿著海岸步行回市區。看到水裡有許多方方的東西漂啊漂的,以為是水草。再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大群魟!我的天啊是一大群耶!先前在水族館看到的都只有兩三隻(廢話),害我以為魟不是群居動物啊...。

是不是比杜拜平實許多!(其實也有一些奇怪的建築啦,比方新的海悅飯店,主打比凱薩斜塔還斜的建築外觀,但不在新興區就是。說真的,外型沒很好看...)

右邊銀色的是Etihad Tower,原本查資料時發現可以去樓上的觀景台看夜景,實際到現場卻看到左邊正在蓋一棟更高的高樓,瞬間打消走進Etihad Tower的念頭。有一種買屋時房仲說是海景第一排,結果搬進來不到一年正前方就蓋起更高的高樓的被耍感...。

覺得在整人的紅綠燈。分隔島的前半段是綠燈,但後半段還是紅燈,這樣路人不就被迫卡在分隔島上...。(又或者是要滿足闖紅燈者的欲念勒?)

總之,又是個有些挫敗的亂七八糟的一天。不過充滿變數才是人生嘛是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