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50401, 番外篇Day 1, 亂無頭緒的杜拜一日遊

所以說一定要事先做功課的呀!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跑到杜拜了,才發現杜拜的景點只知道杜拜塔,而且連杜拜塔的英文是啥都不知道,偏偏一直找不到free wifi的點上網查資料,杜拜的旅遊指標又做得很差,只好憑直覺亂闖亂逛,哎哎哎。算了啦也是個特別的經驗啦~

覺得杜拜乍看之下好像放大版的澳門,就充滿了爭奇鬥豔的高樓建築,只是建築的間距沒澳門密、範圍又比澳門廣吧。

好像也該交代一下為何跑到阿酋聯吼~總之就是心血來潮想延長在外玩耍的時間,訂機票時發現Etihad航空,若在Abu Dhabi轉機且住在合作飯店兩晚以上就送96小時簽證,就給它訂下去啦~

再來又要交代流水帳了。因為搭了近12小時的飛機(我到登機前一刻才發現要花12小時...Orz)幾乎沒睡好,現在頭已經快爆炸啦...

離開日本所搭的Etihad班機,服務真的挺不錯的耶~會一直遞茶送水的,每人座位還付了一個小包包,打開一看,是眼罩、耳塞、襪子跟牙膏牙刷!也太貼心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機場沒設計好,下了飛機不是直接連通到機場大樓,而是要先搭shuttle bus(噢這不是重點),前往機場大樓的車程不斷的繞圈圈,超怪的啊一直繞一直繞一直繞,總覺得動線設計跟機場架構有些怪怪的...。

電子簽證。先前看網友分享,是說入關時會換取紙本簽證貼在護照上,但...我問了海關,他們說憑我自備的影印本就夠了耶。哎唷這樣就沒東西貼在護照上做紀念了啦...。BTW,過海關前要去visa counter拍照,海關大哥一直猛對我講我聽不懂的話,我心想你跟我講阿拉伯文幹嘛啦我又聽不懂,後來他又重覆了兩三次,我才意會到他是講中文「眼睛掙大」,哇勒大哥你也太有趣還特地學這句中文。拍完照後,他又笑笑的跟我說「謝謝」,也太逗了些。

我住的是配合免簽方案的飯店中最便宜的Ibis Abu Dhabi Gate,資料顯示是三星。話說前幾個星期上網查,才發現交通不是挺方便。請想像一下機場連通的高速公路,在公路旁放眼望去荒煙漫草的地方,豎立著兩棟高樓,就是我住的Ibis跟它的姊妹店(四星的),聯外的方式居然只能靠計程車,超冏的啊!先前上網查國外論壇,發現有網友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而上網問交通方式,結果熱心的網友紛紛留言說Ibis太偏僻了請搭計程車才安全,但樓主網友後來自己查資料,說附近步行20分鐘處有公車站牌,說他決定要搭公車,這時住過這的網友們紛紛勸他不要幹傻事,畢竟在沙漠氣候拖著行李走20分鐘還挺可怕的,但那位樓主似乎頗堅持就是。至於我呢,實在不想冒險讓自己變得超狼狽,便請飯店幫忙代訂私人接送車,換算下來單呈要近900台幣,哭哭...。不過是奧迪的車耶好高級好舒服哈哈XD

班機是零晨四點半抵達,出關東弄弄西弄弄已經五點多,搭車到飯店差不多六點。問了櫃台,說要九點才能check-in,心想那就把行李暫時寄放,等天亮有車時再搭車去杜拜吧。在大廳滑手機打發一會時間,櫃台向我揮揮手把我叫過去,說可以先讓我check-in,噢也太貼心了吧!居然讓我先進房洗澡休息!

噢先做個小小結論好了反正我都語無倫次了。今天一整天下來,我覺得阿酋聯的人個性真的是和善又隨性。怎麼說勒,就他們態度都浮浮的痞痞的,但又會很熱心很主動的幫你忙,而且好像都不太會死守規則。比方脫格讓我提早入住的卻又一問三不知的飯店櫃台人員、痞痞的好像也沒啥確認身份就放我走的海關,還有結帳時自顧自的聊天而沒發現我的店員,但意會到我在等結帳時又會笑笑的很親切的幫我服務。而且他們的英文程度真的都很好,就覺得整個城市逛起來很舒服,因為迷路了隨便抓個路人來問,他們都會很友善的用流利的英文幫你。

不過有一點我是有點驚訝,就是這裡的人對人與人的距離的認知。比方說當我排隊買票時,就發現一直有人會擠到我前面來,這才意識到是因為我跟前面的人中間有大約30公分的距離,別人大概覺得我不是在排隊就很自然的插了進來。又或者看到前面兩個人併肩走路聊天,但後面的路人就是可以很自然的從中間穿越超車,而被插入的前面的兩個人也不以為意。又或者搭車時換姿勢碰到隔壁的人,一般來說兩個人不是都會瞬間縮一點點表示不小心碰到對方嗎?但這裡的人都不以為意就是。又或者我在捷運靠著扶手站,稍微探個頭看窗外的景色,這時就會有人硬擠到我跟扶手中間。嗯,還蠻特別的。

飯店房間的窗景。

問了櫃台人員,若我想去杜拜,要先搭計程車去公車總站,再搭公車去杜拜。這是公車總站旁的shopping mall。

進了公車總站,發現裡面有家傳統餐廳真是太開心了!畢竟購物中心裡的都是高級餐館啊~飯挺香的,跟各式各樣的香料拌在一起,咖哩雞就比較普通,覺得是在台灣也吃得到的口味。

相較於新興區的金碧輝煌,公車總站還維持財富爆發前的陳舊樣貌。

前往杜拜的公車車資只要25 AED,車程約兩小時,超便宜的啊!像我從飯店搭taxi到公車站,才十幾分鐘,就要35 AED...。公車上一路昏睡,睜開眼時就來到照片這一站,這才想起,靠,我不知道杜拜塔長怎樣耶。發現一堆人在這下車,就傻乎乎的跟著下車。這才發現我下錯站了...。

原來這裡是杜拜的某個捷運站,怪不得一堆人在這下車。想說就來體驗捷運吧,結果研究半天不知道怎麼買票。吼!這裡的指示說明系統真的做很差耶!比方捷運圖居然沒標示現在所在的站名,票價說明也不清不楚的,就發現一票遊客愣在地圖前不知所措。等研究出頭緒,去使用售票機,但就一直操作失敗是怎樣(話說一整天操作不同的機器都失敗耶是怎樣為什麼不吃我的鈔票!)後來直接找服務人員買票。好在有問他!他推薦我買一日票,後來發現真的比較划算!

很奇妙喔,這一日券明明是紙卡的樣子。

上面也沒QR code之類的,但卻是如悠遊卡般用感應的耶!材質明明像是紙呀...

捷運車廂。RTA的車廂有分一般區與Gold區,我是不知道Gold區有多高級啦。

真。輕軌電車!輕軌電車的車廂則是分為一般跟婦幼兩種。(噢~公車上也是有分喔)

忘了交代。由於我根本沒研究可以去哪裡,在看捷運地圖時,發現它有把棕梠地型區標出來,想說就先去那裡吧。要到那必須在某站換輕軌電車,這是從輕軌電車看出去的景,棕梠葉脈的某一分支。

到了棕梠葉的盡頭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大型的水上主題樂園+飯店,一般遊客是無法進去甚至登高觀景的啦...,逛了逛飯店一樓的賣店,好不容易找到可以用free wifi的點,趕緊上網查資料。一查才發現,天啊杜拜塔的入場票早就預約一空,其它知名的點如帆船飯店也是只有房客能登高觀景,哎哎哎,突然覺得來杜拜好像失策了...。

好奇妙,輕軌電車沒有閘門耶,票機就像這樣立在旁邊,乘客就自由心證自己刷卡。

遠望小小的帆船飯店。

之後,就到知名的Dubai Mall逛逛。晃到一間餐廳外探頭,服務生就很熱情的上來介紹,盛情難卻下就進去吃了...好貴喔...。

Dubai Mall裡有好多厲害的東西,我都覺得大勝澳門賭場耶!比方這個人工瀑布。(另外也有大型水舞秀,但我時間沒趕上就是)

室內溜冰場。

超大型的水族展示窗。

Mall旁邊就是杜拜塔,好吧也只能這樣遠觀了。

之後,到舊城區走走晃晃。

杜拜博物館,前身是杜拜古城。這時已經昏昏沉沉了,就沒進去逛,匆匆趕去搭車。

杜拜公車總站。話說早上來時是買紙本的票券,回程時卻買到儲值卡的票券,咦?想說就當作紀念吧(卡費多10 AED),也就沒再跟櫃台人員多說什麼。

一整天下來花了300出頭 AED,好像花得有點兇...。噢這篇真的是有夠亂七八糟的...。明天會留在Abu Dhabi觀光,一定要比今天還有規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