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150329, Day 364, 倒數中的關東玩耍

在日打工渡假生活的倒數第三天。現在人坐在奧日光溫泉旅館的大廳用電腦,話說大概是週日晚上客人不多吧,旅館很貼心的幫我從單人房換到較大的雙人房,但...這只是徒增傷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幾天跑了上野公園、海賊王樂園、川越、奧日光,明天再去日光東照宮搜集世界文化遺產,最後一天留著打包行李,然後這任性的366天也要劃下句點了。下午王先生丟line問我會不會捨不得,咦?我倒是沒思考這個問題耶,就好像剛來大阪的那幾天,完全沒有來到異鄉的感覺一樣,這幾天的心情也頗平靜的,沒有緊張、難過、或興奮的感覺。是心累了,還是性格變平淡了勒...。

川越的櫻花。可惜還沒滿開,而且...關東這的櫻花樹品種是不是比較高呀?記得之前在關西賞櫻,好像花枝的高度差不多在肩膀左右,但包括上野公園跟川越,櫻花樹都好高大要一直抬頭看啊...。

時間回到星期四早上。一早起床辦退寮退職手續,再去跟主管和同事道別,沒想到同事居然有準備禮物!(咦,在我之前離開的小男生沒有禮物耶...)當我離開時,主管衝下來拿兩包餅乾給我(喔是他常備的零食),還打電話給出差中的另一位主管要他跟我說再見,噢大家也太親切了吧!

話說我好像沒有拍過雪場建築物的正面照耶。

這是雪場山腳下的客運站牌處,走到雪場大概要走20分鐘。山頭上白色的部份就是雪道。

邊走邊拆開同事送的禮物,結果是這個耶!噢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之前某位同事帶來玩,我也拿著試玩了好久,他們大概覺得我玩出心得了,就送這個給我當禮物。看著看著居然有點想落淚...。雖然啊我的姓氏總是被拿來開玩笑(因為陳的日文發音跟男性生殖器一樣,這個發音的單字大多很情色...),雖然多少會覺得這種玩笑有些不尊重華人文化,但,真的覺得這裡的同事都很真誠。相較於都市地區日本人的相敬如「冰」、相處起來如履薄冰,到底是李冰冰還是范冰冰總之就是冷冰冰,來雪場打工的年輕人們大概都有著愛自由、不想被拘束的心,雖然職場表現一點都不日本人(這就真的是缺點了,比方對客人的態度隨便啊、遲到也無所謂啊、不少人還有小屁孩的流里流氣之類的;但在跑了幾個雪場後,我認真覺得我們雪場的員工素質是最好的了!其它雪場的部份員工的態度實在是...),但生活中的相處真的輕鬆自在多了。噢!好懷念跟他們跑居酒屋的日子呀...。想著想著,覺得...未來是不是每年都要回雪場報到一下勒?

下午到東京,住進南千住的小商旅。房間比想像中的乾淨整潔耶!若不在意交通稍不方便(其實也沒多不方便啦,搭地鐵或JR不到十分鐘就到上野了),真的頗推薦這的唷!(BTW是男性限定~)

星期五早上,先到傳說中東京賞櫻最熱門的上野公園報到。說真的,感覺挺失望了...。一來櫻花還沒滿開,二來櫻花樹的品種較為高聳抬頭看很痠。三來,相較於關西的賞櫻名所為數眾多能分散人潮,且大多是古城寺院神社,跟櫻花兩相陪襯下顯得特別有情調,東京不知道是不是賞櫻名所不多所以人都擠到上野來了(另外想得到的就...目黑川畔、千鳥之淵...沒了?),且上野公園實在是一個很不親民的公園(感覺是個用來觀看而不是放鬆融入感受的公園),走沒幾步就升起一股不耐煩之感,只好草草結束上野賞櫻行。

然後是重點啦!東京鐵塔的海賊王主題樂園!話說先前一直以為是互動式的展覽,展些公仔呀手稿呀之類的,想說兩個小時逛完綽綽有餘吧。一進入三樓展場時,確實如想像中那樣,雖然互動性有點簡單,但我覺得都蠻touch的耶,馬上又掉進早期海賊王的回憶裡呀~

上到四樓(展場是東京鐵塔的3~5樓),才發現我想錯了...,這裡的重點其實是遊樂園啊!簡單說,就是每個人物有一個遊樂設施(除了香吉士外,想當然爾香吉士是主題餐廳囉~),然後,每個設施的平均排隊時間都超過40分鐘!40分鐘啊!我只不過才排完喬巴跟羅賓,就有精疲力盡的感覺。畢竟這裡不像環球或迪士尼,就算不想排隊人擠人,或想緩解排隊排到不耐煩的情緒時,還有其它免費的園區可以走走逛逛,海賊王樂園裡連想坐下來休息的地方都沒有啊!撐了五個小時後,真的受不了了,只好忍痛放棄娜美跟索隆含淚離去了...。簡單說一下幾個遊戲的內容吧~(有人會在意我爆雷嗎XD)

魯夫:分為展示區和電影區,展示區從紅髮傑克開始,但重點擺在拯救艾斯的橋段,最後的大螢幕則是濃縮播放最近連載的三個單元(魚人島、極地、以及唐吉柯德家族)。
索隆:我沒玩到,但應該是拿刀模擬砍人的互動遊戲。
娜美:我沒玩到,聽說是跟螢幕中的娜美賭博。
騙人布:拿彈弓射擊目標,獎品是狙擊王的面具。
喬巴:在喬巴的引導下參觀千陽號的內部(還可以偷看娜美洗澡喔!)
佛朗基:扭蛋,這我覺得太無聊了就沒玩(而且要另外投錢)
羅賓:這是我覺得最好玩的耶老實說(哈哈有人說是最無聊的),就是拿著電話蟲造型的掃描器,在30分鐘內尋找散布在會場中的古文字圖騰並掃描起來,最後會統計得分,而得分就會成為有個人懸賞頭像的海報的賞金金額。(照片當然是要另外付錢買囉)
布魯克:鬼屋,一個人玩鬼屋好心酸...。
另外還有一個真人小劇場,設計的還不錯喔!娜美的水餃墊好明顯啊...(沒辦法為了模擬爆乳咩)

羅!好想跟他合照但排隊的人好多...。

星期六,去號稱小江戶的川越。

這幾天川越老街上有特別活動,除了熱鬧的太鼓秀之外,居然還有鐵砲隊的實演秀!是真的對空鳴槍耶超大聲的啊!有小孩被嚇哭少女狂尖叫,耶...是不是模擬真實過了頭啊哈哈。BTW,昨天不是我的天,整天吃的屋台料理都難吃到爆!還好晚上有吃敘敘苑彌補一下...。

今早,則是前往日光。噢話說先前訂旅館時也沒多研究,看到奧日光有溫泉旅館,想說最後幾天來奢侈一下,就訂了下去。到昨天想說該研究交通方式了,發現有日光+鬼怒川溫泉的兩日券,突然想到...阿勒,鬼怒川在哪啊?奧日光又在哪呀?一查差點昏倒,奧日光並不在日光附近啊!而是要搭70多分鐘的客運啊...。好吧,就當做是到渺無人煙的地方渡最後一個假吧...。從東京到日光就買一般的車票,來到日光要買日光~奧日光的公車套票,被告知我住的旅館可以購買半價的優惠票!也太爽了吧!(公車單程要1500左右,兩日free pass是3000,但我只用1500就買到了耶開心!)照片是溫泉旅館旁邊的湖,湖面還結著冰勒~

雪地中的溫泉泉源。這裡的溫泉居然是硫磺泉!天啊立馬想念起台灣!(先前在日本泡的大多是無色無味的炭酸泉)

住得好心酸的雙人房。

這裡的服務超好的啊!(是說我們雪場的服務態度太差了啦哈哈哈哈)

用餐前,到附近的湖畔走走。這雪上的足跡該不會是...?

湯滝,直譯是溫泉水瀑布,真的有硫磺味耶!但比想像中虛...

晚餐!一個人的懷石料理!天啊完全沒想到耶!(是說我當初下訂的也太隨便了吧...)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定食之類的...。

報告完畢。呼~明天玩完日光,後天打包行李,這趟任性之旅就要結束了。待會再去泡個湯吧!是雪地中的室外池唷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