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0316, Day 351, 在日生活倒數16天

雪場生活剩十天左右,在日生活也進入最後半個月,噢...。還有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還沒去,不過留著也好,這樣才有繼續來日本的理由。這篇就...來寫寫滑雪的心得吧~

白馬村的吉祥物村男三世,好像也是在全日本吉祥物排名前幾名的。第一眼覺得有點醜,但越看越覺得憨得可愛啊...。
除了自己待的白馬五竜外,這季還跑了栂池高原、八方尾根和白馬岩岳三個雪場,那就以snowborad剛接觸兩三個月、紅線能以S-turn滑完的程度來記一下心得吧~

這四個滑雪場各有各的特色,其中,八方尾根、白馬岩岳和栂池高原常被併稱為白馬村的三大滑雪場,八方尾根因長野冬澳而名氣響亮,栂池高原有又大又廣超誇張的slope(中文該怎麼翻啊?),白馬岩岳則有天然的山谷雪道。至於工作的白馬五竜,則有全日本知名的park,加上特別的經營模式,也算是人氣頗旺的雪場就是。不過,如果要我推薦的話,我的排序會是...

1. 栂池高原。噢沒辦法它下方的兩個slope實在是大到太驚人了(沒錯,不是一個,是有兩個又大又廣的slope),而且坡度都不算陡,非常非常適合初學者或全家大小一起來玩,可以玩全不踩煞車一路直衝到底也不怕撞到人,因為橫幅真的太寬了啦。而除了兩個超大超廣的slope外,山上也有以紅線為主的slope,同樣也是寬得嚇人,對我這種前後左右有人出現就會緊張的人而言,可以滑得毫無心理負擔。同時又有許多未壓雪的雪道(powder course),可以享受甩尾激起雪花的快感。總之真的是超~~~好玩的雪場啊!要說缺點的話,大概也是太大了吧,當累到不行想找地方休息時,卻發現還要滑過兩個slope才有休息處,真的會很想裝傷找巡邏隊救下山。同樣也因為太寬大大,而雪場又無法隨處插指示牌,還蠻容易滑到失去方向的。像上回去滑時,下午突然大變天,但人還在山上,那種在大風雪中努力辨識course滑下山的感覺真的挺恐慌的...。(BTW,栂池高原好像標榜是日本最大的雪場)

2. 白馬岩岳。若論規模,白馬岩岳其實沒有很大,大概跟五竜差不多吧。整個岩岳雪場分成山下與山上兩個部份,中間以一條長達兩公里的覽車相連。山下的course比較普通,沒什麼好說好比較的,山上的部份就真的挺特別的。山上的雪場是以最高點的覽車終點站為中心,向四面八方延伸出不同的course,真的很難想像,在山頂上還能有又寬又大的綠線slope。那天剛去時,山上起大霧,好多路線都封鎖,滑完綠線後,還覺得有點小無趣(不過真的很長很寬就是),結果後來天氣轉晴,才發現旁邊的山谷course才是重點。噢,請想像一下冰河地形,當然是沒那個誇張啦,但有兩三條course真的就是被兩山夾著,滑在中間,會有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對我來說風光的壯麗度大勝林道course(我傻了,當時居然沒拍照...)。此外,有別於五竜跟八方的林道是沿著山壁而行,也就是course的一側是山壁一側是崖邊,一直會有「天啊我會不會墜谷」的被害妄想作祟,岩岳的林道則是真的在樹林間穿梭,滑起來真的好舒服好舒服。噢~那天還挑戰了黑線喔!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整體範圍有點小,而山下的course都沒啥特色就是。然後整個標示系統頗差,害我要一直拿地圖出來查路線也挺惱人的。

雲霧散去,才發現別有洞天的白馬岩岳。

3跟4,我可以讓五竜跟八方並列嗎...。

八方尾根有名歸有名,但整體來說算是以ski為導向的雪場,雪客中九成九是滑ski,在這滑snowboard真的頗感孤單。不過八方也真的大的挺驚人,相較於栂池高原的大是有好幾個又寬又大的slope,八方尾根則有數量超多的course,上回我們好像也沒把所有的綠線跟紅線滑完。此外,大概也是因為大,指標系統也不太明確,也是逼得人要不斷掏地圖出來的雪場就是。

好吧我不懂我拍的點,是想表達我在八方山頂上的slope吧...。

至於自己待的五竜,我承認前期給它的分數有點低的不公平。我想,大概是因為在這裡滑雪都是抱著練習的心態,所以沒啥心情好好感受雪場吧。上週突如其來的半休,因為不好意思睡整個下午(同事都很眼紅,說我半休不滑雪就太糟蹋了...),就拖著snowboard再把整個雪場滑完一遍,這才發現,其實整個五竜+47還挺大挺有趣的。噢,我們雪場是由五竜跟47兩家公司連合經營,其中五竜又分了一個子公司iimori出來,所以在地圖上會區分出三個雪場。我所待的是五竜,位於三個雪場的最左側,由山上山下兩個slope組成。山下的slope我真的超無感,大概是因為前兩個月每天滑滑到膩了吧。其實說大是也挺大的,但斜度有點不上不下,對初學者來說難度有點高,對中級者來說又太簡單,是個頗尷尬的slope。至於山上slope則是五竜的特色,幾乎由紅線組成,但我也是有點小無感。中間的iimori有三個雪場中最平易近人的初學者綠線,紅線我自己覺得比五竜好玩多了(也有powder course唷)。至於最右邊的47,則有全日本知名的park,我想不少snowboarder都是慕它的名而來的吧。整體來說,白馬五竜是有有趣的course,但驚喜度又比不上栂池高原跟白馬岩岳。加上我又不會玩特技,不會去park,不然我應該會提升這裡的排名吧。噢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雪場的指標系統是四個雪場裡最佳的,除了清楚的方向指示外,還會標明不同程度的路線(八方有些地方沒標,岩岳則是完全沒標),完全不用一直翻找地圖,真的很貼心!

不知不覺我也寫挺多的...再來一些看圖說故事吧。

好可怕的店...好想揍熊大的肚子~

很不東京的小巷子,是在新宿唷~

是雪場婚禮!可惜那天有上工,沒時間去偷拍...

雪場的煙火秀,是人抱著大煙火筒的秀!好可怕!煙火的火花全落在施放者的身上耶!

去東京看的某個有點...小無聊的設計展,總之就是拆解重組習以為成的單位,要刺激觀展者對單位的認知,但我覺得有點淺就是...。這是其中一個part,以帶有數字意象的漢字拼湊出歲數,所以我今年是汁壽,這...怎麼有點限制級的感覺...。

附近飯店餐廳的烤雞翅吃到飽!上回吃了20隻,前幾天突破到24隻啦!

呼...沒想到這篇還寫蠻多的,原本以為會草草結束... 台灣!等我!我要回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