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0330, Day 365, 日光走到快昏了

覺得還是應該早點寫完才是,速戰速決!倒數第二天啦!

同樣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宗教建築群,奈良法隆寺是古雅,又帶有一點點陳舊的感覺,好像走進時間停滯的古老空間一樣,色調是暗沉的,但又會覺得帶點木香。高野山則是清幽中帶著肅穆,感覺來了就非吃素不可,一不小心想歪就會變得有點陰森。日光,就顯得相當華麗,或說...歡樂?雕刻精美、色彩豔麗,加上多到不行的觀光客,怎辦,會讓我想到宗教嘉年華...。

總之昨天一早車回到日光,參拜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宗教建築群。我是從西參道出發,大概跟大多數觀光客的參觀路線呈反向吧。

第一站大猷院。

建築上的雕刻每個都好精美!用色也超豔麗!看著看著,會有種...咦?我是在台灣進香的錯覺。一直想起小時候很常去的鹿港。嗯!回台灣再去報到吧。

大猷院是我參觀過導覽指標做得最好的日本世界文化遺產!

著名的夜叉門。走進主殿時,遇到親切的老和尚幫忙做導覽,真是太幸運了!

仿中國式建築的皇嘉門。

第二站:二荒山神社,是此處最早的宗教重心,但後來被東照宮取代了。

第三站:東照宮,也是日光宗教建築群的重點,觀光客多到爆啊!猴子群相也太有趣了些!

可惜不少地方正在維修中,比方重點中的重點陽明門,好可惜啊!不過光看週圍精美的雕刻就很殺時間了。

人氣很高的眠貓,但不知是不是人太多讓我不耐煩,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奧宮的氛圍我比較喜歡,但走上去真的快熱死了。

最後一站:輪王寺,目前正在整修中,可以進去見學施工過程。不過這時已經又累又餓,加上人多又擠,有種快昏倒的感覺。最後匆匆繞完一圈就離開了。

神橋。

插曲。到日光最方便的其實是搭東武日光線,從東京出發不用轉車,大概兩個小時上下吧看所搭的車種。結果...回程時東武電鐵居然停駛!只好跑到隔壁的JR,但JR日光只是支線班次很少,還要在宇都宮換車(以餃子聞名,也是關東著名的賞櫻地點,但昨天實在沒啥心情,太累了啦!),實在太累了發狠買新幹線,但到達東京的時間還是比東武預期的時間晚了一小時(畢竟要轉車等車),哎哎哎哎哎。

晚上突然好想吃餃子跟炒飯,在上野亂晃亂晃走到這家,結果...味道怎麼都歪掉啊...。餃子就別提了,炒飯怎麼會加酸筍下去炒勒?而且我明明是點蒜頭炒飯,怎麼會是將蒜片灑在炒好的飯上,這樣蒜味哪會融進飯裡啦!

喔耶快速的交代完昨天的行程,待會處理完行李再去找個地方賞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