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150213, Day 320, 日本生活倒數中

居然又過了一個多月才寫新文章,噢,規律的生活真的是挺平淡的。BTW,規律的生活也容易讓人回到發胖的路上啊...。話說簽證到期日越來越近了,會不會回到台灣後,連機車怎麼騎都忘了勒?(宿舍網路越來越慢,上傳個照片都要花上老半天,到底是哪個王八蛋在下載A片啊!)

隔壁雪場的幾個纜車站推出雪雕(?),其實還蠻可愛的耶~但不得不多,最泛濫的自然是go了一年還沒go的let it go...


一樣走看圖說故事路線吧,只是有些事情拖得久了,回憶起來可能有些困難...

過去幾週又去了一趟東京。不知道耶在雪場就算休假,我也一點放假的感覺都沒有,畢竟是個幾乎遺世獨立的環境,就算休假,接觸到的人事物還是同樣這些那樣,就真的很想到充滿人煙的大都市去呼吸一下,就算只是發呆閒晃,也會有充電的感覺,我還真是反其道而行。看日本同事休假時都專心一意的跑去玩park(有許多小跳台、鐵管之類的,很像玩滑板的人會用的設施)練花招,其實是有點羨慕他們的定力,相較之下我真花心...。照片是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旁的小小陳列空間,照片中的是零式戰機。旁邊的螢幕放著下個月的特展的宣傳影片,詳細的用字我忘了,但展覽主題是從二戰反省之類的。只是...完整看完完整的影片後,卻覺得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主軸似乎是...感念二戰後期因守衛國土而壯烈犧牲的戰士們(展出他們的遺書),並喚醒當代民眾承繼先烈的精神。這其實是一系列紀念展的最後一個單元,只是若把最後這個單元視為一個獨立的陳展,當下真的會有一點點錯愕。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自己是日本人,我該怎麼正視這段歷史呢?就我接觸到的日本人,特別是年輕的一代,這似乎是被遺忘的、忽略的、或說漠視的,又或者說,被忽略被漠視的好像也不只是這段歷史,還有更多政治呀社會呀許多許多面向。想到國中時某位老師,氣呼呼的說螢火蟲之墓是欺負我們的日本人在裝可憐,現在回想起來也會覺得有點違和,咦,二戰前後臺灣瞬間從戰敗國的殖民地轉為戰勝國的一部份或說後來的正統(?),我們不也是同樣用遺忘忽略或漠視的技倆來帶過這段歲月...

武道館。外觀會讓我連想到國父紀念館耶,是因為色調嗎?

皇居的東御苑,留有江戶城的遺址。

噢,如果醜小鴨沒有離家出走(或被拋棄),應該就是這樣的畫面吧?

六本木的21_21,算美術館嗎?或者是個小小的陳展空間。還蠻喜歡他的陳設方式,逛起來很舒服,展品不多,但也覺得夠了。畢竟腦袋這麼小,一口氣塞太多東西也會頭暈想吐。

回到雪場生活,這...好像是隔壁雪場的照片耶?噢好啦雪場真的都長得一模一樣。我覺得我是雪男耶...怎麼休假想好好滑雪的日子都遇到大雪或濃霧勒?這張照大概是當天天氣最好的時候拍的吧...。

那天是第一次到隔壁雪場滑雪(我們雪場整體其實是由三個雪場組成,平常夜滑的只有自己工作待的雪場),隔壁雪場的特色是林道,原本以為會很難所以一直裹足不前,滑了才發現也太簡單了吧!只是...林道真的是滑一次就膩了,路一直拐來拐去,而為了降低危險性,不少路段根本是平地,雪板動都不能動是哪招啦!加上雪男我幾次去都是大雪的日子,壓根無法好好欣賞林道的風光啊...

白馬村的吉祥物,好像也曾經是全日本吉祥物知名度的前幾名耶我忘了。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你了...

雪場週邊除了滑雪外可以一天來回的景點,除了松本城外,大概就只剩長野的地獄谷了吧。這是地獄谷的溫泉泉源。溪水的另外一頭,是露天的溫泉池耶!好想過去泡喔...(不過要忍受路人的觀賞就是...)

相較於地獄谷,遊客應該都把這裡叫做「雪猴」啦~就是來看猴子泡溫泉的鄉間景點囉~(遊客應該有九成非日本人吧...)

從白馬搭巴士到長野市區要一小時,從長野市區再搭個一小時的車到地獄谷附近的站牌,再走個20~30分鐘,才到得了看雪猴的地方。累歸累,但雪猴泡澡的樣子真的好療癒啊...

然後也目睹了幾場猴子打架。

陶醉到都躺平了勒

長野的另一個景點:善光寺。

又回到雪場的生活。日本的滑雪場分為綠紅黑三種路線,之前一直滑綠線練動作,也滑了幾次紅線,但某條路線一直不感嘗試。終於某天在友人帶路下順力闖關啦~噢...原來先前搞錯下坡的位置,實際上沒想像中的陡嘛~(但還是狂摔就是哈哈)

這幾天是善光寺的點燈祈福活動,雪場老闆特別招待在這打工的外國人去夜間參觀,真的很有心耶!(我們雪場老闆好像是全日本雪場界的知名人物耶,雖然我們雪場並非白馬村最有名的啦)

除了看點燈,還帶我們吃消夜,回程路上還發啤酒,也太懂我們心裡在想什麼了吧哈哈。

然後是今天,挑戰其它的雪場去!是栂池高原!天啊也太好滑太好玩了吧!雪場規模大概是我待的雪場的數倍大,範圍又廣又大。綠線雖然比我們雪場的平,但又長又廣,可以不踩煞車一路直線衝到底也不怕撞到人,太嗨了啦~紅線同樣也寬敞許多,對於週圍有人就會緊張腳拙的我而言,可以滑得超自在的啊!只是同樣的...又是個大雪紛飛的日子。

早上爽完後,下午雪越下越大,偏偏這時我去挑戰最高的路線,視線可見範圍大概不到三公尺,而大概這個雪場真的太大了吧,路線標示實在是不夠明確清楚,只能跟著前方若隱若現的人影滑。然後,咚,我前方的那位仁兄栽進了雪堆,然後,咚,我也栽進了雪堆。說不慌亂不緊張是騙人的,因為天候太差,最上方的路線跟本沒啥人在滑,而整個人陷進又鬆又軟的雪堆(站直時雪高度大概在該逼吧),光找到可以施力撐起身體的辦法都要花上好大好大的力氣。看遠方的那位仁兄放棄滑行拆下雪板用走的,想說為了保命就別耍帥了學學他吧,這時真的很慶幸自己滑的是好拆卸snowboard,回想兩個月前滑ski時同樣栽進很深的雪堆中爬不起來,當時若沒人來救,後果真不敢想像。只是災難還沒結束,好不容易逃離深雪區開始正常的滑行,脖圍毛帽都已經結凍,甚至雪鏡也凍到看不清楚了,只好摘下雪鏡直接滑,只是雪大到滑個幾公尺眼睫毛就結冰,變成滑一小段就要停下來閉眼休息,等眼周的雪融後再滑,就這樣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回到最下面後真的超激動的啊!這故事告訴我們...天候不好真的就別勉強啊...。不過整體來說,我真的很喜歡栂池高原耶,怎辦這樣明天起我不想滑我們雪場了啦...

呼...不知不覺,馬上就要農曆年了,到時雪場應該會冒出很多很多華人客人吧。話說那個誰誰誰到底要不要來雪場找我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