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20141215, Day 260, 雪場上工

噢,現在是住雪場的員工宿舍,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房間裡沒自己的桌子吧(學生宿舍那樣),也就一直懶得開電腦。而且...室友都超早睡的啊!現在才八點,室友都躺平了...嘖...

宿舍門口的雪人,不知道是誰堆的,超強的啊!(把雪弄成這麼大的圓球超難的啊)

上週五結束北陸的行程,搭JR大糸線前往白馬站。一路上心情又是興奮又是發毛,興奮的是漸漸駛入一片冰天雪地,放眼望去除了鐵軌外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發毛的是想起前幾天某路線的JR才因大雪而拋錨,想說天啊如果我也卡在路上怎麼辦。所幸一切平安,順利抵達白馬站。到達白馬站後,步行走到與打工介紹人約碰面的地點,沿路都是知名品牌的體育用品店,想說這些店家在夏秋兩季時該怎麼辦勒?不過這裡確實比想像中熱鬧一點點耶(我原本大概是拿無人島來想像吧...)。當天晚上,就住在打工介紹人開的民宿,星期六下午入住白馬五竜雪場的員工宿舍。天啊我整個寫得語無倫次...。

搭車前往白馬的路上。對面月台停靠的車是...鐵軌的鏟雪車?

白馬站。別看站前什麼都沒有,照片外的地方可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呀!

好啦就寫重點啦!

昨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滑雪耶!噢,雖然嚴格來說是穿著雪具在雪地上移動啦,但真的是超爽快的啊!員工的話可以憑員工價租雪具租滿整個雪季,目前我是先選ski,想說兩個月後等ski穩定了,再改換snow board來玩。不過觀察現場的遊客,snow board的數量壓倒性的勝過ski,大概snow board玩起來比較帥氣吧。

其實ski的滑行方式看起來跟直排輪很像,只是,滑雪板真的超級難控制。一來ski的雪靴非常非常的硬,就像是用木頭做的高筒靴一樣,穿上後腳踝完完全全不能動,連蹲都不太蹲得下去(因為小腿包得太緊了),接上滑雪板後更是難以移動。二來雪地是有高低起伏的,甚至有些地方的積雪還是鬆的。昨天一天吧,大概只練習了如何在水平的雪地上移動,以及在緩坡上練習煞車。這時真的覺得如果初學者自己跑去玩而沒人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滑雪板其實就像兇器一樣,邊緣是會割人的(這樣才能鏟進雪裡達到煞車效果),如果一不小心撞到別人後果一定很慘。此外小腿到腳掌被雪靴綁死,一不小心跌倒時,若沒順著還能動的關節的活動程度適時調整跌下去的角度,應該很容易翻船或骨折吧。呼...真的是要跌過一次後,就會打消自己偷溜出去滑雪的念頭,一定會把自己玩死的啊。

成功滑行的感覺真的很爽啊!雖然馬上就栽到旁邊的雪堆中...

再來,是今早開始在雪場上工。我最後被分配到雪具出租的部門,工作包含處理客人的雪具租借與歸還,還有雪具的保養。一早到時先處理昨天被客人用過的雪靴,昨天的員工已將用過的雪靴都放在乾燥室中烘乾,是有點像是大型鞋架的機器,每個突起的架子都有出風孔吹出熱氣,鞋筒的部份就倒插在支架上烘乾,說真的...味道有夠難聞。處理完後,則是整理客人用過的雪衣雪褲。最後,則是練習保養snow board。老實說今天挺閒的,大概還沒到真正的旺季吧(據說下週起會忙到爆炸)。而且今天一直被叫去休息,實在是挺毛的,後來主管有說明是為了讓有煙癮的員工可以有時間抽煙啦,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打發空檔耶...。而且,感覺我們部門是最不缺員工的部門(其它部門好像缺的蠻嚴重),店長直接就幫我排了休,也提醒我排下個月的假,我不好意思的問說能排個二連休或三連休嗎,店長很阿莎力的說當然沒問題,都有人排四連休了勒。噢!太讚了啦!然後一直被稱讚日文好,實在是讓我很想找洞鑽(難道是其它外國籍的打工族日文太差嗎...話說這裡外國打工者的比例超高的)。

眼前就是打工的雪場,這是連通宿舍和雪場的路,晚上雪積得更深了...。

噢...話說我室友都睡了,這裡好像挺流行早睡的。最近蠻常掉東西,想想,大概是無形中幫我擋去一些災惡吧。希望接下來的雪場生活一切順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