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20141208, Day 253, 名古屋半日遊

今早離開生活了八個月的大阪,前往旅途的第一站:名古屋。大阪掰掰!話說,打包收行李真的很惱人,總是會留下不少不知道該怎麼分類或不知道該留還該丟的東西,結果,竟比預想的還多出一袋。原本想說好吧就這樣一路提著走吧,但只不過是搭車到新大阪站,就氣得想扔東西了。呼...希望不會遭天譴...。

名古屋市區的聖誕點燈,嗯...相較於大阪又遜色了一些...

一早行李收拾好,就搭新幹線前往名古屋。呼...好啦確實是有點奢侈,但如果改搭近鐵之類的時間會花兩三倍嘛...

到名古屋後,先前往名古屋城。曾有人問我,怎麼來日本後一直參觀神社呀佛寺呀古城之類的,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耶。我想...可能我就是喜歡這種歷史感的氛圍吧。話說名古屋城毀於二戰,跟其它眾多的古城一樣,其實都是近百年內重建的。不過,我覺得名古屋城的重建挺用心的耶。首先,名古屋城公園是要收費的,不像大阪城或其它古城是只有進天守閣要收費,雖然這樣就無法像大阪城公園一樣成為市民活動的熱門地點,但也因此可以感覺到公園內的環境整理得比較好。其次,目前名古屋城正進行本丸御殿的重建,其中第一期已經完工,就是上面的照片(如其它日本古蹟一樣,重建時都是按舊有工法重現),而目前施工中的地方,竟也開放民眾參觀,就像觀光工廠一樣,好特別!最後,名古屋城內部的陳設我覺得也挺用心的,可以想像成是大阪城天守閣跟大阪今昔生活館的結合(其實過往參觀過的一些古城天守閣,裡面的陳展感覺有些...硬湊數...)。總之,覺得名古屋城還蠻值得來走走的~

重建中的本丸御殿!

話說名古屋城天守閣上的金鯱,在燒毀前可是全日本最大最貴重(指含金量)的鯱,怪不得名古屋隨處可見以金鯱為設計概念的角色或小物。

這...也是我覺得頗妙的地方。過去參觀過的每座古城,都會安排工作人員扮演武將在城內走來走去陪民眾合照,不過...名古屋城的這位仁兄,根本就是被打造成偶像了吧!剛到名古屋城時,遠遠就看到一群女生在二之丸排好長好長的隊伍,起點處有位穿著武將服的人坐在折凳上,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走近後發現,原來這群女生是排隊跟武將合照,而這位cosplay武將的仁兄呢竟也融入情境,真的就像武將號令屬下一樣叫女生走進跟他合照,這...好吧他的個人形塑與行銷真的很成功,根本就是地方偶像的等級了嘛!逛完名古屋城離開時,又發現照片中的這群女生圍著一顆樹,而武將先生就在樹下自言自語搖頭晃腦耍劍,彷彿真的在練功般,而迷妹們感覺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呼...不知道武將先生換回便服後是否還有一樣的人氣...

名城公園外一路都是櫻花樹,呼,春天時應該超美的!

名古屋市役所,是和洋混合式的建築,呼...讓我想到文學院,還有僵持已久的文院大樓...

之後就去旅館check-in啦~話說入住前有點毛毛的,想說會不會又髒又舊,因為單人房一個晚上竟不到3000,這裡是名古屋耶!而且我住在榮耶!沒錯就是SKE48的SKE!結果,竟然是簡樸時尚風的小商旅,房間小歸小,但該有的東西都有,也太強大了吧!更妙的是,旅館外的廣告竟主打歡迎學生白天來包房K書,也太好玩...

將將~今天的戰利品。早上去郵局寄東西時,不小心瞄到郵局居然和四葉聯名推出郵局便利箱版的阿楞!就...不小心敗下去了...

晚上,就在市區閒晃,結束今天短暫的名古屋行。所以一定要搭新幹線嘛!如果搭其它比較慢的車的話,我大概就沒時間逛名古屋城了...

呼,明天一早要搭客運去飛驒高山,請給我好天氣!(噢天啊這週錢會燒很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