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20141207, Day 252, last night in Osaka

大阪的最後一晚。打包到一半,覺得沒有酒精實在不太ok,立馬出門買了兩罐。在大阪生活了八個月,有什麼難忘的美好的感動的深刻的?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呼...老實說當下是沒什麼想法,不過,或許不久之後回頭看這些日子,會有些新的感觸也說不定。但願,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神戶市區的聖誕點燈,據說是關西地區歷史最悠久的點燈活動,而其本意是為了替阪神大地震祈福。寫到這,突然想起東野圭吾的《幻夜》...

原本打算星期四去心心念念的伊勢神宮,結果那天下了整天雨。好在星期五一早醒來出了大太陽,不然可能就要抱憾了吧。為什麼心心念念呢?大概伊勢神宮是和出雲神社同為日本人心目中最重要的兩大傳統宗教聖地吧。伊勢神宮供奉的是日本傳統信仰體系中位階最高的天照大神,也是信仰中天皇的祖先,其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只是...從大阪搭車到伊勢,雖然近鐵的特急相當方便,但車資也是頗可觀的...。

一早先到伊勢神宮的外宮。伊勢神宮分為外宮和內宮,外宮供奉的是豐受大神,也就是主掌以農作物為中心並包含食衣住行等面向的神祇。

由於正逢式年遷宮,現在看到的可是剛剛修建好的模樣唷。式年遷宮,是指每隔一定的年數(如二十年),就要將整個神社裡裡外外按傳統工法重建,包含宗教儀式中用到的法器也要重新製作。也因此,伊勢神宮每個建築體的旁邊都有一塊範圍相當的空地,作為遷宮之用(也就是說,遷宮就是在左右兩塊地輪流建造)

參拜完外宮後,便搭公車前往內宮,也就是供奉天照大神之處。

外宮佔地比內宮大多了(不過內宮也不小耶)

五十鈴川

內宮的主殿。主殿內都不能拍照的。

別宮,可以看到並排的新舊建築。

宇治橋

神宮外長長的商店街。話說這時我已經快餓死啦...

話說來之前我完全沒研究伊勢有什麼美食。伊勢海老就別說了,畢竟成本太高,一個人吃好辛酸。後來在商店街走啊走,看到很多店家都主打伊勢烏龍麵,好吧這大概就是一定要吃的吧。結論:感覺有點像傻瓜麵耶,就是烏龍麵拌醬油跟蔥花。

此外,三重縣的松阪牛也是名物呀!只是...好貴...這小小一串就要980元呀...我好想念店裡的佐賀牛...QQ

赤福也是這裡的名物,其實就是麻糬後面裹一層紅豆泥,還蠻甜的...

就像出雲大社附近海邊有神祇登陸之處,伊勢這邊也有相對應的位置,二見浦沙灘,是參拜者淨身之處。不知為何,看到沙灘時突然好感動好想哭喔...(不過這裡的沙灘其實是砂礫灘)

這裡的夫婦岩也是頗負盛名,比方最近伊勢神宮的觀光海報就是夫婦岩。這裡最精華的應該是夏季時,可以看到日月從夫婦岩中間升起。

最後就是回大阪啦。話說在日本搭鐵路最有趣的,就是常常可以搭到新奇的車型。一來日本私家鐵路眾多,二來每家鐵路公司都會有分快車慢車,而同一種速度的車種還會有不同的車款。搭到新奇的車款時,就會有中樂透的感覺哈哈。(好容易滿足喔我...)

晚上,則和朋友衝到神戶看點燈。

真的很美很美,只是範圍真的不大。

畢竟是以祈福為訴求,而不是主打浪漫氣息。

但我還是覺得大勝大阪的點燈啦。噢我好想看大阪城的跨年投影...。

謝謝大阪!雖然我還不確定妳在我心底會留下什麼,但,謝謝妳陪我走過這八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