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1203, Day 248, 高野山與御堂筋聖誕點燈

這週原本打算要大玩特玩,沒想到天氣突然變得冷得要命,加上體力不如從前,只好將行程大刪特刪...。啊...下週還要連玩四天,目前只希望別生病就好...。

大阪御堂筋的聖誕點燈,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華麗...

星期一一早起來,想說要把握在大阪的最後一週好好大玩特玩。雖然外面下著雨,但心一橫,想說就出門吧反正大概快中午時雨就會停了吧。只是...老天怎麼可能會如我的願勒?總之,那天是超狼狽的高野山之旅...

一到南海難波站,就去售票處買高野山的交通套票,那時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買了含特急券的套票。後來實際上車才發現,特急跟急行的時間根本沒差多好...。好啦至少座位的品質是有差啦特急舒服多了...。在此推薦要去高野山玩的人,一定要買套票唷~光來回高野山的車資就夠打平啦~

早上搭的特急,是從大阪難波直達極樂橋站(急行的話要在橋本站換車)。極樂橋站位於高野山的半山腰,此後要改搭山坡覽車到山上的高野山站。不過,從橋本到極樂橋的這段車程已經夠美啦!其中有段軌道跟本是沿著溪谷邊緣行進,加上週圍都是高聳參天的巨木和緩緩飄移的雲霧,整個不輸給阿里山鐵道呀!(不過話說回來我對阿里山鐵道沒啥印象耶...只記得擠爆到很怕會脫軌之類的...)只是,高野山的海拔本來就比較高,加上下不停的雨,我快凍僵啦...

高野山上的交通是靠公車。第一站先前往金剛峰寺。噢,高野山上的觀光重點是靈場及密密麻麻的佛寺。若打算在山上過夜,則是要透過宿坊協會的安排,在佛寺中過夜!好酷!話說經過某個協會的服務中心時,還想說要不要索性住個一夜,不過實在是冷到受不了啦,想說還是走走看看就回市區避寒吧...

金剛峰寺的枯山水小庭。其時是很美的,只是雨下個不停...

參觀金剛峰寺,會被帶到一間大廳喝茶休息。帶位的婆婆看我快凍僵了,很貼心的幫我開暖爐,噢~

金剛峰寺的蟠龍庭

第二站,壇上伽藍,參觀根本大塔和金堂。走到這時,我的鞋子徹底的濕透了...。話說金堂和根本大塔是要購票進入的,遠遠看到售票處的指示,就前往小小的亭子買票。沒想到,付完錢後,收費的大叔就叫我直接進去就好,咦?不用憑票進入嗎?等我走到金堂時,才發現金堂門口有個小小的賽錢箱,讓遊客自行投入入場的費用。耶...這樣其它遊客會不會誤以為我沒投錢就直接進去啊...

離開壇上伽藍的我真的快撐不住了,發現旁邊有家全家,立馬衝去買暖暖包。或許因為是平日吧,不少商家都沒開,原本想吃個湯麵暖暖肚子的呀...

之後,搭公車前往山上的另一個重點:奧之院。話說搭車時才發現,咦?怎麼高野山上的範圍比想像中的小?先前看南海推出兩天一夜的交通套票,還想說範圍應該很大吧才需要花兩天來走跳...

從公車站牌走到奧之院,要穿越長長的林間步道,而步道兩旁滿滿的都是靈場和供養塔。不過,走起來並不會有陰森的感覺耶,而會覺得天啊週圍充滿了仙靈氣息,大概走幾步就會遇到趙靈兒或著劍仙之類的吧。(但拍照時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啦想說會不會拍到什麼...)

然後我的高野山之旅差不多到此結束了...。

連接極樂橋和高野山站的山坡覽車。若不是冷到受不了,我想我會在山上多晃一下吧,真的是個充滿仙靈氣息的地方呀!

時間跳到昨天晚上,和朋友約吃河豚鍋。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河豚耶!話說河豚生魚片的口感是挺特別的,不過最驚豔的還是煮火鍋的河豚肉,好Q彈好好吃呀!

酒飽飯足後,就從梅田沿著御堂筋走到心齋橋。

目前為止,比較美的大概還是京都的七夕燈飾吧?

據說月底的大阪城公園會是重頭戲,但已經無緣觀賞啦...

明天打算衝期待以久的伊勢神宮,希望別讓我失望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