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20141014, Day 198, 關西五日遊

感謝朋友來日本,讓我有理由連請五天假,是這半年來天數最多的玩樂日耶~昨天到今天清晨,颱風掃過關西,這也是來日本遇到的幾個颱風中,算是唯一對大阪有影響的吧。噢,但也因為颱風,昨天各百貨店家都提早關店,友人無法採買紀念品,算是小小的遺憾吧。


環球影城十月份的重頭戲!僵屍上路趴趴走!

這幾天的行程是這樣:
10/9   京都清水寺+三十三間堂
10/10 環球影城
10/11 大阪城+東岸和田台車祭
10/12 奈良一日遊
10/13 京都伏見稻荷+宇治平等院

其實先前朋友跟我說他10/8就到,當時也沒想太多。等到時間越來越近,心想,噢不,她該不會跟我一樣發瘋訂樂桃最晚的航班吧。一問之下,果然是訂了樂桃晚上七點的班機,嘖嘖。在此勸告想來大阪玩的各位,搭樂桃最後一班班機來大阪,能趕上末班電車進入大阪市區就算萬幸了!可別再期望能在大阪市內移動!

沒記錯的話樂桃的航班是預計日本時間晚上十點到關西機場,此後過海關領行李大概要30~60分鐘,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區(難波或梅田)大概要一個小時,而大阪市區內的地鐵末班車幾乎都是12點前,只要航班誤點個半小時以上,就要做好到了大阪市區但無法再移動、甚至連大阪市區都到不了的心理準備了...。話說回來,我倒是還沒聽過有誰搭樂桃的這個航班沒誤點的。

so...立馬幫朋友查了位於難波和梅田的膠囊旅館價錢,並瘋狂打消毒針,叫他別指望能搭車到我家過夜,就乖乖的在難波或梅田過夜吧。最後,朋友算幸運,班機只誤點了半個多小時,加上過海關順利,硬是趕上了南海電鐵的末班車進市區,只是終究趕不上從難波到我家的末班電車。但還是比我好啦~上回班機誤了一個多小時,到關西機場已經11點半,還好海關空得要命整個過程沒花多少時間,硬是衝上12點的機場巴士,大概一點出頭到達難波...。

然後進入關西行程的第一天:京都!

一大早和朋友約在阪急梅田二樓中央改札口前,這樣讓我學到一件事...初來乍到的遊客,一下交通工具,可能連自己位於車站的哪個樓層都不知道,更別說要找其它相對樓層的位置...。所以,到底有哪些點適合約碰面勒...。之前有考慮跟他直接約在某地鐵站某路線某月台的某節車廂特定門口處(這樣應該不會找不到吧QQ),後來也約過某地鐵站某出口處旁的咖啡店,但後來才發現那個出口還有分A跟B...

whatever,在梅田碰面後,便搭車前往京都。第一站:換和服!只是...換完和服後,心情就有點down...我想是腰帶顏色挑錯吧,整個配得有點突兀...。(後來朋友也說,他覺得搭得沒有很滿意,想再穿一次...)

換好和服後,前往清水寺。哎呀,原來二年坂還三年坂上賣的唐辛子冰淇淋是期間限定的,已經吃不到了...。再次走了遍隨求院的胎內巡禮,前面某位遊客的腳味好重好重...。然後照片是地主神社的人形祓い,是在人形的紙上寫上最近遇到的...惡運,然後放在水中化掉,有除穢之意。

來地主神社一定要玩的戀愛占卜石呀~只是每次都作弊就是了...。

清水舞台。

中午在三条一帶的おくどはん吃飯,一個套餐千元出頭,挺豐富的耶!大推!

下午,前往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以超長的建築,以及堂內的千尊菩薩像為特色。話說這幾天好像是日本的修業旅行季,到哪都會遇到各種學齡層的學生...。

離開三十三間堂,天空飄起了雨,就到附近的甘春堂吃甜點。照片是季節限定的甘栗パフェ。是蠻好吃的啦,只是越吃越甜越膩...。

然後我就失憶了,忘記那天晚上做了什麼...。好像是在梅田打電動吧,射擊機台超好玩的啊!怎麼辦我不只迷上夾娃娃,現在連打電動也迷上了...(其實還有パチンコ...)

時間進入10/10。約莫九點到環球影城,人已經多到翻掉了。上回來環球時,發現許多遊客都會扮裝,基本款是帶芝麻街或電影角色的帽子,不然就是整套cosplay之類的。想說這個月是萬聖節主題月,就戴了在心齋橋買的小道具。不過...由於是便宜的道具,心想應該會撞貨撞到死吧...。沒想到...我竟然意外成了今日USJ的紅人之一,走在路上,一直有路人被我嚇到對我竊竊私語。然後幾乎所有的環球工作人員都來關心我,問我還好嗎頭不會痛嗎之類的,整個超配合的呀~嗯嗯,據朋友的說法,大概是我頭髮跟髮圈融為一體,顯得刀子看起來很逼真吧...。但心理總有些過意不去啦,我這個兩百元的小道具就這麼吸睛,其它認真cosplay成僵屍之類的遊客應該很不平吧...。

這天進了兩次哈利波特區。第一次是現場抽分配券,第二次是用事先買的快速通關券(我還是習慣叫它插隊券...)

一直想不到新的姿勢...倒下來的姿勢好難啊!一直會卡到頭上的刀...

算是玩蠻多的吧這天,因為有插隊券,整個暢行無阻,也順帶玩了人氣不佳的小場景哈哈。

只是一過中午,就陷入沒電的狀態...。

下午的花車遊行!天啊我居然被表演者cue了...這刀到底是有多吸睛啊...

園區內有一些像是夜市套圈圈的攤子,原本只想買個一輪,一不小心就被促銷吸引道買了五輪...。還好最後有成功拿到娃娃啦,不然真的會嘔死...。

好不容易終於六點啦!僵屍要上街啦!

一直納悶僵屍會以什麼形式出現,難道是遊行?後來一不注意,週圍突然響起乒乒乓乓的聲音以及遊客的尖叫聲,噢,僵屍不知從哪竄出來了。後來發現,僵屍們都有「畫地盤」(僵屍都是工作人員扮的),都只會在固定一段區域來回走嚇遊客。還好,僵屍不會靠近沒有反應的遊客(如我),而是會跟著那些尖叫亂跑的遊客,也是啦~這樣才有效果嘛~

然後在每個區域,都會有一個主場景,像上圖那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個工作人員扮的遊客被僵屍抓進主場景中「圍勦」...或...搶食?總之就是咬成一團就是了。

總之,要在環球玩上一整天也是挺累人的...。

10/11下午安排到東岸和田看だんじり祭り,上午就留在大阪市區。想到最近有大阪之陣400年的紀念展,就前往大阪城參觀。距今四百年前,大阪成為豐臣家與德川家的戰場,結果是德川家取得勝利,這些都在大阪城的建築上留下了紀錄。噢~會知道這些,是看了因應這次活動而特別陳設的兩個小展(像上面那張照片)。雖然入場費有點貴,但真的可以感覺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下午前往東岸和田看だんじり祭り。相較於上個月的だんじり,這天的規模小很多。但也因為規模小,可以近距離的看台車的移動與轉彎。

之後,回到大阪市區,繼續使用大阪週遊券的優惠服務(噢對,今天是使用大阪周遊一日券),先後跑了通天閣、梅田sky building展望台、還有なにわの湯,這樣一天下來也是挺划算的!噢照片是總舖師的海報耶~

梅田sky building展望台的景真的好美啊~

10/12,奈良一日遊。今天也是買一日券,買的是近鐵的奈良斑鳩一日券,算算也是挺划算的。噢...我得了一種一到景點就想吃冰的病...。

相較於東大寺的流氓鹿,春日大社的鹿溫馴許多了!

東大寺二月堂。後來,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了,便放棄進入東大寺。

原本想去法隆寺參觀(世界文化遺產耶!)沒想到前往法隆寺的公車少得要命!不小心錯過一班,就要再等一小時...。但算算時間,趕到時應該也關門了...。百無聊賴在巷弄裡亂晃,晃到這個小小的稻荷神社,原本只是想拍拍照,沒想到神主(神社的神職人員)意外的熱情,一直找我們聊天+送我們小禮物,噢天啊這就是自助旅行意外驚喜之處吧~

晚上到天滿一帶的居酒屋吃飯,連跑兩攤。第一攤!和牛燒烤!肉好吃!內臟類也不錯!但上菜速度有點慢...

第二攤!串燒店!酒有點普通...

其實原本想吃某家牡蠣吃到飽的店,但那家店除了牡蠣就沒別的了!想想也挺噁心的,只好做罷...

10/13,再次前往京都,跑伏見稻荷大社和宇治平等院。一早在京阪要買一日券(超划算!),站長很貼心的提醒今天有颱風,列車隨時可能停駛(畢竟JR前一天就宣布下午停駛),想說目前還無風無雨,就硬是給它衝了!

下午在平等院,天氣真的開始有點糟了,逛完平等院想買抹茶,結果店家早都拉下鐵門。呼...(噢照片還是伏見稻荷)好在京阪還沒停駛,順利搭車回大阪,但看看時間還很早不知該怎麼打發時間,就...跑去打パチンコ了...天啊這是我第一次玩パチンコ賺錢耶!小賺了五百!開心!

然後今天朋友五點多就趕飛機去了...哎哎哎,這樣看起來真的很累耶,要來大阪的朋友們還是別選太早或太晚的時間呀...。

今天是放空日,是近期少數休假但沒出門的日子。也好啦,該整理整理房間,畢竟在這的日子也不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