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20141004, Day 188, 神戶半日遊

先來個文不對題。今天店長一進廚房(料理長休假時是店長坐鎮廚房),就說,一帆(是的他都叫我中文名字),今天員工餐給你用吧!咦?是有這麼自由嗎?左思右想,想做的料理不是缺食材就是食材太貴不能做員工餐。最後,做了照燒雞排跟馬鈴薯煎餅。馬鈴薯煎餅蠻成功的,但日本人似乎覺得味道有點淡。照燒雞味道很夠,但為了入味不小心煮得有點老了...。然後大家瞎起鬨說明天也要讓我做,噢應該是不會來真的啦,但我承認我默默的在想菜單了...。如果明天還有機會,來做甜椒鑲肉好了!


星期五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原本想去六甲山牧場,看看時間,還是改去異人街一帶走走吧。搭上前往神戶的阪急才想到,噢天,這居然是我來關西半年來第一回到神戶,到底是對神戶有多無感啊...。

到了三宮站,憑著記憶走到北野異人館一帶。一路上的感想是,關西三個大城京阪神,真的是各有各的城市面貌耶。但也默默的覺得,雖然隔了幾年才又來神戶,但這真的不是我會想常來的地方...。怎麼說呢?就覺得這個氛圍不對我的胃吧,可能我還是喜歡假掰的京風...。

北野異人館街可參觀的地方好多,最後還是選擇最有名的萌黃之館和風見雞館。走進一看,咦?萌黃之館居然貼出本日免費的告示?是有沒有這麼幸運!

萌黃之館的室內。

在百年前,這裡應該是可以遠眺海岸線的吧?

一樓天花板接縫處的壁飾好精緻!

萌黃之館的門口,圍了幾個人在拍照。原來是地上有彩繪的小石頭。

離開萌黃之館,館前的小廣場,街頭藝人開始表演。哇賽,在街頭表演走繩索,會不會太誇張!

萌黃之館旁的風見雞之館,居然也免費!?

風見雞館的門口貼了這張海報。原來是神戶觀光日!幾個代表性的點都免費或打折!有沒有那麼幸運!

北野天滿神社面向神戶港的方向。

離開異人館街區後,便前往港區。半路上,經過南京町,也是神戶頗著名的一景。簡單說就是中華街啦~

台灣拉麵以及...刈包!王先生的創業夢要碎了...。更殘忍的是,整個中華街賣刈包的店應該有個十來家吧...。

南京町裡,拼裝了各式各樣日本人心目中的中華形象物。裡頭的餐飲店也是,每個店家的大小招牌分別寫著中華料理、廣東料理、四川料理、香港料理、台灣料理等等,就是要包山包海把日本人印象中的中華菜都包進去。只是...它們列出的台灣料理,我怎麼覺得一點都不臺灣...。

前往港區的路上,經過華僑博物館。館外立了兩塊紀念碑,一個是平和之碑,一個是非核之碑。前者是因在二戰期間,日本在中國沿海「拉致」(強擄)不少華人從神戶上岸從事勞役補充人力之缺;後者同樣也是因神戶是大港,故藉此宣示嚴拒核武從神戶港進入日本。

走啊走,漸漸靠近神戶塔。

同樣是標榜海洋風情,但神戶港跟大阪港的氛圍就是不太一樣。大阪港適合觀光旅遊,神戶港適合...情侶約會...

遠方像饅頭一樣的是個飯店耶。

再拍一張。

連郵筒都特別設計過,並宣稱是戀人的聖地,是有多排斥單身者啦!

由於離天黑還很久,就不太想上神戶塔。然後神戶半日遊就結束了。

時間再往前跳一點,來到星期四。星期四打工結束後,和王先生約吃飯。吃飽後,一時興起跑去玩PACHINKO,沒想到...王先生居然小賺五百!靠!為什麼我一點新手運都沒有!

天啊濱崎步跟倖田來未居然都推出機台了,這是...昨日黃花的必經之路嗎...。而且機台數大輸AKB...

之後轉往旁邊的ROUND1打電動。這也才發現日本的電動也太好玩了吧!變化怎麼這麼多!然後...由於這裡的跳舞機是設在角落,旁邊也沒什麼人,我們就挑戰了大藝術家跟PON PON PON...成績好難看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在路邊喝酒做結。啊...王先生匆匆的來,又要匆匆的走了。會不會再次於日本碰面呢?感覺機率頗低的。那下回在台灣碰面又會是什麼時候啊...。

在日本的生活,半年過去了。對日本這個國度,漸漸的熟悉,卻也漸漸的陌生起來。突然好佩服那些決定在日本定居的臺灣人,到底是怎樣的權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