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140822, Day 145, 我把第一次給了ドラえもん...

噢,我把在日本看電影的初體驗給了ドラえもん...

沒記錯的話,這也是我這趟來日本第一次吃洋食耶...(不對,幾個月前去東京找阿繁是不是也是吃洋食呀...)

先從昨天說起。昨天打工結束後,先去梅田阪急看蜷川實花的攝影展。陳展空間其實挺小的,作品數也不多(隔壁的古董展大多了),風格也就是...很蜷川實花啦~之後,步行走到北御堂,也就是本願寺津村別院,參加盆踊り。

我記錯了,一直以為本願寺是在淀屋橋站(距梅田一站),沒想到是在本町站(距梅田兩站),走到我都快熱昏了...。一到本願寺,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在領活動的紀念品,就順著人龍走想加入排隊行列,結果...人龍居然繞了寺願一大圈,人龍尾巴剛好就延伸到發紀念品的地方,哇勒,我到底是為何要多走那一圈啊。話說也有剛領完紀念品的歐巴桑,很自然的就排在我後面(大概是看到隊伍就不自覺的想排吧),我前面的歐巴桑提醒她們說:這是要領紀念品的,妳們領過了不用排。但那幾個歐巴桑不信,硬是要排在我後面想湊這隊伍的熱鬧,這...

活動的舞台。這時兩位主持人就站在外面的大馬路上很用力的拉客,呼...。噢,舞台前那一排小孩,是今晚的第一個活動:小孩浴衣走秀比賽。好玩的是,編號一號的小正太整個睡死,媽媽呀主持人呀不管怎麼叫怎麼推,小正太就是依然固我的呼呼大睡,後來只好跳過他從二號開始走秀。最後,名次的決定是依據現場觀眾的掌聲而定,而且似乎是由主持人主觀來判斷誰獲得的掌聲較大聲。耶...對比這幾天臺灣的奧客新聞,這種評比方式應該會引起家長們的暴動吧...。

紀念品:一只扇子還有長手巾。扇子後面有貼摸彩券,但天氣實在太悶熱,沒等到抽獎我就先閃人了...。

兒童走秀結束後,就開始今晚的盆踊り。舞台有兩層,最上層是歌者唱歌,第二層則是示範的舞者(都是歐巴桑),底下的群眾就照著臺上的動作跟著跳跟著繞圈圈。我在想,這類舞蹈應該會有些慣常的動作跟套路吧(就像什麼方塊步呀AGOGO之類的),不然臺下的群眾們怎麼有辦法立馬學立馬跳出正確的動作,也太強大了些。一來天氣熱,二來一個人來這,實在不太好意思走進人群跟著跳,沒坐多久就離開了。

噢,昨天也是王先生生日,到一家燒肉放題幫他慶生。也才知道...原來日本也是有難吃的燒肉店...。

再來就是今天啦~去看ドラえもん電影版~Stand by Me~

大阪JR天橋上的ドラえもん們~

其實原本沒啥興趣,因為過往ドラえもん的電影不外乎就是主角們來到一個異空間(恐龍時代呀外星球呀古代馬雅呀之類的),然後使用一堆奇奇怪怪的道具打敗魔王。加上日本電影是沒字幕的,實在沒把握能完全理解電影的日文對白。後來聽王先生說不錯看,想說卡通片的日文應該不會太艱深吧,就立馬約友人去一探究竟。看完的感想: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一部ドラえもん電影耶!不再是那種刻版的老套路,而且很流暢的交代ドラえもん的始末,也埋了不少哭點。噢對了我看的是3D版,立體化後的ドラえもん並沒有想像中違和耶~總之真的是不很不錯的電影,而且應該是以成人市場為導向,小鬼頭們應該還是喜歡勇者鬥惡龍的路數吧。

噢有趣的是,電影院有提供兩種厚度的座墊(應該都有十公分以上),供小朋友或比較矮的成人索取墊在座位上,還挺貼心的(電影院本身的座位高低差也挺夠的,不怕被擋來擋去)。電影結束跑工作人員list時,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完(臺灣的電影院雖然已經不會急急忙忙把燈打亮,但不少觀眾還是會立馬起身離開),那種感覺還挺妙的。

呼...其實手上想看的電影片單還不少,都開了第一槍了,接下來應該會再看下去吧。呼~到時再來比較是不是日本人(或大阪人)看電影真的都是這樣~

捕記:昨天在電車上,遇到四大三小講中文的乘客,小孩大概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年紀,一上車,一個小鬼就抓著他爸討抱抱,說他要抓吊環。他爸也很順從的把他抱起來,但小鬼體重並不輕,爸爸沒辦法撐太久只好放下,結果小鬼就開始哭鬧喊叫,家長們也沒制止,就是一直把他抱起又放下抱起又放下,全程持續了十分鐘有吧。噢我想說的是,前後左右的日本人都超鎮定的耶,或說完完全全無視他們,僅管會不小心被小鬼碰撞到,也是很優雅的看自己的書。不對呀!這裡是大阪不是東京耶!應該要有的大阪歐巴桑出來主持正義制止他們呀...

明天再次挑戰12小時的班...噢我的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