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20140819, Day 142, 看展日

今天是看展日,一口氣看了三個展。不過感覺京阪神這帶的展多是歷史文化類的,比較少當代美術或設計類的,哎呀呀,所以之後一定要去東京生活一陣子才行呀!

我的樂高作品...好虛弱啊...(突然在想,我在台灣是不是有看過類似的展啊?)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上網看到臺灣某家玩具店樂高業績長紅的新聞,就決定再次挑戰上回放棄的樂高展。

中午來到堂島的展場,大概因為是用餐時間吧,遊客沒有上回來得多。購票進入後,很自然的就排在隊伍的後面。排到一半突然發現,咦?展區的入口是在旁邊呀,那這個隊伍是在排什麼玩意兒啊?這時才注意到旁邊的告示,喔!原來每隔一段時間會開放讓遊客自行組裝樂高,最後會在展場拼成一個大圖!呼,雖然前面排隊的都是親子,但既然都購票進來了,自然也是要裝小孩跟著體驗一下呀~

沒多久就開放進入DIY區了,進入前每人會發放一小塊正方型的基地板,之後就可以在上面自由發揮。哇塞看到滿桌各式各樣的樂高積木我也傻了,印象中小時候買過的沒那麼複雜呀。腦袋一片空白,實在想不到可以拼什麼,最後想說,嗯...來拼個台中地標好了。well...有人看得出來我是在拼湖心亭嗎...?但我承認右前方的牌樓是亂入的啦,想說不拼白不拼...。拼完後抬頭看看其它人,有些家長自己玩到嗨了比小孩還專注,有些小孩還合作完成更大的積木群,當下真的好想找洞鑽,天啊我好弱...

拼完後就到展場參觀啦~展覽的主題是世界遺產,每個都好大型好精細呀~呼...看到現場展出的日本列入世界自然或文化遺產的作品,都好想實際去走走看看啊...。噢富士山我去過了!

嚴島神社!好想去啊...

合掌村之前去過了,但好想再去一次喔...

展區後方的大型世界地圖,陸地的部份就是由民眾的樂高作品拼成的~呼...但作品數這麼多,也不知道我的會不會被放進去...

琉球王國!哎~就因為琉球離臺灣近,每次都想說反正這麼近下回再去吧,就一直都沒去...

目前正在醫美中的姬路城!好想去喔...

展場中只有一半是樂高作品,另外一半則是稍稍運用到樂高為素材的當代藝術家作品。但總覺得跟樂高交雜在一起展有點主題不明的感覺...

結束後,看看時間,決定再衝一個小型的展。是在梅田グランドフロント樓上藝廊展出的Gio Ponti建築與室內設計展。找藝廊時有點小迷路,原來是要先到賣場的頂層(九樓)改搭高樓層電梯(十二樓)。藝廊挺小的,雖說是建築與室內設計展,但主要是以影像呈現建築師的設計理念或作品,而且也偏重在壁磚與地磚的概念與設計。說實在看展時有點小壓力,因為藝廊工作人員一直在身邊徘徊,沒辦法空間太小了嘛...

噢這個展是可以拍照的。幾何拼貼的地磚原來有這麼多變化呀!

最後,是去大阪生活今昔館看明治~昭和的廣告與包裝展。也是個小型但精緻的展,真的會感嘆,當年的設計怎麼都如此精細,連批發用的、不會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的產品,也都會印上超精美的商標。更有些產品,直到今天仍是延用幾十年前的包裝設計耶。噢對了,在展品中巧遇中華民國國旗,原來是當年日本製的火柴盒有外銷到中國,便有國旗的置入。另外也有看到森永的臺灣香蕉口味牛奶糖,呼。想到這陣子中國毒雞肉也是日本喧騰一時的新聞,而我打工的店裡也有不少中國食材(基本上中國食材都是用於調理過才端上桌的料理,如果是完整的端到客人面前的則是會用日本貨,比方切成丁放到漢堡排裡的中國洋蔥末和端上桌讓客人直接烤的日本洋蔥),就在想,這個時候,怎麼沒有臺灣農產品的存在勒?其實超市的香蕉,好像清一色都是菲律賓產。噢這個展是禁止攝影的。

明天又是打工日(沒辦法要掙錢才能玩樂呀),我把語言學校的同學也拉了進來,明天是他第一天上工。呼...希望我不是把你推入火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