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20140601, Day 63, 終於要正式上工了

話說前幾天還在煩惱是不是真的要去燒肉店工作,還是要等待西餐廳的回覆,昨天睡一覺後,突然又想通了。我想我的癥結點是,西餐廳只有晚班,所以我原本期望早上可以找第二份打工;但燒肉店是全天班,這樣我就沒機會體驗第二份打工了。不過昨晚突然想通,啊我可以跟燒肉店排班嘛,想辦法都排晚班就好了呀傻傻的。再說,現在西餐廳八字都還沒一撇,是真的也沒必要浪費時間空等。而且明天就要去燒肉店上工了,這時反倒希望不要接到西餐廳的回覆,避免讓自己陷入兩難...。總之!明天就好好去燒肉店體驗吧!(而且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退貨勒...)

四葉!滿滿的四葉!好想買啊...

居然隔了一週才寫,也太荒蕪了些。速記:

1. 這週突然意識到,自己之前都是出去玩時會拜當地的神社,卻一直都沒有拜住處旁的神社?!於是乎,這週連拜了三次,可能真的受到保祐了吧,打工馬上有了進展。這是好事!

2. 王先生終於也來大阪了,啊呀呀。結果馬上就出門逛街買了衣服...我真的很容易被他勸敗...。

3. 昨天去看房,去尋找七月的新住處,然後立馬就下訂了。新住處是share house,而且都是日本人,感覺應該可以瘋狂逼自己講日文。而且週邊生活機能還挺不錯的,哎呀呀好期待快點搬過去呀。

4. 也是昨天,和韓國同學約吃居酒屋。席間一直都是他在服務,當我阻止他時,他說韓國長幼之分是相當嚴明的。並說韓國人剛認識時很習慣問彼此的年紀,且從此就會依年紀差異決定位階,哇賽...。好啦重點是後來我們兩個瘋狂玩夾娃娃,好可怕...。

5. 好像也該交代一下打工面試的事。週一去外國人服務中心,看到一則西餐廳的徵人廣告,立馬請職員幫我約面試,只是...沒人接電話。隔天,服務中心的職員打來,說她終於連絡上了,並請我過去拿面試資料,約了星期三面試。星期三匆匆的面試,當下就被要求星期四去試做個四小時。然後就是星期四的打工初體驗。話說那是家沒有招牌,網站上也沒有電話沒有地址的神祕餐廳,標榜純介紹制。餐廳規模相當小,感覺就是有錢人才會去的地方。那時還在納悶,這麼小的餐廳,也沒多少客人,有辦法讓我洗盤子洗個四小時嗎?沒想到...我就真的紮紮實實的洗了四個小時...。大概原本餐廳的餐具量就沒很多(感覺都挺高級的...),加上西餐一道菜就會用一堆盤啊刀叉啊之類的,還有主廚每料理一道菜就會換整套廚具,洗槽那整個應接不暇。結束後,老闆把我送到門口,並遞上一個信封袋。離開時翻了一下,整個都傻了...比徵人廣告上的還多一些些耶!只是...老闆說過幾天會再通知是否錄取,然後等到現在還沒回音就是...。(其實老闆好像有說下週再通知啦...)

6. 就在星期三去西餐廳面試後,馬上就接到燒肉店的面試通知,當下就有點不妙的感覺。話說在這之前我還挺...老實的,都是等一份工作確定被刷掉後,才去找新的面試,因為...我實在很怕如果不小心兩個都上怎麼辦(整個想太多)。當下真的就是把燒肉店當做玩票性質(畢竟是後來才面試),也沒很認真看待面試這回事。星期五中午還一度想放棄去面試。沒想到,星期五面試時談得意外的融洽,就在我以為要結束時,採用擔當開口說:「你下週一就來報到吧,試做看看,如果還習慣的話就繼續做下去,不習慣的話我們再談談,看可以怎麼調整。」當下就有點愣住,感覺好樣有什麼弦外之音似的。採用擔當大概看得出我的疑惑,馬上又補了一句「你被錄取了」。咦!?天啊我整個反應不過來!畢竟當時還心心念念著西餐廳。不過,等後來稍微有些回過神來,是覺得也挺有道理的。畢竟這家燒肉店已經有不少雇用外國人的經驗,且目前內場裡就有不少華人在,確實比較能接受我這種毫無餐飲業經驗的外國人。(說真的,我覺得西餐廳老闆有點顧慮我沒有餐飲的經驗...)

7. 原本想草草寫完這篇週記,沒想到我還挺囉唆的。噢,話說燒肉店的採用擔當有問我期望的月薪,當下還沒意會過來,想說時薪跟工時不都是店家安排嗎?這時聰明的採用擔當又幫我解惑了,他說可以依據我的期望月薪來幫我排班,比方以一天六~八小時計,一週工作四天的話月入大概是10萬,一週工作六天的話月入大概是15萬。當時就隨便答了個數字。不過,直到昨天我才想到,對嘛,所以工時是我可以跟店家談的嘛~這樣就有機會在語言學校結束後找第二份打工囉~其實若在燒肉店把工時做足,是可以存到一些錢。但我有點希望燒肉店的時數不要太長,且集中在晚班,這樣我就可以在白天體驗另一種不同的工作。不過這也只是目前的白日夢啦~說不定在燒肉店做一個月後,我就會懶得找第二份了...。

8. 最後,感謝芝婷夫婦陪我一起吃晚餐。讓妳們招待真的很不好意思啊...。謝謝妳們!!!

 補照片:附近的稻荷神社。

最近是大阪的玫瑰季,這是中之島的玫瑰花園。

花種得好多呀。

期望明天的打工一切順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