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20140525, Day 56, 泰國嘉年華...以及多益...

噢,沒看過,我今天跑去考多益了。真的不知道當初是發什麼神經報名日本的多益,英文日文交錯來我都要錯亂了...。BTW,考聽力時一直憋笑,因為有些選項實在是太白癡啦!(噢可能有人沒考過還是說明一下好了,聽力有一部份的題目是先唸一個問句,然後再唸三個選項,考生要選出文題相符的答案,但...有些選項真的很誇張,就好像我問你叫什麼名字,你回答我吃飽了那樣...)。默默覺得這次成績會比學生時還要好,但應該還是會不太滿意吧,因為...我會一直莫名的放空...然後就閃神漏聽一題,或者回過神來才發現閱讀測驗快寫不完了,天啊我好難專心...。

這兩天是大阪的泰國嘉年華。覺得大阪真的是個週週都有活動的城市,比方同一時間隔壁場地是德國啤酒節,六月初換比利時啤酒節上陣。而且市民參與度都超高的耶!

昨天去了在大阪城公園舉行的泰國嘉年華。場地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可惜是沙地,人多時會激起微微的沙塵),由一圈攤位包圍住。攤位包含泰國文化推廣區、泰國特色商品區,還有想當然爾的美食區,中間則是表演舞台,除了幾個主秀外,中間的時間好像是由在日泰國人自行報名的表演節目。比方昨天就聽到泰國版的let it go。最最妙的是,有個泰國文化推廣攤位,主打泰國的農產,擺出了好幾個蔬果頭套供民眾戴著拍照!這些頭套跟之前AKB的可愛風蔬果頭套不一樣,是走比較典雅風,噢,請想像一下典雅的洋蔥。為什麼我沒拍照勒?因為現場排隊戴頭套拍照的人太多啦~我不好意思拍陌生人啊...(日本人會邊拍邊笑說好害羞,哈哈哈哈)

想說回味一下泰國菜吧,畢竟之前唸書時挺常吃東南亞料理的。泰式雞跟打拋豬很夠味,但那個麵,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耶。其實很接近先前去曼谷時吃的基底的味道,但少了很重要的一味:辣味!為什麼不辣!

美食的攤位大排長龍得誇張,奇怪日本人是很少吃東南亞料理嗎...。

逛完後,就學日本人,在公園裡找個陰涼的地方看書殺時間。噢其實是在準備第二天的英文考試啦。不過只準備一天,感覺成績應該還是差強人意。

考試的場地:大阪產業大學。一所感覺比世新還小的大學。

先說準考證吧。話說收到準考證時,是一張明信片,正面寫著我的姓名跟證號,背面則是考試地點的地圖。想說,咦,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過了幾天,不經意拿起準考證翻看,發現背面的右下角有一個小小的箭頭符號,難不成...是要我將準考證撕開?沒想到這竟是正解!原來這不是明信片,而是一張長方型的信紙對半摺起來,但四邊封黏得太漂亮了,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可以撕開的呀!天啊重點資訊都寫在封起來的內面,如果我到當天赴考才發現,應該超糗的吧。

噢,我忘了拍照,今天考完後準考證就被收走了,殘念。話說如果在台灣,類似的信件在四邊都會有裁切線的標記,或者只有幾個點會黏起來。嗯嗯,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準考證的封黏慣例。

然後考試過程就如一開頭所寫的,總之我一直恍神不知神遊到哪裡去。天啊我好像小學生...。

考完後,趕回大阪,參加某個打工面試。話說這份打工我是昨天半夜才在網路上應徵,結果今天一大早店家就打給我約時間,還約在當天下午!是有多缺人!只是...我時間估錯了,等趕到店家時,已經遲到一分鐘了...。哎,這樣印象分數被扣到爆,應該又會被刷掉了吧...。

後記:在電車上看到一則令人驚恐的廣告影片。是在賣男性除毛刀!廣告動畫中是一名男性,一再重申腳毛手毛是相當NG的行為,要求男性要開始除毛。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日本人啊我真的不懂你們的審美觀啊...。

再一個後記: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懂傑尼斯,想說又不帥,怎麼會一堆女生迷成這樣。最近開始看日本的綜藝節目,特別是由嵐主持的節目,我有點懂為什麼他們會大紅了。他們真的是很自然很生活化的在主持在搞笑耶,完全都沒有包袱,親和力真的很強。加上節目的企畫真的太強大了,怎麼有辦法每週都生出這麼多梗來啊。所以日本牛郎也都是走親和力路線囉~這應該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昨天在難波會被某家牛郎店的看板廣告嚇到...。是在學AKB嗎?買下一整牆面的看板,塞滿一個一個人頭,但實在是都...好難懂啊...。

補一張夾娃娃的照片。被一群吶喊的店員包圍真的會失心瘋啊...。

話說昨天查到某Love Hotel的徵人廣告,在那邊工作不知道會不會違反打工簽的規定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