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20140602, Day 64, 應該就定下來了吧

呼,今天的打工足足做了八小時。不過,應該就確定會做下去了吧。

今天其實沒新照片,就貼上週吃的神座拉麵吧。主打的是白菜湯頭,能吃這麼多菜,在日本真是珍しい呀...。

下午兩點多就到店家報到,換了制服後,就進廚房報到。這時真的很慶幸廚房有會說中文的人,天啊一堆菜名我整個就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所以店長安排我今天上工是貼心的,廚房裡除了料理長(日本人)外,還會配一位幫廚,而今天午班是中國人,晚班是台灣人(也是來打工渡假的),這樣真的安心了不少。此外,也發現沒先前店長說的「滿是華人」這麼誇張嘛,畢竟廚房同一時間只會有兩位員工,其中一名固定是料理長,所以未來工作上手可以獨立作業後,不怕沒有開口講日文的機會。

只是...開始工作後,就發現沒那麼簡單了。上週去試作的是單純的洗碗工,今天起的打工則算是幫廚,要負責簡單的料理如沙拉拼盤之類的,空檔時也要幫料理長備料,話說光記某某套餐配什麼什麼沙拉我就快昏了,不同菜還要搭配不同的盤子,我的天。雖然一直做筆記,但我想待會睡一覺後大概什麼都忘了吧。

也不知算幸還是不幸,今天生意異常的冷清(據說),所以有很多空檔可以讓前輩帶著做。只是...跟上星期四一樣,我得到的評語都是太「丁寧」了,也就是太過謹慎仔細,但忙起來時,還是需要大器些的快速動作才趕得上大家的步調啊。

話說今天備料時,第一次使用刨絲刀。畢竟先前在家做菜的份量都不多,要用絲時都是一刀一刀慢慢切。今天用刨刀時超不習慣,才刨了兩三下手就割到了...。啊...好丟臉...。

晚上結束後,試排了未來兩週的班表。這家店真的超級free style耶(好像聽說日本的都是這樣),排班可以讓我們自己填時段,咦,是都不會有某時段人太多或某時段沒人的狀況嗎?除了明天已經排了兩位新人不讓我排之外,之後幾天都是照我的意願填,也太優しい了吧!

最後,就留下來吃員工餐,和其它日本工讀生聊天聊了快一小時才離開。

好啦又是亂七八糟的一篇日記。待會要來找一下店家的官網來背一下菜單...。

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