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0140501, Day 32, 大阪遊D+1

持續進行大阪二日遊。走了天王寺動物園、四天王寺、大阪生活今昔館、上方浮世繪館、通天閣,最後在住之江溫泉劃下句點~。

大阪生活今昔館比想像中好耶!這個面具好有火影的感覺哈哈。
哎我居然再次delay了,還是看圖說故事簡單...。

一早先到天王寺動物園。話說之前來時也有利用動物園的免費券,但當時...純穿越!當時住在新今宮,打算去新世界吃飯,看到手上有動物園免費券,想說不用白不用,乾脆就穿越它吧。只是...當我漫不經心的穿過後,瞄了一眼門票,發現上面是北極熊的照片。什...什麼!這裡有北極熊!?天啊天啊天啊我就算只是穿越也應該去瞄一眼大白熊啊!!這個疙瘩就這樣在我心底留到現在...。所以既然又買週遊券了,一定要去看大白熊的啊!

先來看看大白熊的獵物吧。

大白熊!還以為會是室內場館耶,天氣熱成這樣,牠受得了嗎...。而且。感覺比想像中消瘦一些...。

超級肥大的駱駝,還有遠方的ハルカス。

四隻閉目養神的企鵝。話說企鵝館外觀超像公廁...

天王寺動物園的另一個明星動物:小熊貓。

動物塚。我覺得這個安排還不錯,讓遊客得以感念動物們供人類近距離觀覽的貢獻。不過,說真的這個動物園屬舊式的動物園,感覺圈欄的空間不是很夠,許多動物都明顯流露出焦躁的情緒(一直小範圍地繞圈圈),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翻新的可能。

今天的第二站,四天王寺。充滿烏龜的水池。

四天王寺的五重塔。

 看到這塊牌子,就會很想把七間寺院都走遍呀。

大阪生活今昔館。老實說原本不抱任何期待,還在想應該會是個蚊子館吧,沒想到裡面設計得頗用心!展場分兩層樓,一層樓是舊日的大阪,如照片中模擬舊日的巷弄。其中,每間屋子都陳列不同的主題擺設,也有一些互動的裝置,真的頗用心的。另一層樓則是現代化過程中的大阪,乍看之下覺得普通多了,就是博物館式的陳列櫥窗,沒想到每個櫥窗都有機關設計,真的是太太太太有誠意了啦!

道頓堀附近的上方浮世繪館。乍看之下覺得沒什麼,但了解這些都是版畫作品後,就會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意外的收獲!前往通天閣、穿越ジャンジャン橫丁時,瞥到這間門口貼滿貓咪明信片的小店,就被吸了進去。原來是間爵士與貓咪相關的手創工作室,作品包含明信片和壁飾,每樣都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啦!裡面有位客人正在與老闆(一位歐吉桑)喝咖啡聊天,氣氛有如咖啡店似的,不過我們看到明信片就瘋啦!怎麼每張都這麼可愛!原本還想買壁飾,但小小一枚要2000円起跳,我喜歡的那塊更要5000円。雖然就手創作品而言確實是要這個價錢,但還是有點買不下去呀...。而且,和善的店主居然幫我們每個人手繪了一張小卡,也太甘心了吧!好,等我存錢之後我會來買壁飾的!

店主現場手繪的小卡,好可愛呀>"<

通天閣的守護神。

舊日通天閣的模型。原來通天閣的原型是凱旋門+艾菲爾鐵塔!

現在的通天閣其實是第二代,怎辦,我比較喜歡一代的外型。

最後一站,住之江溫泉。疲憊了兩天,泡泡溫泉真的超級舒爽的啊!

好啦結束了,晚點或明早再來補今天的...。

補記:大阪地鐵和幾個動漫相關的公司合辦了解謎遊戲!除了真人版的密室逃脫、名偵探科南的週年放映外,還有地鐵謎題!以下這題我已經解出來了,期待公布答案的那天哈哈~

你也來試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