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20140502, Day 33, 京都一日遊

今天是京都一日遊,從清水寺走到八坂神社。熱死啦!!!

在三年坂買的霜淇淋,有灑辣椒粉,好吃!但辣椒的後勁好強大啊...

早上從淀屋橋站出發,搭京阪電鐵到清水五条站。第一站是去和服出租店,只是沒想到因為黃金週,原本鎖定的店家整個連假都爆單了。想說應該沒辦法換了吧,路過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店家,外面貼著和服出租的廣告,但大門緊閉,也不知道有沒有在營業。這時屋裡有位老爹剛好打開門,問了他是否有在出租和服,馬上就被請了進去。呼...說真的當下是有點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和服的品質比較不好。噢對了,要換和服的不是我啦,是我語言學校的同學們。話說先前自己換時沒啥感覺,沒想到女生換和服還蠻花時間的,特別是頭髮,真是了不起的一門服裝藝術呀~。等同學們換好衣服出來,覺得還挺不賴的。我想,或許那幾家爆單的和服店是因為有做多語言網站,所以才會被觀光客狂推吧;相較之下這間老舊的小店,雖然沒什麼客人,但品質也不差嘛~。

今日的重點:清水寺。

感謝平常日,人其實沒有很多。這樣的人潮確實沒有很多...。

隨求堂。可以入內走一圈深手不見五指的「胎內巡禮」。

人氣很旺的地主神社。遊客以女性居多,哈哈。大家都很認真的走戀愛占卜石呀。

遠觀清水舞臺,我喜歡這張照片。

雖然遊客很多,但真的不損群樹環繞的美感。

由下往上拍的清水舞臺。

之後就到了八坂神社。其實今天沒走多少景點耶,哈哈。不過我的同學一直被路人偷拍呀,真不愧是正姐!

下午回去和服店還衣服,之後和老闆聊了一會兒。老闆好強大,看起來六十幾歲,但實際上已經八十了,還能活蹦亂跳的顧店!雖然講話節奏有點慢,但感覺還是很硬朗。日本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高齡化國家呀,長者們都很活躍呢!

補一張京阪特急的照片。京阪特急的新款車廂是雙層的!但只有一截車廂是雙層車廂,早就被坐滿啦!好想坐看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