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0430, Day 31, 一個月了!

今天和同學瘋狂使用大阪週遊券的免費行程,結果就是...腿快斷啦!小計一下:梅田SKY展望台700円、咲洲展望台500円、聖瑪麗亞觀光船1600円、天保山摩天輪800円、道頓堀觀光船700円、HEP FIVE摩天輪500円。3000円的二日券,我們今天就跑了價值4800円的地方,好划算啊~

日本第一低山「天保山」攻頂成功!標高...4.53公尺!旁邊還有位老伯,會發「攻頂證書」!好可愛呀~
好累,一樣走看圖說故事路線。

臨時起意的第一站,梅田SKY展望台。最上面那層是像空中花園那樣開放式的,風好大呀~。

嚇死人的高空手扶梯。是懸在空中的呀!(補充:這棟大樓是雙子星狀的建築,頂層的展望台則像天使光環似的,將兩棟樓連在一起,中間便是這兩個嚇死人的手扶梯)

第二站。到大阪港後,先在咲洲行政大樓樓下的餐廳吃飯,之後就上展望台。

透過一層玻璃,雖然安全多了,但看景時就會有種隔層紗的感覺。

大阪地鐵的復刻版電車。這個月大阪地鐵還有推出谷町線印章蒐集的活動。這種限期推出的活動,真的會讓人很想集滿每一站的印章呀。

第三站是天保山。之後前往海遊館一帶。這個街頭藝人超逗趣超搞笑的呀!是我在日本一個月看到最優的表演!

第四站,海遊館旁的聖瑪麗亞觀光船。感覺還蠻用心的一艘觀光船,是以哥倫布的故事為基礎所設計的觀光船。至於為什麼選哥倫布呢?因為哥倫布當初設定的是要航向日本呀。船上對哥倫布的相關事蹟有簡單的介紹,另外,明天開始(為什麼是明天!)還會推出解謎活動,有點像是電視節目「案發現場」那樣,船上會藏許多謎題,讓遊客來解謎,可惜時間沒對上呀...。

船上風光。

其實我有跟著擺姿勢啦,但不好看就是...。

第五站,天保山摩天輪。話說今天整個在走高空行程耶!噢...我們做的是透明的...這算覽車車廂吧,真的...腿很軟...。

大阪港的夕陽。

要離開大阪港啦~。

補一下。這是海遊館旁賣場內的小小神舍,看旁邊告示說,是要兩個人各摸一根柱子並手牽手,對著神像(七尊可愛的貓福神)大喊「すきやねん」。一時無聊就慫恿同學玩玩看,沒想到...竟然發爐了!大夥都被嚇了一跳!喔所謂的發爐,就是週圍的燈籠會全部暗掉,然後神像後會浮出愛心的圖案。這就是真愛呀!我們很具實驗精神的,想找出機關何在,但同學後來不管怎麼試,就是沒有神蹟出現,是因為被上天知道我們在玩弄祂嗎?這時一對歐美人走過,我就慫恿他們試試看,結果一樣什麼反應都沒有。這個老外很幽默的答道:「我們真愛早就沒啦,因為都結婚了」。不信邪的我硬是拉著同學再試,結果...每發必中!哈哈哈哈,是我念力太強大了嗎?不過,我們也試出神舍會有兩種反應,除了會出現愛心外,有時也會出現類似闖關失敗的「歪夭夭夭夭夭」的音效聲。真的太有趣啦!

第六站,道頓堀觀光船。

再遇道頓堀的固力果~

最後一站,HEP FIVE的摩天輪。

呼...真的是充滿高空的一天。

話說二日券的形式改變不少呢。三年前來的時候,是會發一小冊旅遊券,裡面每一小張都寫著一個免費景點或折價內容,使用時是將相對應的小紙片撕下來,連同二日券出示給商家看。現在的則沒有小紙片,而是出示二日券即可。現在的二日券上有條碼,商家用掃描器掃一下條碼,就可以知道遊客是否玩過該景點,一方面省紙,二方面也可以避免聰明的遊客偷吃步。

然後我要出門去跑今天的行程了...GO GO 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