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20140429, Day 27-30, 東京三日遊

趁黃金週假期,到東京晃了晃。也再次證明沒有每天紀錄真的不行,現在回想真的好吃力啊...(不是才幾天前的事嗎...)

女僕咖啡驚奇之旅,不管做什麼都會被要求要比可愛動作或發出裝可愛的聲音。雖然有點貴,但強力推薦來東京的人都要體驗看看呀~。

要記的事還蠻多的,但說不定會邊寫邊忘,算了啦!反正就看圖說故事...

四月二十六晚上九點多,前往大阪難波的OCAT公車轉運站。這是轉運站的地下連通道。

因為想省錢,訂了夜行巴士的票,價格約是新幹線的三分之一,但時間差了近四倍。由於沒經驗,搭車時還蠻緊張的。一直到上車前幾分鐘,才發現可以上網叫出訂票資訊,不然原本一直以為是報名字就好,呼...。

然後夜巴真的是他x的累啊!由於想省錢,我選坐的是一排四張椅子的車型,整個就是擠!擠!擠!椅背雖然可以往後斜放至四十五度角,但坐起來還是頗不舒服。一上車沒多久,車上的燈就全關掉,左右兩側的窗簾也是全程拉上的。途中經過了三個休息站,各停留20分鐘,由於怕下車就會想買零食,所以一直沒下車。不過...隔壁的睡一睡一直倒在我身上,好煩啊!!!路途中昏昏沉沉的小瞇了一下,好不容易撐到東京(大概早上六點半左右),整個都快掛了,一直在想要不要乾脆找旅館休息一會...。

公車的終點站是東京的濱松町站。到站後,先到附近的摩斯吃早餐兼休息,一邊想著要去哪裡晃晃。話說咬下一口後,才想到...咦?一大早來東京,不是正適合去築地嗎?不過...一大早就吃生魚片,好像也不是那麼能接受...。

四月二十七日的第一站,東京增上寺。 吃飽後,發現濱松町就在芝公園旁邊,就先在附近晃晃。

增上寺旁就是東京鐵塔呢。晴空塔開張後,東京鐵塔不知道會不會像新光三越的展望台一樣因門可羅雀而走向關閉之路。感覺應該不會啦,畢竟東京鐵塔是很多日本人的共同回憶呀。

增上寺裡整片的杜鵑花!遠看時還以為是有人刻意將落花排在草叢上(像臺大那樣),沒想到是它天生就長得如此細密!

增上寺內一排地藏菩薩,還蠻可愛的耶!每尊都戴著毛線帽,前面插著小風車,但晚上看應該...。

增上寺一帶的民宅裡,有許多許多小寺院,有些就像這樣隱身在大樓的一樓。

亂晃亂晃晃到的芝大神宮。 這天是好日子!有三對新人在這辦日式婚禮呢!

東京神社的...算公會嗎還是聯盟,所發布今年度的佳言:「最是為他人幸福而付出的人,會成為最最幸福的人」。

中午在新宿御苑晃晃並和朋友會合,下午臨時起意,跑去秋葉原的女僕咖啡體驗體驗。

隨便選了一家,竟就選中了諸多旅遊書介紹的@home cafe。一到店門口,發現大排長龍,而且感覺大家都是經驗老道的常客,比方排我們後面的那位歐吉桑,自稱已來消費過五千多次,還很得意的翻出與女僕們合照的相簿,真是太強大啦~。

排了好久,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在門口時,女僕會先說一長串歡迎主人回家之類的話,之後把我們帶到座位上,然後她就跪在桌邊,向我們介紹整本menu。menu中的每一頁都有主題,比方萌呀可愛動物呀之類的,女僕便會一邊比可愛動作一邊介紹。我跟朋友都點套餐,所謂的套餐,就是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外加「和女僕拍照」或「和女僕玩遊戲」,想說要留個紀念,我們都選了合照。這時我還以為會和幫我們桌邊服務的女僕直接合照,沒想到女僕一轉身,拿了個大看板過來,上面貼滿了今日值班女僕們的照片,要我們挑選。歐我的天啊,整個就像在翻花名冊呀!左看看右選選,選了個比較不花俏的,女僕就幫我們送單去了。

噢補充一下,女僕咖啡的用餐時間是限時一小時,另外也有嚴格的規定,客人不能碰觸女僕,連衣角都不行。而且知名的女僕們都會做出口碑,店裡貼滿了某天是某某女僕的生日趴、哪天是誰誰誰的畢業趴之類的活動公告。此外,店內除了食物外,是不能對人拍照的(因為跟女僕拍照是要收費的呀)。

等餐時(話說等頗久的),女僕就持續跪在桌邊陪我們聊天。我是不知道所謂的常客會聊什麼啦,但我們就整個是新警察在訪問似的問些女僕咖啡界的風俗。比方說,喔,原來女僕們雖然都穿著公司配的制服,但大家都會自費去買裝飾品來打扮自己,建立個人的特色。這樣想想,在這打工其實也要投資不少在自己身上耶。

餐點來了,可不能就直接開動唷。女僕會用糖漿或蕃茄醬分別在飲料或餐點上畫可愛圖畫,並帶著客人一起唸可愛的口號並做動作,意味著為餐點施加更美味的魔法,才能開始用餐,整個就是害羞到爆炸呀!

吃到一半,燈光突然暗了下來,還想說是不是有客人壓到開關,就看到四個女僕走到餐廳的另一端,打上spot light,喔!原來那一頭是個小舞臺!然後就是個小型的類AKB的歌舞秀。老實說,整個就是又忘詞又忘舞步,不過女僕們總是能靠裝可愛彌補過來。真正的亮點,反倒是客人們,比方說,坐我們後方的整排客人們,全程像野獸一樣整齊的狂喊口號(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找AKB的live表演影片來看),場子沸騰的跟什麼似的(但我們只有傻眼的份就是了)。

吃完後,突然意識到舞臺沒表演時並不是閒著,而是會請客人到舞台上與女僕合照...什麼!然後很快就叫到我了,合照時,一樣,女僕會指導可愛的口號與動作,喊完做完後才可以拍,整個就是羞到最高點啊!

這一個小時,真的是大開眼界。雖然全程羞到不行,但真的也是見證某種經濟奇蹟。話說這家咖啡店,除了好幾家連鎖店外,另也開了一家女僕居酒屋,接下來還要開柏青哥,整個也太會動頭腦了吧!

好啦第一天差不多就是這樣。晚上在新宿的膠囊過夜。在大澡堂洗澡時,聽到一個歐美人用英文向朋友抱怨旅館很爛,他的亞洲人朋友就回說至少你不會被攻擊呀。噢...他們是對日本的旅館有什麼誤解呀...。

四月二十八日。和嫁到日本的高中同學約吃中飯。早上不知道要幹麻,想到先前一直想去但沒去的中目黑,便搭車前往晃晃。

中目黑感覺就是高級住宅區。小河的兩旁有很多很多很有個性的小店,但不管是哪種形式,價錢都貴得要命呀。不過,小店們都挺具設計感及幽默感的,比方menu上會有可愛的插畫,或者幽客人一默的廣告詞之類的。

櫻花時節,會是一片粉紅光景,可惜錯過了呀。

眼看還有時間,就到東京都廳的展望臺晃晃。

東京都廳。

東京都廳後方的新宿西口公園。

西口公園旁的熊野神社。

中午,和同學約在吉祥寺吃飯。好久不見的阿繁!真的真的真的好久不見了!聊了好多好多,阿繁的兒子也好可愛~很自然的,也聊到臺灣正在發生的事。

和阿繁說再見後,在吉祥寺一帶逛逛。話說,我提到想等折扣季時再買衣服撿便宜,阿繁就說,那就是現在呀換季時才便宜呀!好吧被慫恿到了,很認真的逛了幾家店,但都沒挑到滿意或合身的衣服。好吧,上天要幫我省荷包囉。

東京唯一的路面電車。

四月二十九日。和朋友到代官山逛逛。和這位朋友也聊了不少中日韓臺的事,這也才發覺,原來這陣子在日本感受到的,並不是偶然呀...。日本和臺灣,好像走上了近似的路,但因不同的統制者與統制思維,導向不同的結果(雖然都是右傾、在我看來也都是越來越糟就是了)。有種...東京將會有大變動之類的感覺(說真的,大阪跟東京真的是兩個世界呀)。

傍晚,和我妹約在汐留。說真的,我不懂這在表達什麼耶。

汐留比內屋。雞肉沙西米沙拉超級好吃的呀!

 晚上,在汐看夜景。樓下的茶寮都路里居然收掉了!怎麼會!

最後,由於搭夜車的感覺真的太差太累了,在朋友慫恿之下,改訂新幹線搭回大阪。只要兩個半小時就到!其實前半段或許因站點比較近,並沒有「新幹線」的感覺。在橫濱到名古屋這一段,才有「高速」的感覺。不過...最晃的一段竟是京都到新大阪這段!咦?這段不是頗近的嗎?怎會晃成這樣...。

好啦這是篇越寫越隨便的遊記。其實過去幾天,一直有些想寫想紀錄的事情。好吧,就等之後想到時再補述囉。今天的就留到明早再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