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20140424, Day 25, 千円理髮!

原本打算挑戰把頭髮留長,看了昨天跟同學的合照,越看心理越毛躁,就衝去剪頭毛啦。

雖然兩邊有些推過的痕跡,但整體感覺還不錯!喔耶千円理髮感謝有你>"<

早上的課就不贅述了,反正就一樣。話說有兩個同學輪班似的,輪流感冒請假。坐我後面的韓國人翹課頻率更高,這樣...好嗎。

傍晚到難波站附近的千円理髮店。補充一下,日本理髮基本上是4000円起跳(含洗頭跟修容),對留學生來說整個吃不消,聽說不少日本男性也傾向自己買電推修剪。前陣子在難波閒逛,發現這家千円理髮(單剪不含洗),整個就像在汪洋中抓到浮木似的,太開心啦~。

時間回到今天傍晚。原本還擔心會無法溝通,後來發現,只要會說「長」跟「短」就ok了嘛。不過,理髮師手拿電推,問我兩邊要留多短,我心想:蛤?我怎麼知道你的電推有哪些長度可以選、我對頭髮幾公釐與視覺觀感的對應關係也沒概念啊。理髮師就從最長的開始試,推了一刀後問我ok不ok。試到後來,終於試出理想的長度。嗯嗯,4mm,下回要記得(所以日本男性對頭髮的長度單位都瞭若指掌?)。BTW,一開始理髮師摸了摸我的頭髮後,問我要不要先回家洗頭再來剪,不然剪完頭後髮屑會不好清理,當下心一橫,回說「大丈夫」,就厚臉皮的坐下來剪了。在台灣的便宜快剪店,理髮師會先將顧客的頭髮弄濕,這樣就不怕髮蠟太黏不好剪,大概日本這邊的快剪沒這樣的習慣吧。後來看理髮師一直被我頭髮黏住,是真的頗不好意思的...。

總之,今天剪的感覺還不錯,所以王先生~你可以不用帶電推來啦~。

這家店叫Magical Hair,在難波地鐵站14號出口旁,真的挺方便的。

剪完頭後,想到明天和同學約在難波一帶燒肉,乾脆就先去找地點,順便訂個位囉。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碰壁。

原本看心齋橋和難波一帶燒肉店如此密集,也都沒有大排長龍的景象,加上先前走進大大小小餐廳都有位子,就覺得沒訂位應該也沒差吧。沒想到,先後跑了四家,都客滿了!不死心,拿起電話試著訂梅田一帶的燒肉店,結果也都要九點半過後才有位子,我的天。心情低落的回到宿舍,熊熊發現:馬的,我怎麼都跟店員詢問七點有沒有位子,跟同學約的明明就是六點呀!天啊我整個大腦殘!再度拿起電話將所有店家打過一輪,但...還是沒位子,哎。正想說明晚該不會就這樣泡湯了吧,同學就傳來一家店的資訊,打去一問,居然就給我訂到了!咦?這...是代表它位子很多,還是...嗯...。但,畢竟是旅遊書介紹的店家,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啦...。

不過,最後訂成功的那間,電話中店家霹靂啪啦說了一串,但我整個聽不懂,只好一直回答「大丈夫」。這就是為什麼我頭四家店都直接走進去問的原因呀,面對面時可以從肢體和表情甚至漢字輔助了解對方在說什麼,單單透過聲音,要分辨對方在說什麼真的好吃力(特別是日文,同音的字詞真的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哎,只好等明天到店裡再請店家重新說明了。

呼...希望明天的會話課不會被電得太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