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40422, Day 23, 大阪府外國人雇用服務中心

今天下午和韓國同學去了大阪府外國人雇用服務中心,感覺是個蠻用心的單位。晚上嘛...又和同學聚餐了。怎辦,我聽到冰箱裡食物漸漸腐化了聲音了...。

不知道放什麼照片,就...放房間門口的照片吧~。我的房號是302,高中時是三年二班唷~。這是啥關聯...。

中午下課後,韓國同學約我一起去大阪府外國人雇用服務中心。原本是打算黃金週過後再去的,既然同學約了,想說就當提早去認識環境囉。

外國人雇用服務中心位於梅田阪急百貨的16樓,是日本協助旅日外國人找工作或打工的單位。其實日本政府另有Hello Work工作情報站,且據點還頗多的。但身為外國人,還是先從簡單的地方入手囉。

一到16樓,發現人還頗多的,每個工作人員都忙著引導與協助需求者,就先和同學翻看牆邊的廣告單。剛好有位工作人員經過身邊,就抓住她問了一下該怎麼做,聽完她的說明後,領了求職申請單,到角落的座位開始填寫。話說他們會先確認外國人是否具備工作的資格,才會進行協助,這需要在留卡與護照以茲證明。但我們兩個臨時起意的,當然啥都沒帶囉,所以今天就真的只能純參觀而已。

填完資料後,正打算離開,隨口問了一下工作人員現場擺放的電腦該怎麼操作,工作人員便很熱心的帶我們到電腦前。話說這裡的電腦是全觸控式的,有套非常friendly的職務檢索系統,東點點西選選,就可以過濾出符合需求的工作清單。現場也備有印表機,求職者可以把有興趣的工作說明印出來,每日每人的列印上限是十張。我們兩個就在電腦前坐了好久,提前聞香一下。

再說一下若有在留卡及護照的後續動作好了。若該有的證件都帶齊,就可以抽號碼牌,排隊向櫃台人員諮詢。第一次面談的人,憑相關證件可辦理類似會員卡的證件,之後憑該證件就可再使用中心的服務。至於諮詢的部份,工作人員會依據需求,協助求職者找合適的工作或打工。現場亦有翻譯,可以協助日文不太行的外國人,感覺對初心者來講是還蠻不錯的。呼...就等改天證件帶齊後再來試試看囉。

不過,晚上和同學聚餐,同學提到室友是用APP找到打工,也挺方便的,有些甚至跳過填履歷的關卡,但...現在實在不太想花力氣去研究耶,先讓我玩到黃金週啦...。

噢,晚餐把同學拉去吃味穗,再次證明,韓國女生真的好會喝啊...。

明天有小考,呼...。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