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140421, Day 22, 要命的日文作文...

早上寫了篇日文作文,題目是...「日本311三年後,核電廠是否該重新啟用」。呼,是很有意義的題目沒錯,但...不是應該先從「我的志願」等簡單的題目開始寫起嗎...。好啦,都成年人了,如果還寫那種小學生題目,確實是挺丟臉的。但今天的題目真的要把我逼死了,我腦中有的單字量連一個段落都拼湊不出來呀!

紅蘿蔔炊飯、高麗菜味噌湯,還有超市買的雞肉和牛肉可樂餅(好吧一時失心瘋想加菜),吃得好撐啊。話說炊飯弄得挺像櫻兒食品的哈哈。明天來把剩下的咖哩煮掉吧。

其實是也沒啥好記的,一樣是早上上課,下午回家唸日文,傍晚又去學校上打工講習,然後再度回家打混。傍晚打工講習時模擬口試自認為講得還不錯,好吧我大概就是心情太好才會買可樂餅吧。

註記一下接下來的活動:

1. Right Now,關西的紫藤季節,週末來去賞紫藤花吧。
2. 5/3~5/5,中之島祭典,但看海報風格,還挺像園遊會的,也對啦,那是日本的兒童節。可去可不去。
3. 5月中至月底,天王寺有大阪德國啤酒節,感覺比較有趣,哈哈。

明天下午要和韓國同學一起去大阪的外國人就業服務中心諮詢打工的事,呼。原本是打算黃金週後再開始動工的,那就順水推舟的提早開始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