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0140408, Day 9, 跨出第一步!

今天是短期生特別課程的第二天,課程內容是...大阪城半日遊...。說真的還挺無聊的,不過也因為無聊,大家都沒啥逛,而是用力的閒扯淡,也就是說,今天跨出與同學建立關係的第一步啦!(前幾次的互動都僅止於教室裡)而且,意識到我們不能自顧自的講中文,就抓了一個韓國人加入我們這群,固的!不過說真的,這個韓國人好像也是有意識想跟不同國籍的人靠近藉以說日文,所以算是一拍即合囉。

道頓堀法善寺附近的貓都不怕人耶!特別是這隻,舌頭一直露在外面,好可愛啊~~~

速記:早上由學校老師帶隊到大阪城公園,下午和同學到道頓堀吃摩登燒,之後在心齋橋筋逛,大致就這樣啦~喔...好啦我又幹蠢事了就是。

早上在教室集合,感覺今天不少人翹課,大概預知今天會很無聊吧。之後,由老師帶隊搭地鐵去OBP站。話說原本以為學校會包遊覽車之類的,讓我多花這趟車錢有點心痛耶。

大阪城公園的桃花開囉。這幾天櫻花快步入尾聲了,已經沒前幾日漂亮。這樣...週日造幣局的櫻花還撐得住嗎?

在大阪城的自由時間,幾個臺灣人湊在一起聊自己的。然後,就如前面所說的,我們捕獲了一隻野生韓國人,嘿嘿。這個韓國男生的日文真的好強啊,啪啦啪啦的講一長串都沒問題,但,一問之下,他居然是被分到初中班?怎麼會!聽他解釋,是因為日文與韓文有不少近似之處,所以韓國人學日文口說都學得非常快,但閱讀和寫作上則是相當相當的苦手,才會到初中班。怎辦,初中班都如此臥虎藏龍,那中高班我是要怎麼撐下去啊...。

早上大阪城的活動結束之後,同學+韓國人約一約,決定到道頓堀吃大阪燒,路上則是想辦法找話題跟韓國同學聊(以我們的程度,要閒聊真的挺吃力的...)。收獲如下:

1. 原來「歐罷」是女生對男生叫的,男生對男生不能叫「歐罷」耶,而是要叫「xx兄」,所以我今天一直被他叫「陳兄」...。
2. 韓國男生是大一升大二時服兵役,服完兵役後再回學校唸大二。也因此,大二以上的班級裡,男生普遍比女生年長,韓國同學說,這樣班對戀情發展特快(韓國不流行姊弟戀?)。
3. 當然學些簡單的韓文是一定要的。

今日午餐,風月的大阪燒和摩登燒。我們一人點一份,結果...通通吃不完,心在淌血啊...。

完成體!有灑蔥花的是我的!

法善寺不動明王。

晚上,想出門走走消耗中午的熱量,再次走到道頓堀。這是浮世小路。

最後補充一下蠢事。早上去學校的地鐵上,看到不會的單字,拿起手機要查,竟發現...網路不通!?怎麼會!昨天不是好好的嗎?下午和韓國同學聊天時,就聊到這件事。他說,有不少韓國人跟我選購同一張sim卡,所以他可以幫我查查看怎麼設定。只是,他東弄弄西弄弄,還是弄不好,只好趁下午時到電信行找店員求救。殊不知,再次上演昨日的戲碼...我一直被拒絕!店員一直推來推去說要找另一家店。好吧,只好摸摸鼻子回家自己上網找資料摸索。一回到家,翻開sim卡的包裝紙,才發現...嗯,裡面有寫設定的方式...只差沒在最後寫上「沒看到的是蠢貨」...嗯...。

話說今天在書店好想買湊佳苗的新書,但又覺得沒有書套不行。那明天就先去買個漂亮的書套,再來買書吧!

整個是本末倒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