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20140407, Day 8, 來日滿週!

今天來日滿一週啦~但,沒啥慶祝活動,因為...我又幹蠢事了...。

對了,今天是短期生體驗課程的第一天,結果是...做章魚燒!當然全程邊做邊聊天是一定要的,只是...我講話還是會打結,哎。我好像都太急著說出口,急著要說得很快很順,然後嘴巴一張開字就都糊在一起,這真不是好現象呀...。

嗯,今日速記:早上學校做章魚燒,下午處理門號事宜及辦銀行戶頭,然後返家當宅男~

早上一進教室,看到桌上的道具都擺設好了,想說...真的做得成功嗎?會不會很可怕呀。接著,老師們開始示範,示範的老師年輕時在章魚燒店打工過,果真動作十足的流暢,不一會兒的工夫,章魚燒就完成了!看起來還挺簡單的耶!

之後,同學們就分組開始做章魚燒。喔,先大致說一下材料和流程吧~

1. 將章魚燒粉和水攪拌均勻。章魚燒粉在超市就買得到,明確的價格我忘了,但真的挺便宜的耶。
2. 打兩顆蛋進去,繼續拌勻。
3. 打開章魚燒烤盤的電源,烤盤加熱後,以餐巾紙將油塗抹在烤盤上(包含凹槽和平面都要塗到)
4. 將章魚燒漿倒入凹槽中,大約一半即可。
5. 灑上章魚丁、起司、蔥花,還有一種一粒一粒米白色的東西,哎唷我又忘記叫什麼了,總之是天婦羅表面會沾附的東西啦。
6. 再倒入章魚燒漿,這回不只是要填滿凹槽,還要連整個烤盤的平面都注滿。
7. 等它烤!等下緣差不多成型後,拿筷子或竹籤一個一個翻面,同時將烤盤平面部份多餘的材料和章魚燒漿塞進凹槽中。這是最難的部份!我用筷子挖了好久,它就是不讓我翻過去啦!
8. 之後就是不停的翻,不停的翻,不停的翻,確認整個球體外圍都上色後,就可以起鍋囉!
9. 吃之前,淋上美乃滋、豬排醬、柴魚片,大功告成!

一包章魚燒粉,大概可以做50粒左右,這樣成本真的不高耶!只是...烤盤應該不便宜就是啦哈哈。

然後早上的課程就結束了。

噢,今天也公布的這週體驗課程的初步分班,總共分成四個班:入門一、入門二、中下班、中上班。結果我被分到...中上班!How Come!不過...確切的分班還是要等星期四才公布啦,這幾天還是皮繃緊點多抱些佛腳才是。話說,這一梯的臺灣人才十多個,幾乎全集中在中上班,大家是想逼死誰啊...。

下課後,原本預計要去開戶,只是早上匆匆出門忘了帶錢,只好回宿舍拿錢。噢對了,其實半路上我有跟同學去藥妝店逛啦,然後一不小心就...買了頗貴的東西...。靠!我是結完帳才意識到我買了超貴的東西!是怎樣!不自覺的在同學面前打腫臉充胖子嗎!

回宿舍後,看到了等待已久的東西...b-mobile的信終於寄到啦!唷呼!馬上衝回房間開電腦上網登錄密碼,心想等個三十分鐘後門號就能開通啦。

期待已久的信啊。

等待的過程中,興沖沖的拆掉手機殼,打算更換sim卡。只是...咦?不是只要拿迴紋針戳一下,就能打開卡槽嗎?怎麼戳來戳去都沒反應?這時又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咦?手機附件有附開卡槽的卡針...有這種東西?我怎沒印象?難道真要用卡針才打得開?天啊為何要阻止我換sim卡...。

靈光一閃,想到心齋橋有間Apple Store,那待會開完戶後,就去Apple Store請店員幫我換吧。

然後就是開戶頭去啦~話說,先前看很多網友都是試了很多家銀行才開戶成功(不是每間銀行、或每個行員都願意讓外國人開戶頭),而我又不想辦外國人開戶必成功的網路銀行(因為沒存褶),只好硬著頭皮找大銀行試試看。

話說日本的銀行別真的好多好多,走出心齋橋站就看到好幾家,但...都不是我要的,我鎖定的是三大銀行。然後第一家被我遇到的是...三菱東京!就決定是你了!

三菱東京的心齋橋支店有好幾層樓,一樓是滿滿的提款機,擠滿了人吶!大家都是來省手續費的嗎?(在日本,若是在銀行營業時間外領錢,是會扣手續費的,而且不便宜吶...)二樓我忘了是幹啥的,好像是用存褶存提款之類的,開戶的話則是在三樓。

一到三樓,就先向服務臺的行員表明我要開戶,行員先問了我住哪裡,我說住西長堀,行員就說:這樣呀,那我們分行是離你家最近的分行嗎?我說是的,然後她就拿表格讓我填了!耶呼!一家就中!福星來著!填完表格,就開始等叫號。等了差不多一二十分鐘吧,終於輪到我了,再度跟行員一對一的PK!話說開戶的選擇還頗多的耶,包含有無存摺、提款處的差別、卡片圖案等等,一一向行員詢問並確認,也花了不少時間。哎,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普通卡,還是迪士尼造型卡,但最後還是選了普通卡,誰叫卡通卡不怎麼可愛嘛。

大致說一下我觀察到的吧:

1. 在和行員核對表格時,行員會以鉛筆在表格上做註記,註記完後,再請我用原子筆照樣填寫,連打個勾勾也是要我自行勾選。我覺得這樣還挺仔細的,避免未來產生誤會。相對的在臺灣辦門號呀開戶呀之類的,常常服務員就自動勾勾寫寫,客戶只要簽名就好,這樣方便歸方便,但想想好像也是有點危險吶。

2. 包含區公所跟三菱東京,好像都是以類似作業線的方式在服務客戶。也就是說,櫃臺的服務員是與客戶核對需求,協助客戶填完資料,之後就pass給後面的其它行員跑其它流程,最後再將完成品交回給客戶。相較之下,有時在臺灣辦手續,變成客戶自己玩闖關遊戲,嗯...就...你懂的。

3. 過程中,要設定銀行密碼之類的。這時行員拿起櫃臺旁的平板電腦,請我照著上面的指示操作。啊!原來平板在這的用途是這樣呀!一直以為只是廣告輪播用的勒。

噢,總之,戶頭順利開完了,也將身上的錢全部存了進去。至於提款卡,大概要一週後才會寄到住處。

三菱東京開戶後領的東西,有各式各樣的說明摺頁(都有圖例耶!)、一個L夾、一包面紙。我喜歡它的大紅色!

只是...當我走出銀行,我才想到...靠!我錢都存進去了!那在提款卡寄到之前,我是要吃土嗎!?我真是笨蛋啊!算了算,荷包裡的錢應該勉強夠撐一星期啦,好吧,就當作是逼自己節儉些吧... 。

此乃笨事之一。

離開銀行後,就到同一條馬路上的Apple Store,排隊排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只是...當行員聽完我的需求後,就表示他們無法幫我換卡,他說了一堆理由,好像是跟怕弄壞我的個人資料有關吧。好吧,只好摸摸鼻子離開,想說那改去通訊行問問看好了,就再前往梅田找docomo的通訊行。好不容易找到,結果...又被拒絕了!咦!是有這麼不想惹事情嗎!

這時我心都要碎了...天啊!我心心念念的sim卡居然不能用,有沒有這麼扯!垂頭喪氣的回到宿舍,原本想大吃大喝發洩一下,想想荷包都沒錢了,還是用力喝水就好。死馬當活馬醫,再次拿迴紋針對著取卡孔亂戳亂戳,當我猛然用力插入後,卡匣就彈出來了...卡匣就彈出來了...卡匣就彈出來了...。什麼!居然是要用蠻力才會有反應!這傢伙也太...太傲嬌了吧...(羞)

此乃笨事之二。

之後就是乖乖在宿舍K書了。OVER。

提款卡快快寄來吧plea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