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20140409, Day 10, 陌生的單字好多好多...

今天是短期生特別授業的第三天,其實有點正式上課的感覺了。我必須很小人的說,多少有些安定感,呵呵。

新書到手!當然還有書衣~哈哈。原來這已經是兩年前的書了呀,是因電影要上映才又再刷。話說挑書衣時,一直拿不定主意要選皮質的還是布質的。這時同學很理智的說,布質的比皮質的貴一千,當然是買皮質的呀。啊!對嘛!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可是窮學生啊...。

今天也挺單純的,就是早上上課,下午和同學逛心齋橋筋(又逛!)。

早上的課程已經按日文能力分班,我被分到據說會很吃力的中高級班。而今天的課,其實已經算是正式課程,整整上滿四節課,天啊我居然撐過去了!

為什麼說我很小人呢?話說才剛上課,老師就要全班同學做自我介紹。好死不死第一位點到一個韓國女生,她一開口就啪啦啪啦的講了一長串,老師也啪啦啪啦的和她對答,當場心真的是涼了半截...天啊這樣我怎麼跟得上啊。想說完了我應該會被當白痴三個月吧,這時第二位同學開口了,咦...?感覺程度好像只比我好一些些喔,再換第三位同學,很抱歉我必須說,第三位同學你是我的定心丸,因為你跟我程度一樣耶~喔耶~。天啊我真的好小人...。

然後第四位就輪到我了。開口時還是卡卡的,但終究硬湊些簡單句講完它,被老師糾正了一些錯誤,感覺真的踏實許多。對嘛!這才是我來上課的目的嘛,不要怕!加油!(那我到底在小人心態個屁...)

總的來說,我覺得班上同學的實力分布有點像洋蔥。多數同學的落差其實不大,但少數幾位落在洋蔥尖端(或永澤的髮梢)的同學強得跟什麼一樣,我認真覺得她們不需要來上課呀!(說不定她們自己也覺得來錯學校了...)心得小記:

1. 韓國同學們雖然可以啪啦啪啦的講一長串,但認真聽的話,會發現有不少發音怪怪的,好啦我很小人的又再度吃了好幾顆定心丸...。
2. 雖然今天開口的次數沒有很多,但還是覺得收獲很大。原本自己慣用的句型就那幾個,不過在課堂中,可以聽到其它同學慣用的句型,且因為是慣用,出現頻率頗高,這樣無型中也可以不斷的聽而學到不同的句型。
3. 位在永澤髮梢的幾位同學,真的是很認真的把握任何能講日文的機會,連私底下互動也是全日文模式(噢...她們都是台灣人),但我今天整個早上都小媳婦似的在角落猛查單字,哎我真的是單字量極度缺乏呀...。

中午課程結束後,遇到昨天一起行動的台灣同學(我們分在不同班),就結伴吃中餐及逛心齋橋。

話說我認真覺得要適度戒斷這樣的團體行動了,不是說不喜歡跟大家相處,而是...這樣是在引誘我花錢啊!!!

1. 自己一個人都覺得能省則省,但跟同學吃飯時,不知哪根筋不對,想說聚餐就該吃得開心,就會很貪心的猛點拼盤式的套餐,我的天啊這樣好傷荷包啊...。再說,和同學聚餐,也就少了一次下廚的機會,這樣開銷自然拉高一些。
2. 心齋橋真的太罪惡啦!前些日子一直要求自己避開某些店家,今天和同學一起逛後才發覺...折扣也太驚人了吧,真是天殺的換季拍賣啊!要不是還沒拿到提款卡,我應該就會失心瘋的下手了吧...太可怕啦!心齋橋不適合一群人一起逛!
3. 喔...一時興起,去玩了夾娃娃機。但我很克制,只夾了一次,想當然爾沒夾到囉~

嗯...下回如果同學又相約去吃飯逛街,我想我乾脆先回家吃自己的,再出門跟他們會合吧...。

明天是始業式。話說語言學校幹麻搞始業式啦...,希望能早點結束,我要再次下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