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關西行 Day5速記

今日行程速記:自理早餐→大德寺→金閣寺→鳥岩樓吃午餐→仁和寺→龍安寺→四条河原逛街→名代豬排→四条河原喝酒兒~

騎腳踏車趴趴走的好處,就是能在不知不覺中記熟京都洛中的街道,不過這也跟洛中一帶是棋盤式道路有關啦~。

金閣寺!
早上自理的早餐~吐司有點烤太焦了...

第一站:大德寺!是個很大的迷宮...

大德寺的黃梅院要付費,而且不能拍照,放棄沒進去。那開在外面的這株,應該也是黃梅吧?

大德寺龍源院石庭。

京都的派出所~

京閣寺~

左邊是金閣寺的門票,好有誠意喔>"<。右邊是早上的點心~金閣寺限定的黑芝麻團子,以及春季限定的櫻花團子~

午餐:鳥岩樓的親子丼。坐了一會兒,想說怎麼都沒人來問我要點什麼,又過了一會兒,餐就送上來了,這才明白,原來這裡中午只提供親子丼。話說份量有點小耶,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感覺好像有加香茅之類的。

下午的第一站:妙心寺!也是個讓人有點混亂的迷宮...。

第二站:仁和寺。可惜櫻花還是不開...。

陪伴我三天的小藍~

龍安寺的石庭。據旅遊書上的說法,共有15個石頭,但因擺設安排之故,從不同的角度看,都只會看到14個。只見所有的遊客都數呀數的...。

我猜你是梅花!

我猜你是櫻花!

你是傳說中的椿嗎?三月中是京都的賞椿季節,但名聲好像弱很多耶...。

A:喂!出來見客啦!
B:人家會害羞嘛...

龍安寺的鏡容池。

晚餐!名代豬排!這是我這幾天來,服務最好的一家!雖說前幾天吃的麵呀什麼的,店內的風格好像本來就不是會殷勤服務客人那種;昨天中午吃的cafe,老闆娘則都在廚房裡忙。我想,名代讓我覺得服務不錯的,是在於他們不但不會懼怕外國客人,反而更加殷切的問候,怕客人不明白吃法,或者不知道某些東西可以續加。結帳時,忍不住用破日文稱讚他們的服務態度,雖說吃起來跟台灣的日式豬排似乎差異不大,但還是要給它一個大大的讚!
話說,左下角的,是從白色罐子裡挾出來的小菜。原本以為是一般的酸菜,但味道超爽口又開胃的耶,那個味道...我想應該是加紫蘇下去醃吧。

這天的遊記,延續簡潔(但隨便)的風格,因為我又累了...。沒辦法,剛才喝酒喝得有點晚...(對日本人來說,十點多還在外面晃,應該算是晚歸了吧...)。

然後我要說:同樣是藥妝店的產品,價差怎麼可以大到一倍!太誇張了吧!好在我在大阪有先買,如果傻傻的留到京都才買,真的會氣死...。

---------

今日基本消費
(食) 早餐:昨天Lawson買的食材,平均一餐140 yen
(食) 早茶:金閣寺的團子240 yen
(食) 午餐:鳥岩樓親子丼800 yen
(食) 晚餐:名代豬排,1360 yen
(食) 酒:800 yen

(遊) 大德寺龍源院:350 yen
(遊) 金閣寺:400 yen
(遊) 龍安寺:500 yen

(住) 一条IVY:平均一天約5200 yen

小計:9790 yen

其它消費
眼藥水跟痠痛藥膏:1258 y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