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關西行 Day6速記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有一種馬上要回台灣的感覺,我不要啊...我還想繼續渡假...

今日行程速記:上賀茂神社→賀茂川旁吃便當→半木之道→下鴨神社→相國寺→京都御苑→回住處煮麵→祇園→八坂神社&円山公園→現在人在Cafe Bibliotic Hello!

是的!今晚的工作地點不在家裡,今晚暫時脫離SOHO族!

其次簡報一下櫻花的狀況。前幾天逛的景點,包含洛西和洛中,一個區域內大概只有兩三株早開種的櫻花有開(就顏色很粉的那種,或其它特殊品種)。但是,由於昨天開始回暖,我今天看到的是...

‧半木之道還是光禿禿的...
‧京都御苑早開種的比例稍高一些,已經有10%開花了!
‧鴨川一帶大概也開了10%左右
‧白川一帶則開了25%!
‧円山公園的祇園枝垂櫻還沒開,但在燈光照射下也是不錯漂亮的~

先來張每日一照吧~

是我超~~~喜歡的賀茂川畔。因為賀茂川,讓我整天心情都超好的!雖然旅遊書不太把這視為景點,但我真的超推薦的。今天是我到關西以來,過的最愜意休閒的一天,並不是行程排得比較鬆散,而是今天串連景點的道路,都相當的清幽,不會有穿梭在人車之間的壓力,特別是賀茂川,真的太~~具有療鬱效果啦!

今天的第一站,上賀茂神社。話說今天天氣真好,選在今早洗衣服是對的!

可愛的兔子!


話說,進了上賀茂神社,很自然的付錢進去參拜,沒想到,這裡是要由專人帶導覽的,但是是用日文啊...。一開始,由神社人員(會穿那種...陰陽師那種服裝)解說上賀茂主神的故事,其次帶大家一起祝念(喔對了,進去時,會每人發一條...有點像領帶的東西,讓大家匹著),用那種白色的像拂塵的東西甩呀甩的,然後帶到中庭,介紹上賀茂的建築,最後讓大家輪流參拜。然後我所知道的就這些,其它完完全全聽不懂啊...。話說過程中超想溜走,超怕神社人員的眼睛掃到我,而不習慣正坐的我,腳也坐得很痛...。唉...這樣會讓我有陰影耶,之後看到要付費參觀的都會怕...。話說我真的很愛用「話說」...

其實上賀茂的範圍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由於旅遊書說這是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讓我小看祂了...。

上賀茂神社附近的街道,有小橋有流水,走起來好舒服!

一株梅花偷偷竄出來!

這裡的水是流動的,也沒什麼臭味,住這裡的感覺應該超棒的。

上賀茂附近的巷弄。

離開上賀茂後,便沿著賀茂川往南走。

是在找獵物嗎你?

今天中午吃便當!花梓侘的便當!是Ryan & Ken提供的雜誌上介紹的!感謝Koichi-San幫我訂!(這家的便當必須要事先訂...但我日文不佳,只好拜托東京的日本朋友幫我>"<)

原本是打算去下鴨神社野餐,臨時改成在賀茂川畔吃便當~很慶幸做了這個決定!川畔的人不多,有老年人在散步、上班族買便當來這邊吃、媽媽帶著小孩來野餐、運動完的大學生躺在椅子上曬太陽,整個視覺畫面就是好愜意呀!

這是我的午餐!買了罐咖啡來配!畢竟...會怕跟柿葉壽司一樣太腥(詳情請見day 2的遊記)...

打開後是這樣!好精緻可愛呀!內容包含14個喬裝成和菓子的壽司,及一個正牌的和菓子。看得出來誰是本尊嗎?至於味道...好哩佳在,雖然有幾個是有點腥,但跟柿葉壽司比起來,真的美味太多啦!似乎都有加不同的香草來去腥。不過...不到幾分鐘就吃完,好像有點浪費捏...。

寫到這裡,筆電就沒電了...。天啊才一個小時耶!也太不耐了吧!眼看時間也不早了,只好收拾東西乖乖回住處。現在,已經可以不看地圖直接在洛中騎車穿梭了,也找到停車不被拖吊的撇步(京都道路是不能停腳踏車的,必須停到專用停車場,但要收費。然而便利商店或超市外是可以「臨停」的,so...。不過部份景點是可以免費停腳踏車就是了。)。想到明天就要搬離這裡,並脫離腳踏車代步的生活,真有點感傷呀...

話說吃到一半,天空飄起毛毛細雨,正慌張不知該怎麼辦,看到路人們都沒什麼反應,也沒撐傘,想說應該只會飄個幾滴吧。果然,才一下子,大太陽又出現了。

遠方的山。是大文字嗎?

河裡的...是鴨嗎?我不會分...。是想證明你們的屁股跟雞一樣美味嗎?

半木之道,櫻花都還沒冒出頭。

河中的步道。走到中間,看著流水,聽水聲,曬曬太陽吹吹風,真的好舒服,就這樣發起呆來。

再貼一張,我真的太喜歡這裡了。

河邊的小黃花。

曬了一會兒太陽,動身前往下一站:下鴨神社。這是神社境內的一個小神社旁的相生樹,求姻緣的。

下鴨神社是和上賀茂神社齊名的古老建築呢!台灣有「北頭」與「南是腳」的無聊話,不知道京都人怎麼看待下鴨跟上賀茂:p

京都文化祭的吉祥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鼠年的守護神。

結果下鴨神社在整修,無法參拜...。也好,省去我擔心遇到日文導覽的困擾(這種想法怎麼有點怪怪的...)。

前往最後一站:相國寺。

綠蔭蔥蔥,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想說還有時間,就到隔壁的京都御苑晃晃。京都御苑境內鋪滿碎石子,在裡面騎腳踏車,會一直想起宮部美幸《寂寞獵人》裡的某個短篇...(我應該沒記錯書吧...)。

進入京都御苑,才知道我來對了!有好幾株櫻花開花啦~而且,已經有人在樹下野餐了呢!

我想你應該是櫻花沒錯吧...

再來一張。

要找個沒有人入鏡的角度來拍,有點困難捏...。

京都御苑好大...。

好貼心!標明這裡是桃林,那就來觀察一下桃花長怎樣吧~

嗯嗯,桃花花瓣不會大剌剌的展開,而是呈現球狀。

這次換白色的桃花~。

喔喔喔除了桃林還有梅林!不知道梅林法師的日文是什麼...。

梅花嘛...嗯...他的花蕊比較整齊。花比較開,但沒有櫻花那麼開。

然後換紅色的。

這株開的好滿好漂亮!

好大好大的京都御苑再一張。

由於中午吃得有點奢侈,前天買的食材也還沒用完,晚餐就自己煮啦~。是超市買的鹽味拉麵條跟水菜。吃飽後,前往祉園。話說出門時,地上是濕的,原來剛才下過雨呀,真慶幸有回家煮麵吃,剛好躲過雨呢!

原來鴨川也有櫻花!話說之前走過先斗町時,對鴨川沒什麼好印象,覺得就是嘈雜的酒店街旁的河嘛。原來你也有漂亮的一面!

科科,有幾朵先偷跑囉~

來到了祇園的白川。這是梔子花嗎?

白川通有點燈耶!

櫻花開了!在燈光照射下好漂亮。

白川上的巽橋。

祇園巷弄的兩旁都有小燈呢。

這...。話說日本的酒店都混雜在一般的店家之間,逛一逛就被公關拉客,實在是很緊張捏...。

花見小路!

今日的敗家品是...伊兵衛的風呂敷!買了兩條,一條給我媽~但不知道她敢不敢用啦...。

走回白川通,這裡真的越夜越美麗耶。

這株的人氣很旺喔!

臨時起意,想說八坂神社跟円山公園沒有開放時間限制,就走了過去。路邊有攤烤團子,就買了兩串來吃。話說...老闆娘有點兇捏...。好啦或許只是豪邁些啦,但這樣大聲講話,真的覺得妳在兇我耶...。

八坂神社。

円山公園的枝垂櫻。雖然花還沒開,但在燈光照射下,也不錯看捏~。

走回停腳踏車處的路上,在祇園的巷弄裡亂鑽。其實是有點害怕啦,如果這時遇到壞人,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勒。

今晚的最後一站,也是寫前半段網誌的地方:Cafe Bibliotic Hello!

吧台旁的CD櫃

兩層樓高的書架。

我點的檸檬草茶。

旁邊的座位

感覺超適合一個人靜靜的看書呀。可惜我筆電沒電,而時間也有些晚了,坐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不過還蠻慶幸有早點走啦,因為晚上變好冷...。

哎...是一篇虎頭蛇尾的遊記...。話說突然想更改明天的行程,這樣又要更晚睡了啦啊啊啊啊啊...

-----

基本花費:
之前預先買好的早餐食材:140 yen

午餐的花梓侘便當:2835 yen
販賣機的咖啡:120 yen
晚餐煮麵:105 yen
路邊的烤團子:180 yen
Cafe Bibliotic Hello:700 yen
宵夜開了包餅乾:105 yen


上賀茂神社參拜:500 yen
賽錢:100 yen

住宿費:5200 yen

小計:9985 yen

敗家花費:
伊兵衛風呂敷兩條:7350 y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