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關西行 Day4速記

今日行程速記:大阪膠囊旅館退房→移動到京都一条IVY→晴明神社→白峯神社→寶鏡寺→妙蓮寺→雨寶院→釘拔地藏→千本釋迦堂→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四条烏丸→四条河原→先斗町晚餐

今日感想:腳踏車是好物!但也太冷了吧...。

這是今早的早餐,膠囊旅館的餐廳的日式早餐,猜猜左上方蛋的右邊是什麼。
沒錯...那是納豆。 說真的,沒啥味道,是種沒啥味道的噁心。這餐有點硬稱著吃完的感覺...。

膠囊旅館的外觀,就在大阪的美國街一帶。

之後就搭車前往京都啦。我果然又迷路了,在梅田車站大迷路,一直找不到阪急電鐵的位置,而且老是走到沒有電梯的樓梯,只好扛著行李爬樓梯。好死不死上火車後又沒位子,就這樣一路站到京都,腿真的快斷了...。好在...

好在有好吃的午餐幫我補充元氣!這是Ryan & Ken提供的雜誌上介紹的「樹樹丸cafe」,在京都御苑附近的巷子裡,也在我今晚的落腳處附近,在check-in之前,就先來吃午餐囉。一進去的感覺就是...好舒服的環境呀!是傳統日式居所的建築,裡面擺了許多小盆栽,這也是樹樹丸的特色。

真的很漂亮耶~。

座位不多。

通往廁所的緣廊。

廁所外的小庭園。

真的布置的很漂亮耶~看了整個心情大好!

我叫岩鏡!

我是白雪!

我是名信片!

我是午餐!整個超美味!話說,我原本以為只會是幾碟醬菜,還想說怎麼弄那麼久才端出來,原來是有現做的肉餅!另外配上涼拌菜,以及湯和飯,整個超美味!我早上吃的那是什麼東西呀!吃飯的時候,我全程臉都是微笑的,不誇張!因為感覺真的太幸福啦!優美的環境,配上可口的餐點,天啊!以後有朋友要來京都,我一定會強迫他們去這家店!這幾天如果有機會,我再來體驗他們的咖啡吧!

樹樹丸的外觀。

這三天的落腳處:一条IVY。是短期出租公寓,超適合住個十天半個月,可惜我的行程是臨時更動的結果,只安排三天住這。

有完整的廚具!為了不辜負它們,這三天的早餐就自理吧!只弄早餐太可惜,宵夜也自理!(這...只是想吃宵夜的藉口吧...)

下午行程起動!這是晴明神社。由於有借腳踏車,移動力大增!

晴明井,星星的角度有算過唷。

堀川通。

白峯神社,社方的人正在踢球吶,因為這裡貢奉的是蹴鞠之神。

寶鏡寺。

堀川寺之內通。

妙蓮寺,有秋天開到春天的「御會式櫻」。

御會式櫻靠過來~

雨寶院。有點失望,院內的花木沒想像中的美。

釘拔地藏。

千本釋迦堂。

你又是什麼花勒...。

北野天滿宮,是梅花!整個大盛開!

看完白梅換紅梅。

紅梅蹲完白梅蹲!

北野天滿宮說:「我才是主角吧...」

連落了一地的花瓣都好美呀...。

賞櫻名所平野神社,偌大的櫻花園只有兩三株開花,這是其中一株,名稱我忘了...。

這是寒櫻。

解決晚餐的地方:先斗町通。是條比想像中還窄的巷子,但真的好長。

我的晚餐:六傳屋的黑芝麻擔擔麵還有巨大燒餃子!燒餃子好好吃!我對你改觀了!

這天的遊記又要草草結束了,因為我好累...。
對了,下午在路過的京菓子店買了盒櫻餅,回來才發現要冷凍,我的媽呀...希望回台灣後它不會臭酸...。

--------

(食)膠囊旅館日式早餐:550 yen
(食)樹樹丸午餐:900 yen
(食)六傳屋晚餐:1280 yen
(食)Lawson買的早餐宵夜食材:735 yen

(行)大阪心齋橋到京都今出川:870 yen

(住)一条IVY三天的房租加腳踏車錢:15620 yen
      (平均一天約5200 yen)
(住)洗衣粉:210 yen

(other)宗禪的櫻餅:840 yen


基本花費小計(不計other及預支的項目):9010 y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