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關西行 Day3速記

這是補昨天的內容。昨晚睡的膠囊旅館,「房間」無線訊號不佳,似乎只能在大廳連線,加上「房間區」安靜的要命,不敢敲鍵盤,就留到今天一併解決啦~。

昨日行程速報:大阪梅田迷路→神戶有馬溫泉→神戶六甲山看夜景→大阪梅田亂亂走→車站迷路again→心齋橋膠囊旅館初探

一樣走看圖說故事路線,不然會不知不覺寫太多...

先來張膠囊自拍照,科科~


這是我的早餐~是前一天在全家買的~。吃飽後就前往大阪梅田搭車到神戶啦~。話說...我真的不斷的搭錯車,不是搭錯方向那種,而是明明有特急車,但我總是誤上普通車...。由於晚上要搬家到心齋橋的膠囊旅館,行李就放在梅田的寄物櫃。

有馬六甲週遊券~。話說早上為了找販賣點,在梅田車站繞了很久,後來問服務台才找到...。沒辦法,梅田是大站,鐵路系統這麼多,搞錯是難免的嘛...。這張券感覺蠻划算的,包含大阪神戶之間、神戶上有馬、有馬六甲間的纜車、六甲下山的纜車、以及連結其間的公車,另外還有泡湯券唷。

有馬的街道。話說一到有馬,就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拿地圖,但我怎麼看就是搞不清楚方位,雖然有好心的阿伯指路,但還是一直搞混。索性就靠路痴的直覺亂亂走吧!反正有馬這一帶感覺不大,走超過了應該也能意識到。殊不知...當我想往北方的景點走,就走到南方去;想找東邊的景點,卻發現怎麼來到西邊去了...。總之,走了超多冤枉路,但想說:待會就可以泡溫泉啦~現在多走點沒差!


太閣泉,是炭酸泉,可以喝,旁邊還放了兩個杯子。但水量好小,有點像...瀕尿...不敢喝...。


一枝紅杏出牆來~。但我不知道你是誰耶...。是梅桃杏櫻哪一個勒...。

有馬的瑞寶寺,超冷清的!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小家庭在這野餐。這也難過,這裡是賞楓名所嘛...。

炭酸泉源~旁邊的水龍頭有炭酸水可以喝。水量很足,比太閣泉好多啦,所以就來試喝啦。味道...真的很酸。旁邊的註解說當地人會加糖喝,有影無~

到處都是的稻荷~超期待去伏見稻荷大社的啦!!

沒錯!這裡是「鳥地獄」。原因是,這裡以前是溫泉的噴氣孔,飛過的鳥或蟲會被...哪種死法我忘了...。

 鼓ヶ滝。說真的,有點虛耶...。

把有馬走透透了,去泡周遊券附送的湯吧~。這是「金之湯」,因泉水含鐵而呈褐色。原本以為,對方會提供毛巾,沒想到要用買的...。泡完後,以為會提供乳液之類的,結果也沒...。所以,要去泡的人請注意,毛巾跟保養品要帶齊唷!然後,池子其實蠻小的,有點擠...。旁邊有免費的泡腳池,但人好多喔,不好意思下去擠。

加了神戶牛的可樂餅。或許因為便宜吧(100 yen),沒什麼牛肉...。

天神泉源。沒記錯的話,是金之湯的泉水來源。這樣感覺有說服力多了!台灣的溫泉名所,有像這樣,將泉水源頭設為景點嗎...。

也是到處都是的天滿宮。話說旁邊的花兒,你又是哪位呢...。


溫泉神社~。感覺遊客都集中在金之湯一帶耶,其它地方都沒什麼人,害我一直有走偏的錯覺...。

與金之湯齊名的銀之湯。周遊券的優惠,是可以選金或銀免費泡一次,感覺銀之湯人少很多,大概是因為離火車站比較遠吧。

有馬六甲空中纜車站~。

纜車站的溫度計,看看是幾度!我還想說,為什麼都泡完溫泉了還是冷得受不了,原來是氣溫在搞怪!

準備上車!

到了六甲,差點昏倒,氣溫只有1度!天啊現在才下午四點半耶!走出纜車站,想說路上怎麼會有冰塊,是誰的飲料打翻,這才發現,路邊白白的東西是未融的積雪...。

傳說中價值千萬的神戶「夜」景...的白日版,哈哈。這是在六甲山上的ガーデンテラス觀景台拍的。原本打算在這邊晃晃,待到七八點再回大阪覓食,但氣溫真的太~~~低了,只好找間餐廳坐坐打發時間,並祈禱天快變黑...。

神戶「日」景第二拍


我忘記它是什麼。一來進去要付費,二來真的太冷了,所以沒走過去。

ガーデンテラス是一個建築群,包含餐廳、觀景台、還有紀念品販賣部,跟清境農場上的小瑞士很像。

 
我的晚餐~。由於正餐看起來不太吸引人,就點了甜點set。端上來時,看到左下角那球時,差點吐血...居然是冰淇淋這哪招啊!話說蛋糕口味都超甜的...。然後,從裝糖的容器造形,以及甜點盤上的裝飾,就能看出六甲山是情侶的約會聖地...。

 時間六點半,天才黑一半。在餐廳坐太久,有點不好意思,決定出來走走。但氣溫更低了,讓我超想直接搭車下山...。

六點半又一張。決定再給自己半小時的時間等待,如果天還不黑,就真的要放棄了。

正港的價值千萬的夜景來了!真的好美喔>////<

正港夜景第二張。

哎唷,我無法拍出那個美感,但真的就是很美嘛!可惜身體真的撐不住了,無法等到天變更黑,快快搭公車到纜車站去。

六甲山上的循環巴士。

六甲山的纜車,是斜的耶。

阪急六甲站,終於要回大阪囉。

回到大阪後,在梅田一帶亂晃,憑直覺的下場就是...鬼打牆的不斷走到同一個地方...。之後,要找寄放的行李,就在梅田車站迷路了...。而衰事總是接二連三,當我搭車到心齋橋,又再次迷路,繞了好久才找到正確的出口,哎...。

膠囊旅館來啦~。每個人配一個置物櫃,所有的置物櫃都在一樓。原本以為在膠囊旁也會有置物櫃,就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上樓,發現樓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只好再把東西抱下樓。帶著簡單的行囊上樓後,才意識到:「正確的」客人,應該是把「所有東西」都放在置物櫃,什麼東西都不帶,上樓後就是單純的睡覺。至於盥洗用具之類的,B2的大澡堂裡一應俱全。怪不得其它人都在置物櫃區大剌剌的脫光光換穿旅館給的睡衣,原來這才是PRO該有的行為呀!

這是我的「房間」!

膠囊真的好密呀...。

發現連不上網路後,原本想說還是先把文字稿key出來好了,但是,怕敲鍵盤的聲音會吵到別人,畢竟膠囊口只是個薄薄的竹簾,沒啥隔音效果,只好作罷。

以上是昨天的遊記!我承認有些隨便啦,畢竟要連趕兩天咩...

--------

基本的花費:

(吃食) 全家買的早餐:228 yen
(吃食) 蓬萊肉包:320 yen
(吃食) 牛肉可樂餅:100 yen
(吃食) 晚餐六甲山蛋糕set 1470 yen

(交通) 新今宮到梅田:170 yen
(交通) 有馬六甲周遊券阪急版:2500 yen
(交通) 梅田到心齋橋:230 yen

(住宿) 膠囊旅館陽春房:2200 yen

(其它) 大阪梅田置物櫃:600 yen
(其它) 金之湯毛巾:200 yen
(其它) 膠囊旅館大件行李寄物:200 yen

小計:8218 yen

1 則留言:

Rich 提到...

瞧你這害羞鬼~~~也沒看你從日本寄明信片來給我,哼哼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