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黑暗之家

黑暗之家的圖像

沒在睡前看這本書是對的,保證會睡不著,對我這個膽小鬼而言啦...。

不知不覺,這個作者的書已看了四本了呀。不過,若將其作品擺在一起,一定很難想像會是同一個作者寫的,風格的range也跳得太廣了吧。從青少年犯罪的青之炎,到恐怖或說神祕或科幻的天使的呢喃,到多重人格、搞驚悚的第十三個人格ISOLA,真的還蠻跳tone的,不知道作者有沒有寫過純愛小說,哈哈。

黑暗之家,跟第十三個人格有一點一樣,都在探究心理層面的問題。但第十三個人格比較誇張,居然人格分裂成十三個個性,甚至還會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話說回來,天使的呢喃也是一樣怪誕);黑暗之家則比較可以理解。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像是真實發生的事件。除了中年婦女居然有這麼大的力氣扛著大菜刀拼命砍人連彪形大漢都抵擋不了這件事比較扯...。

不免俗的,故事裡死了不少人。比較可憐的是最後死的兩個吧,無辜到爆炸。另外,熊熊覺得主角怎麼總是一對情侶勒?或說這是大部份小說的共通現象?哇嘛嗯哉。

颱風天有小說看真好,不知不覺三小時就過去了。只是接下來不知要幹麻囉...要看另一本小說嗎...森博嗣的,印象中好像不會死太多人,哈哈。

我中了日文小說的毒吧。不知是因為隔了層翻譯的關係,一些艱澀的地方都被翻譯巧妙的易化;還是這些日文小說本就比較通俗,而我之前讀的中文小說都是走咬文嚼字路線呢?下回來借中文的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