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150412, 番外篇Day 12, 終於來柏林了!

今天從Amsterdam搭了六小時的火車到Berlin。跟倫敦和阿姆斯特丹比起來,柏林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城市,很明顯的是河流變少了,市街與建築的樣貌也差很多。只是...我發現我疲乏的來源應該是日照時間,每天天都晚上九點才黑,心理上就有種要硬撐到九點才能放鬆的感覺,噢...好緊繃...

曾經隔成兩個世界的柏林圍牆。

今天一早,搭火車從阿姆斯特丹前往柏林。為什麼是搭火車勒?心想老是靠飛機移動也蠻無趣的,再說,對島國人民而言,藉由陸路就成跨越國界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就上網訂了火車票。

其實一早還蠻緊張的,因為車站的列車資訊都是荷蘭國境內的車次,好不容易找到往柏林的DB列車資訊,才鬆了一口氣。

在阿姆斯特丹上車的人還挺少的。大概到了德國境內吧(應該吧,因為我手機的電信業者換成德國了),人才開始變多。列車還挺舒適的,但椅背真的好高好高。然後,全程我只被驗票一次,而且沒有檢查護照耶!想想這樣真的是方便許多,省去在海關被盤問的麻煩。只是,車程耗費六小時,加上是一個人搭車,要上廁所幹麻的都很怕被扒(車長還廣播提醒大家注意行李,根本就是在嚇唬我嘛),搞得全程緊張兮兮的。

到達柏林後,到旅客服務中心買Berlin Welcome Card。有別於之前幾個城市出的都是名片大小的磁卡或紙卡,柏林的是一張收據大小的直式紙條,而且還軟趴趴的!超沒安全感的啊!而且,使用方式是第一次搭車時打上日期,之後搭車或幹麻的都不需要再使用,只要被驗票時再拿出來就好,真的超沒超沒安全感的...。(噢之後我搭了不同交通公具,只被驗票一次)

前往這幾天住的飯店。沒錯我在柏林是住飯店!不再是民宿啦!話說這旅館超特別,位於頂樓的房間居然有超大面的窗戶!不過下午進房時被曬得超熱的啊。

然後,每個房間內都會掛一大幅劇場的海報,因為這間飯店是以Opera為主題。只是,我房間的海報也太像大法師了吧...

傍晚還有時間,就搭車前往尚存的柏林圍牆。

East Side Berlin Wall。附近的旅館啊餐廳啊也大多以East Side為名。

河景也跟倫敦和阿姆斯特丹有很大的差異。

這個風格,好像大阪美國村的某幅塗鴉,是同一個人的作品嗎?

僅存的牆面其實沒有很長。

晚上,就在附近找了家餐廳打發。是蠋光晚餐耶!(雖然天還亮著,但已經八點左右了)

先後喝了兩杯啤酒,我比較喜歡這杯。杯子也很特別,不是一般的透明啤酒杯,而是陶杯耶!

呼...飯店只有大廳有wifi,打完網誌後再double-check明天的行程,就要回房休息了。明天暫訂去博物館島,不知道能逛幾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