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150409, 番外篇Day 9, 梵谷博物館的人龍也太誇張了吧!

今天是博物館之日,居然逛到晚上快十一點。呼...速戰速決。

阿姆斯特丹的國家博物館。

這是民宿附近的街道,其實挺寧靜的。只是...well...我是不會想再住這的...

一早先搭車到博物館廣場附近,找間咖啡店解決早餐。

想先去梵谷博物館,怎知...排隊的人龍竟延續了一個街區!而且動都沒有動,看到我都傻眼了。遲疑了一會,想說先去國家博物館吧,至於這...大概就改天早點起床來卡位吧...

國家博物館的一樓居然有一個腳踏車道耶!話說今天一直不小心走在腳踏車道上,好幾次差點被撞...

這幾次逛博物館,都會很習慣先走到東亞文物區。噢,怎麼覺得玉琮到處都有收藏啊...

相較於大英博物館是全世界的文物都有收藏,荷蘭博物館則是以荷蘭的文物和藝術品為主軸。這幅是整館人氣最高的林布蘭的夜巡者。

大概全館的人都擠到林布蘭那間了吧,其它展間顯得好逛許多了。這是玩具箱,會聯想到多寶格。

博物館也有附設圖書室,而博物館有個展間就是隔著欄杆觀賞圖書室,因為這個圖書室本身也是個古蹟了。只是這樣在裡面看書的人不會覺得很壓迫嗎...一直被眾多視線狂掃...

在荷蘭海事展間的門口上方,掛著自戰敗英國船艦上取下的英國國徽木雕,好嗆喔...

中午便在博物館附近的餐車買熱狗打發。

突然覺得對面落地玻璃裡自己的倒影很有趣哈哈。

想說再去看看梵谷博物館的人龍有沒有少一些。是有少一些,但還是長的很誇張。這時發現,咦?怎麼似乎有區分不同的隊伍?一問之下,原來人龍排最長的是現場購票的。由於我是買阿姆斯特丹的旅遊卡,跟其它的優惠票券有一條獨立的隊伍,而且排隊的人不到20個!買這卡真是買對啦!

結論,這個美術館真的很值得一逛!只是...我今天才知道向日葵共有五個兄弟姐妹...(寫這句話的當下,突然想到,國中還高中的美術課本好像就有提到過耶...)

之後逛了一下市區的花市。

看到花市旁的運河,突然想到,我買的旅遊卡也有附免費遊運河耶!(可惜無法用在candlelight cruise)

就去換票搭船了。

觀光船的航程是一小時,在市區的運河間穿梭。這艘遊輪也太可愛了吧!(實際上超巨大的啊)

遊覽時,船內的廣播會介紹沿途風光,其中介紹了不少橋的特色,會一直回想起大阪。

岸邊有好多人坐著閒聊甚至喝酒,好愜意啊...

搭的觀光船。

晚上在車站附近吃飯,經過圖書館,據說是歐陸(不含英國)最大的圖書館?據說啦還沒查證因為我累了。話說吃飯的地方就在圖書館二樓,隔著落地窗可以看到圖書館內的狀況。大廳內居然有擺台鋼琴讓民眾自己去彈耶!(話說中央車站也有擺一架鋼琴,似乎任何時刻都會有民眾去獻藝表演)

晚上,看還有時間,就去逛了逛車站前的性愛博物館。結論...還挺虛弱的耶,真的不懂網友們說的會逛到臉紅心跳的點是什麼...。此外,感覺博物館沒什麼在整理或維護,內部有點小髒亂。

明天是臨時起意的郊區行!要早起我的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