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1130, Day 245, 家庭賞楓八日行(上)

昨天陪爸媽旅行的八日行程結束,立馬倒頭大睡。原本打算接下來幾天要補齊還沒玩到的景點,看來要刪減一些才是,噢天啊我快累趴了...


哲學之道上的一窩貓,睡成一片好可愛~
我跟我妹決定來日本時,立馬上網幫爸媽訂了機票,打算來挑戰家庭自助旅行。從22日下午爸媽抵達關西機場到28日下午離開,前後加起來8天7夜,呼...算不錯的經驗啦,但認真覺得爸媽下回還是會選旅行團...。

簡單說,雖然預先排好了行程,但隨著天候和心情,有是有些小變動。最意外的是...我的天啊我爸媽也太愛拍照了吧!拜相機跟手機太方便使用之賜(?),就我妹的說法,他們大概每走十步就會拍一張照。或許事實更誇張吧,應該是每走十步就會停下來拍個兩三張,拍完後還要檢視拍得好不好,然後左右移動一些些又再拍個兩三張,然後兩個人交換手機相機又拍個兩三張,就這樣無限循環...。表訂大概一個小時可以走完的行程,我們大概會花個兩三倍的時間才走完,我的天...。

照片很多,還是看圖說故事吧。

22日傍晚,在難波車站等爸媽。無聊跑到Namba Parks晃晃,這裡的聖誕燈飾有些...嗯...。

等到爸媽後,就帶他們去自己很喜歡的居酒屋吃晚餐。只是...那天大概有員工翹頭吧,速度慢得非常誇張!又一堆東西缺貨!吃的有些小火氣,就改到另一家燒肉店續攤。噢...確實是吃的有些奢侈耶現在回台想想。這是道頓堀的新版跑跑人。

23日的行程是從大阪移動到奈良玩一天,晚上則到京都過夜。近鐵出的奈良一日券在這時真的太好用啦!照片是奈良公園。由於是日本三連假,奈良整個塞到爆,公車堵在路上動彈不得,乾脆下車用走的。

從奈良公園走到冰室神社(秋天的冰室神社顯得好落寞),再走到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除了一般遊客外,也有許多許多家庭帶著小孩來做七五三的祈福儀式。

從春日大社離開後,延著後邊的路,往東大寺的方向走。這間茶屋被楓樹包圍,也太佔地利之便了吧。

手向山八幡宮,氣勢整個壓過紅葉的銀杏。

好多人站在樹下等風吹過。

楓紅跟銀杏到底哪個美勒?

東大寺一如往常的擠爆了。最後在門口拍拍照,就往車站移動。噢沒錯,今天一整天只走了春日大社跟東大寺外圍(原本有排興福寺一帶),真的被我爸媽的「拍攝力」給嚇到了...

晚上在京都Check-in後,隨便走進一家居酒屋,呼...這樣大冒險其實也蠻好玩的。

24日原訂走金閣寺一帶,想想金閣寺應該會塞爆,便臨時改到宇治和伏見。噢我覺得這趟最刺激的就是,會一直逼迫我爸媽自己搭車自己買票。背景提要,這回我只有幫我爸媽訂旅館,我妹則是跟我一起住在大阪,原本想說每天早上到他們住的飯店集合,後來心一橫,乾脆都在前一天交待好路線、電車時刻和購票方式,直接約在目的地碰面。就我妹的說法,上回她帶爸媽去東京玩時,如果我妹沒指示,爸媽就會停在原地發呆不敢動。所以這回爸媽被逼的敢自己走到車站自己向站長買一日券自己換車等等之類的真的也是很大的挑戰與突破啊!

我太小看宇治了!先前就算假日來,這裡的遊客也不算多,沒想到今天也被塞到爆!心心念念的鳳凰堂終究還是進不去呀...。

我一直到回來才知道,10元硬幣上出現的是鳳凰堂啊...

意外發現,開的最紅最豔的楓葉往往位在廁所旁...

這天也挺誇張的,居然在宇治待到下午三點半左右才離開,搭車到伏見稻荷時都四點了。匆匆走到千本鳥居的起點拍張照,天也差不多全黑了...

晚上在祇園一帶亂晃。

走進八坂神社就聽到類似祭儀的聲音,沒想到是有人在辦婚禮!咦?傳統婚禮也能辦在晚上喔?

25日,天氣不佳下起大雨。這天排的行程是南禪寺跟永觀堂。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雨天的楓紅比晴天還美耶!晴天時,紅色的楓葉細看之下其實會有些乾枯斑駁。但在雨水的滋潤下,反倒顯得紅豔發亮。加上凋落的紅葉因雨水而黏在其它枝葉上,整體上就顯得更加濃密。相較之下,銀杏可能比較耐不住風雨吧,感覺葉子一口氣掉了七八成...

南禪寺的楓紅

灑落一地的銀杏,和依舊花枝招展的紅葉。

南禪寺後的疏水道。

連打落在地都這麼美...

沒想到...一美還有一美美!永觀堂的紅葉美得太犯規啦!

真的不愧是紅葉名所。來京都賞紅葉沒去永觀堂,真的別說你賞過紅葉啊!

整個庭園楓樹密度之高,應該是這幾天走的景點的第一名吧。

不過也可以想見永觀堂在其它時節的遊客應該是挺稀落的...

永觀堂的佛像也是挺有名的,不過不能拍照...請自行來觀賞!

這時就在想,之後幾天再看紅葉,應該都會有比不上永觀堂的感覺吧。

吃過午餐後,沿著哲學之道往北走到銀閣寺。話說應該是30分鐘就走得完的路程,我們竟走超過一個小時...噢好想沒收爸媽的相機...

一如既往,對銀閣寺還是有些無感。

特別是在剛看完美的犯規的永觀堂。

銀閣寺的庭園包含一個小小的山頭,但因為天色漸漸變黑,我們只沿著水池走一圈。

呼...剩下四天留待下一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