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20140924, Day 178, 大阪腿斷跑透透

昨天參加tour de Osaka的...該怎麼形容呢?趣味路跑?簡單說就是跑遍大阪市中心的綠地,而點跟點之間用地鐵串連,跑跑搭車跑跑搭車,從早上十點開始下午五點結束。雖然腿是真的要斷了,但也才發現,原來大阪市內有這麼多的大型綠地耶!

跑完回到終點要領紀念品,才發現原來是摸彩。不過簽運差如我當然只有參加獎毛斤一條囉~ 襯底的是前天抓到的毛怪!

總之這是一個跑跑走走的活動,全程如下:從大阪城音樂堂出發 > 大阪城公園跑一圈 > 從森之宮站搭車到鶴見綠地站 > 鶴見綠地公園跑一圈 > 從鶴見綠地站搭車到大阪OBP站 > 從大阪OBP跑到中之島公園 > 從北濱站搭車到惠比須町站 > 中午在通天閣一帶用餐 > 從動物園前站搭車到長居站 > 長居公園跑一圈 > 從長居站搭車到天王寺站 > 天王寺ハルカス爬樓梯到16樓再搭電梯回一樓 > 從天王寺站搭車到都島站 > 沿大川公園跑回大阪城音樂堂 > 終點

一大早在大阪城音樂堂集合,發現自己好不專業...。參加者每個都穿排汗衫,而且都是某某路跑或馬拉松的紀念衫,只有我是隨便穿一件T恤...。話說前天晚上喝酒,一大早還有點宿醉,但想到錢都繳了(四千大洋!)只好乖乖爬起床來報到。其實也曾想報名其它馬拉松活動,但報名費動輒萬元起跳,實在是花不下去啊...

兩個主辦單位的吉祥物~大阪市交通局的貓咪車長真的好可愛啊~

報到後領取的東西:地鐵一日券、各個check point站點的報到券、以及路線地圖。

我是第三十組出發,每組約五十人,組距大概間隔一分半吧。話說某人放我鴿子...但我還是有領你的東西耶王先生,你中午沒來吃串炸真的是...。

總是會有人穿著奇怪的扮裝,但穿這樣路跑真的好辛苦啊不會中暑嗎...。其實撇開這些精心的打扮,大部份報名的參加者都會設計一些小群體的標示物,最常見的就是把特定公仔戴在頭上或綁在手上,相較之下我真的好boring...

第一站,大阪城公園繞一圈!一路上不斷的超越先前出發的集團,超嗨的啊~(話說全程都是邊跑邊拍,原來手機拍照防手震還不錯耶~)

串連各個路跑站點的地鐵。想想真的是很用心規劃的活動耶~藉此坐了一些平常不會搭的路線。

第二站,鶴見綠地公園,也是先前大阪舉辦花博的地方。一直到現在都經營的很不錯耶!不知道十年後台北花博公園會...

第三站,從大阪OBP跑到北濱站,中間經過櫻之宮公園及中之島公園。這路線訴求的是大阪的水都特色,穿越河畔的綠地,爬天橋時雖然累到翻了,但橋上景色真的好棒~

櫻之宮公園。

跑啊跑,跑到了中之島公園。

搭車到通天閣吃串炸。

捕獲妖怪一枚!沒記錯的話,他大概是第七還第八組出發的吧,感覺他熱到快掛了...。

在通天閣附近領取中午的餐券,話說串炸的吉祥物還真不可愛。

午餐是用兌換券到合作的串炸店換餐。

等餐時,拍一下今天的路跑地圖。話說用餐時火氣蠻大的,想說店家速度也太慢了吧怎麼等了幾十分鐘餐都沒來,直到發現旁邊比我晚到的人居然也領到食物了,就氣到找店員理論。滿肚子火氣,也就忘了拍中午的食物...。話說原本我有單點飲料,但結帳時老闆算我免費,只是...火還是沒消啊!

下午的第一站,長居公園。話說早上不斷超車超越許多早先出發的集團,但卻在中午用餐時全都被耗光,看看時間竟然落入墊底的集團。一時心急,也沒熱身就直接開始跑,結果...跑沒幾步路就抽筋了...。只是...錢都繳了,我不想放棄啦...就這樣硬撐了繞完整個公園...

今年主打的特色重點!大阪新地標ハルカス登高!經過逃生梯從一樓爬到十六樓的免費展望台!

大家是都放棄了嗎?怎麼都用走的...(這樣也好啦,我腳是真的抬不起來了...)

來到ハルカス十六樓的報到站點,繳完確認券後,工作人員竟給我一張60樓展望台的入場券!什麼?是在拍整人節目嗎?話說,這個活動的報名費有兩種,一個是含展望台入場券,想當然爾比較貴。當初為了省錢,我報名的是不含60樓展望台的行程,那...為什麼我會領到入場券勒?是...給落後集團的安慰獎嗎?!偷偷瞄一下排在後面的人,咦?他們沒有領到入場券耶?所以是個工作人員誤發的意外囉?

覺得這入場券太不真實了,想說該不會是拿到樣張之類的吧,就跑去問ハルカス的工作人員,結果她就引導我去展望台電梯的排隊處...。想說這樣會耽擱到路跑時間,結果工作人員說不用擔心,參加路跑者可以優先進展望台...天啊是中午吃飯受挫所以老天要補償我嗎>"<

ハルカス展望台的電梯好用心!是透明的!但當然不是看窗外,而是牆面有不同的燈飾隨著高度變化,會有衝上外太空的感覺耶~

天啊好嗨!

白天來都這麼嗨了,晚上來會更美吧!突然想到...出國的時候都會花錢去當地的高樓展望台之類的,但...台北101我還沒上去過耶...

展望台在58~60樓,59和60樓是口字型的環狀樓層,58樓的中間則是挑高三層樓,打造空中花園的樣貌。話說...就在這時,手機沒電自動關機...。

上廁所時發現前有鏡子後有落地窗,就硬是把手機弄開拍了這張...。拍完後手機就再也叫不醒了...。

最後,搭車到都島站,沿著大川公園跑回大阪城。這時整個是在踩限制時間的死線,然而腳的疼痛度也到了極限,下午在長居公園抽筋還硬撐應該多少有傷到,最後這一個小時真的是用意志力撐完的...。痛歸痛,還是有看看兩旁的景色。大阪市的特色是處處有河流穿過,而有河流的地方,岸邊稍寬處就會有露天啤酒座,想想,今天到底經過幾個露天啤酒座呀...。途中,還有經過一個沙灘(應該是人造沙攤吧),竟然有架設排球網!這時跑在我旁邊的一群日本男大生嘻嘻哈哈的說場上的女生們怎麼不是穿比基尼...

在死線前十分鐘,到達了終點。抽完獎,搭車回家。路上遇到上下樓梯時,幾乎都是用手把腳拉起來,腳真的是動不了了...。晚上想想應該去泡個湯放鬆一下,又硬撐著身子搭車去鶴橋,泡一泡是真的有好一些些,但...也只是讓疼痛度從90降到70吧。今早起床,原本很擔心會無法走路,好在疼痛度已經降到大概20吧,走樓梯也不會太勉強,真是萬幸,不然今天的打工應該會死在廚房吧...。

想啊想,在大阪的生活,好像是該設定劃下句點的時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