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20140402, Day 3, 再訪京都

呼...一天比一天晚回住處,好啦我承認剛才跑去喝酒了,而且是在京都喝...。今日速記:難波站換車票、殺到京都山科的毘沙門堂、再訪醍醐寺、祇園河原町一帶晃晃、八坂神社跟円山公園、喝酒。OVER。

円山公園賞夜應的座席,我也好想加入啊...誰快來京都陪我喝酒!!

喔,今早順利的換車票了,有收一筆不小的手續費啦。但算了算,像我這樣這麼頻繁的趴趴走,三個月下來肯定划算的!

趕時間,下面改走看圖說故事路線吧。

今日早午餐!成功用湯鍋煮飯!我好強!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摸索,但下一次會更好!配菜是陽春版的馬鈴薯燉肉,醬油量沒控制好,有點死鹹,看來非買糖不可了,要中和一下鹹度才行。煮了一餐的份量,沒想到完成後竟變成兩餐的份!Good!這樣一餐不到150耶~

山科附近的疏水道,兩旁除了櫻花樹外,也種滿了很像油菜花的小黃花。原本以為這裡會是冷門景點(不少旅遊書漏了這邊,大概是離其它景點都有段距離吧),沒想到華人觀光客頗多耶!

疏水道的另一端。

毘沙門堂的入口處,紅色旗子好氣派。

堂前的櫻花樹。

離開時再拍一次疏水道。

搭車前往醍醐。這裡根本人山人海!櫻花有開真的差很多。話說三年前,因為天氣的關係,櫻花遲開,當時來的時候人頗稀疏的。

醍醐寺內三個區塊都要收參觀費,看看時間不是很夠,加上想省錢,就押了三寶院。這是三寶院後方的茶席,想進入被櫻花包圍的茶席,就得付茶資呀...。

茶席的另一端。
 三寶院前的櫻花樹,還頗粗大的。

連接各個寺院的通道,夾道的櫻花也開得好漂亮呀。

離開前,不小心瞥到賣團子的攤販,忍不住就買下去了...。好吃!

櫻花霜淇淋!摻了鹽漬櫻花,所以口味甜甜鹹鹹的。

來到河原町。高瀨川畔的櫻花!

小小的木屋町,夾岸開滿了櫻花。這一帶的居民應該看櫻花看到膩了吧...。

晚餐在先斗町吃讓我魂牽夢縈的六傳屋擔擔麵。

重點是餃子!餃子!熱愛餃子如我,每每在拉麵店都吃不到滿意的燒餃子...。但六傳屋的餃子真的又大又飽滿又好吃啊!!!(一粒比嬰兒拳頭還大)話說...用餐到一半,才發現坐我左右的都是華人,又坐了一下,發現店員也幾乎都是華人!?怪哉,這家是專做華人生意嗎...。

吃飽了,前往祇園和白川一帶。白川旁的櫻花種得好密呀。

十字路口旁,擠滿了拍夜櫻的人潮。

巽橋旁的櫻花,剛好遇到一團美國團哩。

 之後,前往八坂神社,週圍好多好多好多小販,果真是櫻花季!

円山公園的超大櫻花樹。整個円山公園瀰漫著食物的香氣,人潮更是擠到爆,好想亂入跟他們發酒瘋...。

夜間的鴨川。改天我一定要在川畔的餐廳用餐!

然後我就去川畔的夜店喝酒了,科科。宿舍沒門禁真是太棒啦~

後記一:日本人真的很愛用動漫做各式各樣的行銷。

這個我沒仔細研究是什麼,但好像是以京都的寺院為主題的短篇動畫吧。會讓我想起...耶...先前台北孔廟不也拍過所謂的線上偶像劇嗎,但在捷運站看到廣告時真的有種不忍卒睹的感覺...。

這是京都地鐵的宣傳廣告,因為京都巴士比地鐵發達許多,海報上的文字是以安全、貼心為訴求(畢竟不會像公車有高低差及轉來拐去嘛)。同樣的也以動漫人物做為代言人,話說我後來才發現有三個角色,但這位眼鏡娘出現的頻率超高的耶,怎會這樣勒,我明明覺得另外兩個比較萌...(沒拍到照片,因為另兩個的海報是貼在大站...人太多了...)

後記二:搭京阪電鐵往京都的路上,電車剛從地下駛向地面,舊淀川便映入眼前。天啊!櫻花也開得太密了吧!話說今天的京都行花了不少錢,這樣明天就留在大阪賞櫻吧!省錢!(話說保險証的通知還沒寄到,辦証之行持續delay...)

睡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