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日本關西行 Day9速記

今天又要快轉了,因為我又跑去喝酒了@@
而且...跟店長聊啊聊,他問起我接下來的行程,然後就說「那星期天一起去逛吧」。哇塞!也太酷了吧!能有在地人帶路,不知道會不會碰到什麼新鮮事:p

今日的每日一照:醍醐寺的櫻花們!

今日行程速記:醍醐寺→隨心院→勸修寺→回假掰旅館休息→神泉苑→夜遊二条城→四条河原喝酒。
今天又沒吃早餐。大概是hostel不方便買東西回來冰,而日本人不流行邊走邊吃,我也就懶得吃了。只是才剛到醍醐寺,肚子就餓了...。不過我也是快11點才走到啦,也是該吃午餐了。

醍醐車站到醍醐寺的路上的小白花。好多「的」...

先開的都是粉色的櫻花耶。

醍醐寺內有一區聚集了許多攤販,但看來看去沒有想吃的。走到有室內座位的茶屋(忘記名字了,改天翻旅遊書再補),看看Menu有茶點和烏龍麵,想說就隨便點個小東西來吃吧。只是進了茶屋,看到隔壁桌的客人點2500 yen的櫻便當,就覺得自己只點小點心來吃也太小氣了些,就跟著點櫻便當了...。我是奢侈鬼!!! 而且!!! 由於2500 yen都花下去了,我認真的考慮接下來有一餐要吃3000 yen起跳的京料理!!! 我的天啊誰快來阻止我!!! 

櫻花~

櫻花~好啦我真的累了不要跟我計較...

醍醐寺三寶院的庭園無法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但我要說,真的超美超漂亮的呀!是我這幾天看到的日式庭園之最!我想再多描述一些,但我累了...。

醍醐寺內的櫻花們。這區有設茶座,讓我開始後悔幹麻一開始急著吃東西,如果先進來逛,我應該會在這邊吃茶點,而不是發瘋點櫻便當吧...。

櫻花~

唐門

五重塔

櫻花~

哎唷我沒梗了

原來日本人也愛來「到此一遊」這招...

接下來醍醐寺也有大活動呢~

醍醐山科一帶的民宅

路旁的竹林還有候選人宣傳海報看板。海報都弄得很有「元氣」,候選人們都走陽光路線呢。話說,應該是官方有限定海報的規格吧,張貼處也都有限定,看起來乾淨又整齊。反觀台灣,一到選舉季,街道就一片髒亂...。沒看錯的話,是4/10要選舉,路上也有宣傳車在跑。

隨心院的梅園。但因為在天滿宮已看過梅園了,就不太想花錢進去看。

隨心院的外觀。話說,逛完醍醐寺的三寶院後,不自覺的就會拿它當標準來檢視其它寺院。在這樣的透鏡下,隨心院就顯得有些...無聊,所以我就沒花錢進去了...。

山科川。有小學生在釣魚。

來到勸修寺。想說如果接下來的每個寺院都過門而不入,會不會因此錯失掉一些美景,所以還是乖乖付費進去了。只是...有點後悔捏。大概目前不是勸修寺的花季吧(勸修寺主打水生植物,如睡蓮),感覺管理跟環境整理上...不太理想,坦白說,有點亂耶...。

勸修寺一角。

勸修寺二角。好啦我想到八角,就笑了...。由此可見我已神智不清了...啊啊啊啊啊!!!

參天枯木。

看到有人在賞鳥,也就跟著看起水鳥,然後...看到一隻水鳥表演獵食秀...。

水面上一點一點的,不是優養化唷,是睡蓮的葉子。

從勸修寺走到小野車站的路上,有戶民宅吊起大大的鯉魚旗。

山科川堤。

看到新口味的芬達,忍不住就買了。是蜂蜜檸檬的~。

京都地鐵東西線的月台。

二条城外。

二条城對面的神泉苑。小歸小,但環境大勝勸修寺。

神泉苑

二条城旁的出世稻荷神社。當地的旅遊情報有介紹這家神社的御守,可惜我到時已經關了。

這時肚子開始餓了,想說中午花太兇,晚上就吃速食吧,我要吃麥當當!只是...在附近繞啊繞,就是找不到它,連摩斯呀肯德基呀First Kitchen呀都沒有!天啊莫非定律又要再次應驗了嗎。好吧,退而求其次,來吃牛丼好了,拜托隨便來一家牛丼店吧。只是...又走了好久好久,什麼吉野家呀松屋呀Sukiya呀Nakau呀什麼的都沒看到!怪哉?之前在京都亂晃,不是隨便都會碰到一家嗎...。就在我快走回起點時,終於看到一家松屋,都要飆淚了...。

點了附沙拉的set,但那個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由於身邊沒有人點同樣的東西讓我參考,只好胡亂打進牛丼裡亂攪。味道就...就是牛丼囉@@

堀川的...算是親水步道吧。

夜遊二条城。(接下來都是啦,我懶得寫了...)





最後,搭車到四条河原亂晃...。

這棟建築叫Times,忘記是安藤忠雄or伊東豐雄的作品@@

夜晚的鴨川。

好啦今天是最隨便的一篇。明天不會了啦我想,因為明晚沒打算喝酒,科科...。

話說兩次住hostel(上次是一個人去曼谷時),都有那種...誤闖叢林的小綿羊般的人,就是,應該不太適合住hostel,但住進來才發現不適應,整天焦躁地在lobby走來走去。而且,似乎是睡不好,這類型的人白天時似乎也無法出遊,只能像游魂般在lobby不停晃啊晃。哎~覺得他們好可憐。好在我適應力還蠻強的,哈哈。

----------

地鐵一日券:600 yen
醍醐寺茶屋午餐:2500 yen
醍醐寺參觀:1000 yen
勸修寺參觀:400 yen
晚餐松屋:490 yen
二条城參觀:400 yen
捐獻:1000 yen
喝酒:700 yen

小計不想算了啦,我真的要倒下去了...
固的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