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日本關西行 Day8速記

現在是日本時間下午六點,先來寫一些,順便讓腳休息,不然腳真的要報銷了,晚上喝酒回來後再補完:p
今天是讓人期待又緊張的和服體驗之日!!! 還有風呂敷的曝光之日!!! 天啊是雙重刺激呀!!!
所以今天的每日一照自然是...

感謝路上巧遇的台灣女生幫我拍照!! 整個很pro耶!! 而且能自在的說熟悉的語言,真的太開心啦!!
都忘了說今天的行程:清水寺→三年二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跟園山公園→知恩院→青蓮院
(寫到這裡,我就出門了,所以下面又都是晚上趕工的,sigh...)

早上剛出門。
才八點多,就有室友乒乒乓乓的發出噪音,這真是太好啦!!! 我不用擔心自己會是第一個破壞寧靜的人啦~~
早上出門時,其實有一點點不自在,有從照片看出端倪嗎?

到了京都車站,往清水寺的方向已經排了許多人,結果全擠上一班公車,大家也太會塞。不知週末時會是怎樣的盛況...。

清水寺附近的茶碗坂。準備要走去和服出租店了...好緊張!!!

和服換穿完畢!話說挑衣服挑蠻久的,畢竟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想有點花樣,但又怕太花翹會被笑,最後就挑了中規中矩的黑色跟灰色,這樣好像墨村正守喔...。想想這樣會太像宗教人士,就挑了金色的腰帶來調整一下,不知效果如何。
喔對了,其實我今天在意的另一件事,是我用風呂敷取代背包,超擔心會招來負面的評價。結果在換穿和服時,幫我服務的阿姨看到,就一直說我怎麼比京都人還京都,幾個人就圍著我的包包一直討論,好像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一樣。咦?我以為這對稍微有點年紀的人,是很一般的東西耶...。

來到清水寺外。話說我走路都不敢大步走,只敢用小碎步,超怕衣服會鬆開。不過比較尷尬的是,有時一陣風吹來,若當時剛好跨步把衣擺踢起,就有可能被吹開而露出小腿,那真的好糗啊!!!

從清水寺看向京都市區。

清水寺人真的很多...。

既然都租衣服了,不拍照行嗎!!! 所以今天,一直厚臉皮的請路人幫忙拍照,但因為日文不好,幾度讓對方以為我是要「合照」...
但我要說!在清水寺時,有一對不知道是東南亞哪個國家的父子,向我要求合照耶!

清水寺的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一堆美眉聚集在這裡呀~

地主神社的戀愛石,據說只要閉著眼睛從A石走到B石,就能求得好姻緣。現場的確是有年輕美眉在試啦,但一直被路人擋住就是了。這樣會靈驗嗎...

哇嗚~風呂敷較完整地入鏡了!!

哎,我好不要臉,一直請人幫我拍...。哎唷,畢竟都花了4200 yen,不拍行嗎!!!

有如干欄式建築的清水寺。

這就不用再多說什麼啦...

音羽之滝,好多人排隊接水喝。喔對了,今天氣溫整個大回暖,聽路人說,好像有到17度耶。一開始還擔心穿和服會太冷,結果剛剛好耶。

撐起清水寺的木頭們。

由於趕著去換和服而沒吃早餐,就在清水寺裡的茶屋點團子來吃。

要離開清水寺囉。

連接清水寺與高台寺的三年坂。喔對了,有朋友問到穿和服的人多不多,其實沒很多啦,但日本人穿和服逛寺院這回事,是相當稀鬆平常的,絕對不會引人側目,這幾天還常看到小情侶穿和服逛市區勒~。倒是我的風呂敷,注目度高多了...。比如說在清水坂買東西時,我跟老闆娘說不用塑膠袋,她就幫我把東西放到包包裡,結果一看到風呂敷她就嗨了,一直說怎麼有這麼有趣的東西,邊東翻翻西翻翻看我是怎麼綁的,店員們也圍了過來問東問西,但我都聽不懂啊...。怪哉,我真的以為風呂敷在日本的上個世代是很平常的東西,而這個世代的人多少也都有耳聞吧,怎麼大家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後面的櫻花開囉~。

遠方的是八坂塔

好可愛喔!!

來到第二站:高台寺。

一樣是高台寺。

再次請路人幫我拍,但人太小了...。

高台寺的庭園。

石屏小路

我的午餐,京玄庵的豆皮蓋飯跟小蕎麥麵。我點餐時,一直想那個單字好眼熟,是哪一種肉勒?結果送上來,發現是豆皮,心情整個down下去...。我需要肉!!! 我要吃肉!!!

日訪八坂神社。

白天的園山公園的枝垂櫻,原形畢露了...。

知恩院的大門,好大氣的紫色。

這個紅色的結也好漂亮。

接下來京都的寺院們好像都有活動,所以最近幾乎都有工事...。

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青蓮院。

青蓮院的動線規劃還不錯。雖然庭園很小,但動線故意設成繞來繞去,讓旅客可以在裡面慢慢散步,不會有一種「終點快到啦快點達陣」的壓力。

青蓮院裡的小神社。

從青蓮院的小山丘俯視青蓮院。

白川。也好美喔,跟賀茂川是不同的美。

和服店是在東山寺附近,眼看時間還早,就不搭公車,慢慢地從青蓮院散步回去。

看到一個路人女生,拿著和我一樣的旅遊書,想說該不會是台灣人吧,就上前問她可不可以幫我拍照。一開始是用日文,因為擔心她是日本人,畢竟台灣很多旅遊書是直接把日文中譯,封面長個一模一樣,結果發現真的是台灣人,就小聊了一下,能用熟悉的語言對談真的好開心呀!她帶了一個好長的鏡頭喔,是PRO唷!

再次踱回園山公園。

一群年輕人在野餐玩球。

園山公園的水池,有好多種鳥喔。

八坂塔旁的金鋼寺,有別於其它寺院是讓信徒將願望寫在木片上(好像是叫「繪馬」),這家神社用的是小猴子!五顏六色的,好像兒童遊樂區的塑膠球池。

再次回到八坂塔。

咦?京都版的泥人吳?
話說,在高台寺外,被一個歐美女生問說可不可以拍照,哇嗚~今天竟讓我遇到兩次~

再次回到三年坂。

下午的清水寺,因為陽光方向改變了,比早上亮,再拍一次~

清水寺看向市區。

衣服要拿去還了,請店員再幫我拍一張。

這就是我租和服的店:岡本。有中文網頁唷~

晚上原本打算吃拉麵的,搭公車到四条河原時,看到有First Kitchen,就決定吃它了。First Kitchen是日本蠻有名的速食連鎖體系,同時,也會讓我想到某個爛梗...。話說未來的某一餐,我打算吃麥當當,哈哈。我如果出國,都會吃當地的麥當當,這可是比較各地口味差異的好方法呢!

之後,又跑去喝酒了。不過今天可沒單純的喝酒,喝到一半,Bartender居然拿出點歌機,然後大家就唱起卡拉OK了!麥克風還用傳的,一人唱一段!還好我走之前播的兩首都是我會唱的,呼...。

今日遊記結束!呼...再度一點睡,不過明天稍微睡晚一點好了,不然我眼睛大概白不回來了吧...。

--------

公車一日券:500 yen
和服體驗:4200 yen
清水寺入場費:300 yen
清水寺的團子:400 yen
高台寺入場費:500 yen
午餐:1000 yen
青蓮院:600 yen
土產們:2520 yen
晚餐first kitchen:890 yen
喝酒:700 yen
住宿:3500 yen

基本花費小計(撇開買土產):12590 yen 花好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