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日本關西行 Day12速記

今晚搬回大阪了,一樣是新今宮附近的便宜旅館。旅館電梯貼了張公告,說在全家買東西可以退10%的錢,就開開心心的到全家買明天的早餐,回來時才發現,有限定門市,但不是我買的那家...嘖嘖...。

今天的日記又要趕快車了,啊啊啊啊啊啊...。其實我妹這幾天跟她朋友也來關西玩,而這幾天在大阪跟我剛好住在同一間旅館。剛才她們來串門了,耗去不少時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日行程簡報: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買特產→大阪新今宮

看似簡單的行程,但我再次走到腿快斷啦...

「你們人類幹麻偏要往山上爬,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像我一樣悠閒的睡覺多好呀~」

我的早餐兒~再次回復吃早餐的日子

今天很早出門,宇治的店家大多還沒開

平等院的門口,已經有不少遊客了

平等院

平等院的鳳凰堂

跟著櫻花一起入鏡

換櫻花當主角

櫻花的特寫

平等院還不錯耶,有成立一個小小的展覽室,介紹平等院的歷史、建築修復的狀況、還作了鳳凰堂的3D復原圖,後來實際參觀鳳凰堂時,就不會看得霧煞煞了。

喔對了,若要參觀鳳凰堂,須額外多收300 yen(平等院入院費為600 yen)。參觀完後,聽到一對操著中文的母女抱怨:「不過是看一尊佛像,居然要花300 yen,整個也太坑人」。一開始覺得有些不舒服,覺得他們怎麼如此不識貨,後來想想,她們大概是還沒去展覽室吧。若我沒有先去展覽室看過相關資料就直接進鳳凰堂,是不是也會跟著抱怨呢...。

前往宇治川對岸的宇治神社。宇治川上有不少遊河的船。

邊遊河邊用餐,應該不便宜...

河水其實有些湍急耶

你們在幹麻!!!

宇治公園的櫻花

宇治神社

前往宇治神社上面的「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的拜殿

宇治上神社的主殿

宇治的水溝蓋

旅遊書上列的幾家店,大門都緊閉,不知是沒開張還是怕暖氣流走。在宇治川旁晃啊晃,終於看到一家門有開著的,而且標榜可邊吃飯邊看川景,就選擇這家啦。喔對了,這家叫「櫟」。

這餐不便宜耶,要1700 yen...

餐廳的內部長這樣

櫟的外觀

路上經過的放生院

然後就搭車前往伏見稻荷。這是稻荷車站旁的櫻花們。

平交道。剛好有火車進站。

期待已久的伏見稻荷大社!!

紅色好氣派

好帥氣!!

沒詞了...

嗯...

之後便開始穿越千本鳥居的登山之旅...。話說我大約兩點到稻荷車站,下山回到車站時,已經五點多了...。

因為...

路痴不愧是路痴,我在山上又迷路了...

這座鳥居正在搭建呢

爬到半山腰,望向京都市區

這是我迷路的第一個點...

小鳥居們排排坐

你也在笑我嗎...

因為迷路,我幾乎把整座山頭的路都走遍了...

終於找到正確的路了,爬啊爬,爬啊爬,山頂你在哪?

為什麼還沒到...

終於登頂了!稻荷山,標高233m!為什麼沒有很了不起的感覺...

好輕盈呀~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海報耶,很可愛

咦?是青蛙還是蟾蜍?

終於下山啦...

小小的稻荷車站

終於回到京都車站了

晚上,失心瘋在京都伊勢丹狂買土產...。向京都塔說掰掰~

很幸運地搭上特急車,京都到大阪之間,只停了新大阪一站耶,好快!

晚餐,在通天閣前的餃子的王將。才剛坐沒多久,隔壁的歐吉桑大概太無聊了吧,轉過來向我丟一串話,我就說我日文不太行。結果他不死心,一直找話跟我聊,但我一直答非所問(我不是故意的啊,但我就是一直聽錯嘛...),最後他還問我要不要喝酒,但我拒絕了。然後他就先走了,等我結帳時,才發現他幫我付了。我開心不起來耶,覺得怪怪的...

又是一篇草草結束的遊記,好累好累好累,今天的活動量,應該有超過去鞍馬貴船爬山那天吧。
繼右膝傷到後,左腳踝也怪怪的了...。

明天原訂去嵐山嵯峨野,但我想明天還是改成在大阪慢慢晃吧;若再爬山,腳真的要報銷了...。

----------

早餐:230 yen
JR京都到宇治(230 yen)、宇治到稻荷(230 yen)、稻荷到京都(140 yen)、京都到大阪新今宮(890 yen):合計不想算了啦...
參觀平等院(含鳳凰堂):900 yen
午餐:1700 yen
買御守:3200 yen
住宿:2300 yen

買土產的花費:耶...留到明天再頭痛好了,我要先睡了...

2 則留言:

提到...

哇,伏見稻荷神社維修完畢了!去年八月去的時候正在整理門面~
話說阿楞…以前在台北地下街有買到,Amazon版的,沒有跟日本價錢比過不過應該不會差太多。

PS:我是彥如XD

JHksem 提到...

真的嗎!!!那我要去找!!!在地下街哪一帶呀我是路痴@@...
記得要去研究室吃團子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