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手術後的三天速記

上面就是那副超假掰的護目鏡!昨天戴著它在東區街頭走,整個超招搖的啊!是的沒錯,這幾天只要外出,都要戴著護目鏡。畢竟傷口還未癒合,有什麼砂粒吹進去呀可就麻煩了,加上我是個走路常常碰東撞西的人,有護目鏡的確是比較安全啦,我可不想在大街上跌倒然後眼球爆開之類的...。

時間從前天寫完網誌開始吧。那天離開咖啡店後,跟朋友到師大夜市吃晚餐,然後到另一家店坐坐。坐著坐著,眼睛就開始乾澀,大概是在提醒我該睡了吧。話說...眼睛乾澀的感覺,跟戴隱形眼鏡的感覺挺像的耶。當下開始發毛,想說會不會哪天,不自覺的用手去摘,活生生的上演北斗眼爆拳,啊...。不行不行,這幾天一定要努力用意志力去克制!

晚上回家,要來挑戰洗頭了!雖然診所有發擋水的貼片,但總覺得實際效用不大,所以還是直接上陣去!過程中,是把頭努力往後仰,小心不讓水沖到臉上,洗下來覺得脖子都要斷了。等到洗完出來,才想到,朋友建議我可以戴泳鏡洗,哇勒...。好吧,隔天再試!

隔天,也就是昨天,睡到快十二點才起床。不要說我懶啦~也是為了讓眼睛好好休息咩~。起床後,很自然的開了電腦,這才意識到:不行耶,昨天因為看電腦而一直頭暈,今天還是出去晃晃好了,就約了朋友下午到東區晃晃。這中間,先到書店逛逛,想說只是快速的翻個旅遊書,應該不會怎樣吧,結果沒翻幾本,頭就開始暈...。哎...這種生活,希望能快快結束,我是很需要書本的人吶...(好啦電腦也是啦...)。

之後就是跟朋友東逛逛西逛逛啦。其中,一度忘了戴護目鏡,等毛毛雨滴滴入眼睛才想到,嚇到魂都快飛走了。希望親愛的眼睛們你們都健康平安啊...

晚上回家,還不是很想睡,又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畢竟看書看電腦都不行。想說來摺紙吧,結果更耗眼力,畢竟要把線摺對摺直摺得角度剛剛好,要很專注地盯在同一個點上,整個比看書還累啊啊啊啊啊啊!怎麼辦,看書看電腦摺紙都不行,這幾天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再次來到洗澡時間,開心的拿出泳鏡,想說終於可以輕鬆洗頭囉。但在試戴之後,覺得還是別用比較好。話說,泳鏡的框是罩在眼周的骨頭上。但,我認真的覺得,我很可能會因為洗得太開心,拉扯到泳鏡,結果泳鏡一滑,壓到眼球,然後在廁所上演眼球爆漿的戲碼,啊...我不要啊!所以,歹勢啦,謝謝你們的建議,但我還是繼續鍛練我的脖子好了...。

今天早上比較早起,所以有吃早餐,想說,再來挑戰看看能不能邊吃邊看康熙吧。最後我成功了!順利的吃完看完也沒頭暈唷!因為...我把椅子往後拉,大概距離電腦螢幕三四公尺吧。這才發現,哇!視力真的恢復得超良好耶!小小的筆電裡的小小的youtube框框的小小的字幕都看得這麼清楚,真是太厲害啦!不過...好懷念以前住的有電視的套房啊...因為醫生說看電視距離遠比較不會累,我也想輕鬆看電視打發時間啊...。

好了!這就是我這幾天的速記~

這幾天比較麻煩的事,是每隔一小時就要點人工淚液。有時看書看電腦或吹到風,較容易乾澀,也要補充一下。再來就是照三餐點的不知名眼藥水,只是,這幾天睡比較多(哎唷為了讓眼睛休息嘛),作息有點亂掉,所以也沒真的照三餐點啦...。

還有還有,我平常還蠻在意指甲的長度and乾不乾淨,所以常常把手指拿到眼前檢查,這幾天,被這個動作害慘啦...。想像一下,有個東西快速的晃到眼前,但眼睛卻無法對焦,真的是...真的是...好啦,你們無法體會啦!總之就是搞得我常常頭暈,想說算了啦就當野人留個又長又黑的指甲算了啦!

最後來補個睡覺時要貼的眼罩的照片吧~哎唷,畢竟是睡覺嘛,就隨便貼貼,沒啥美感,不要計較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比上一篇更38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