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Two is better than One

Well...標題是Boys like Girls與Taylor Swift合作的歌,有興趣的自己上youtube搜尋,或點AccuRadio來聽吧~

照片則是一年多前拍的,背景為整修前的研究生研究室,主角嘛...是我照著書摺的鴨子跟天鵝,那時純粹是因為鴨子腳站不穩,才讓他們嘴對嘴。這次為了因應主題,翻出這張照片,才發現...兩隻小動物的嘴巴和脖子下方,是個類似愛心的圖案耶,哇~。反正馬跟獅子都有可能在一起了,那鴨子跟天鵝又有何不可呢~

上週六去參加表姊的訂婚喜宴,擔任招待。這是第二次當招待,但也是這次才明白招待的重要性。第一次當招待時,一來在現場支援的表兄弟姊妹很多,二來賓客也沒出啥狀況,整個就是很smooth的過去,讓我實在很納悶招待是幹麻用的。這次,由於餐廳的動線不佳,招待台的狀況頗為混亂,常會錯亂到底收禮金沒、送喜餅沒、告知座位沒。而表姊的同事有四分之一沒來,都是請他人代送紅包,則造成桌子坐不滿的窘境,這也才知道招待配座位的重要性。然而意識到這點時,已經有點遲了,只好厚著臉皮請客人換座位,東喬喬西喬喬,終於把散客們併入其它桌,空了桌較邊邊的先撤掉,但等新人敬酒時我才想到,應該空出更角落的座位才對,哎...。

記得請客人換桌時,或請遲到的客人去填未坐滿的桌位時,都會引來小小的不悅。哎...前者就算了,是我不對,但後者...是你遲到耶,遲到的人還挑座位,也太...圈圈叉叉了吧...。

這次也發現一些紅包包得頗...不及格的客人。表姊的上司,跟其它下屬們一樣包1,600,這樣好像有點...嗯哼。還有人攜家帶眷總共四口人,卻只包了1,600這個嘛...耶...。

還有還有,在訂婚宴中,男方親友到底該在哪個timing離席勒?我印象中是宴席進行到2/3至3/4之間時,但,都只剩最後一道菜了,男方親友仍舊文風不動,便從心底開始替男方緊張...。阿勒...該不會是第一次有子孫輩的訂婚,所以忘了要離席了吧...。等到最後一道菜清蒸魚上菜了,才聽到同桌的歐吉桑跟歐巴桑閒聊說,好像是等上魚時男方親友才會離席。果不其然,就在這一刻,男方親友們很有默契的同時站起來,默默的離開會場。所以,到底是哪個時間點才對勒?或者,是這次的菜序訂的有問題,魚應該提前個幾道勒?

嘖...結果似乎變成抱怨居多,離題了啦離題了啦!好啦,我主要要說的是,在婚宴過程中,餐廳穿插了許多小活動。在訂婚儀式和宴席開始之間,有個戶外的小活動(那間餐廳有個小花園),不過我一直待在招待台,所以也不知道戶外在幹麻,只覺得新人好可憐喔大熱天還要撐著厚重的禮服到外面曬太陽。婚宴中,則是有雙方互贈禮物呀、親友卡片傳情呀、照片回顧呀之類的,當然也包括兩個新人彼此的甜蜜喊話,就是互相說我願意我愛你之類的。當下全場氣氛自然是最嗨的,然而個性ㄍㄧㄥ如我,卻仍是默默的低頭吃東西,只敢以斜眼偷瞄舞台上的動靜。但,心裡確實有著滿滿的祝福,希望表姊跟準新郎可以一直幸福下去,也在這個當下,腦中響起了two is better than one的旋律。


Maybe it's tru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Mayb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here'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And you've already got me coming undone
And I'm thinking

Ooh,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Cause, baby,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here'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But I'll figure it out with all that's said and don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婚宴結束後,幫忙整理善後,弄了好久才回到阿姨家休息。那時其實一心急著想回台北寫嚴重delay的porposal,但爸媽卻悠悠哉哉的閒聊,大夥也一直問我幹麻急著走。只是我的腦袋真的快爆炸啦,苦苦撐了兩個多小時,才被放行。然而上了火車就開始後悔了,這天對表姊,或者對阿姨一家,都是很重要的日子,但我為了自己的私事,毫無掩飾的表露心中的不耐,真的...真的很沒禮貌。嗯...真的要壓一壓自己急躁的個性。

在擁擠的火車上站著,腿痠得直發麻,畢竟當招待已經站了好久好久,在阿姨家又因怕熱而不敢坐沙發。這時又想起親戚們在阿姨家說的無聊話,說什麼,表姊怎麼這麼傻,幹麻在大家面前乖乖的說「我願意」,這時應該要說「嗯...我考慮一下...好啦我勉強接受啦...」之類的。總之就是嫌她接受的太快,肯定會被男方吃得死死之類的。哎...也不知這些話裡玩笑的成份佔多少,但聽起來,就是覺得很傷很傷。或許,愛情是純粹的,但套上婚姻關係後,便常會跟綁死、吃定、制約等負面的詞彙連在一起。但換個角度來講,或許也就是靠著婚姻的綑綁,兩個人才會在愛情淡去後,為了那無形的圈限而努力相處下去吧。也或者,就是因為婚姻的壓迫,得讓人放棄對愛情不切實際的幻想。那麼,不嚮往婚姻、或者無法成就婚姻的人,是不是就總是愛得亂七八糟暈頭轉向呢?好啦這是可以扯出很多很多題外話的,所以還是打住吧。

要煩惱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所以,還是把握愛情發生的當下那美好的感覺吧。

I remember what you wore on the first day
You came into my life and I thought, "Hey"

這一聲hey,不知怎地,就是有種甜甜的感覺。在舞台上被親友拱著玩鬧的新人,心裡是否也迴響起這一聲hey呢?

Hey, I'm thinking
Two, is better than one

鴨子跟天鵝都能嘴對嘴了,那麼馬跟獅子,又why not呢?

失眠的夜晚,無法動腦寫proposal,才寫完這篇雜亂無章的網誌。啊...求求祢讓我睡一下吧...

3 則留言:

Gabriel 提到...

天鵝不會吃鴨子,但是獅子會吃馬啊

匿名 提到...

最後一道菜離席是OK的...只是應該要在上之前就離開會好一點點,2/3就要人家走,後面吃不完怎麼辦XD 哈哈

JHksem 提到...

澎澎跟丁滿都活得好好的了,馬應該也能堅強的活下去吧XD
噗,我總在想,是不是新郎親友桌的後面幾道菜,餐廳壓根就不會準備勒?現在回想起來,那天大概是因為新郎新娘「出巡」敬酒時耗太久了,才會害男方親友退隱的時間delay~
這樣我肯定不會以男方親友的身份出席啊!!我要吃清蒸魚跟甜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