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快崩潰了...

不過應該不會真的崩潰啦...

草草把這週的reading唸完,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啦!完完全全看不懂!挫折感無力感愧疚感什麼亂七八糟感通通都來,真的...真的唸到很想大哭...。馬的!前幾週都沒這麼挫折,這週是怎樣!一方面純方法論的東西真的有夠惱人,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部份生活失序,以致無法聚焦吧...。哎,好想停修擺爛喔...

煩吶!Bourdieu我討厭你!

管他的,這週就來擺爛好了,不過要擠出摘要還蠻頭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以上是莫名的murmur...

哎,不過最近生活真的一團糟,僅管一直對自己精神喊話,也像也沒什麼用。我需要做一些可以建立自信的事情...有這種事嗎...


最後來說說我昨天翻完的小說好了,不然單純的流水帳感覺真空虛^^"




無極的圖像
是低,這就是幾年前被大家罵到翻的《無極》的小說版(據說結局不一樣)。或說幾年前對岸很流行大卡司大製作的古裝片,但是...黃金甲呀無極呀夜宴呀,我一部都沒看過。這類片子之所以淪為搞笑片,好像大多跟其中文白夾雜的對白有關吧。而這部無極另一個被罵的點,則是劇情太莫名其妙了。不過看完小說後會覺得,或許是觀眾誤解了這部片吧,也就是錯把這部「奇幻片」當成「武俠片」來看,自然會覺得某些橋段唬濫到爆。


如果以奇幻小說來看的話,會覺得是很適合打發時間的讀物啦,雖然對人物的描寫,到最後搞得像日本漫畫一樣,幾個大魔王一會強得誇張,一會又弱得誇張,實在超不合邏輯(既然這麼強,一開始就放大絕嘛!沒錯!死神就是這樣!一開始就卍解不就得了!)。此外,就只是說完一個故事,卻沒啥深度。但...就解悶而言,就別要求這麼高了嘛^^"反正台灣的網路小說跟言情小說不也是這樣...
只是,若拍成電影,是可以想像會有多恐怖啦,比如那些扭曲時空的陣法該如何呈現就是個大問題...。
好啦,報告完畢,要繼續寫摘要了...。
我需要好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