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20140914, Day 168, 熱血的岸和田だんじり

今天參與了某些大阪人心目中最熱鬧的祭典:岸和田だんじり(山車祭)。天氣好熱好熱,但感覺大家都好熱血啊~


我最喜歡的一幕,山車轉彎的瞬間。山車轉彎時,大概力道夠才轉得動吧,隊伍會突然猛衝,然後山車上的那個人就會擺出很帥的pose(那個pose好像也是很多攝影記者會放上版面的照片)。只是很遺憾的卡不到轉角的位置...。(這應該也是最容易出意外「摔車」的環節吧...)
早上睡到自然醒,十一點多才出門。搭地鐵到天下茶屋轉南海電車,一時猶豫錯過了特快車。噢,因為那班特快車有分指定席跟自由座,指定席是要加錢的,正考慮要不要加價買票,車就開走了...。後來搭上一班普通車,車子慢慢晃啊晃啊晃了一小時才到岸和田...。(回程時搭同種車型的自由座,不到半小時就回大阪市區了...)

一出車站,就被洶湧的人潮嚇到。喔!原來車站前面就是一個最佳觀賞點!(顯示為沒做功課)這樣也好,省去步行的時間。

擠過人潮,找到一個還不錯的觀賞點。再次感謝日本人身高都不高,就算沒擠到最前面一樣看得到哈哈~

山車的前面是由很長很長的繩子牽拉著,但感覺前面三分之二都是湊數性質(小朋友居多),真正在出力在拉的好像只有接近山車的後三分之一。

山車上擠滿了人,有敲鼓的,有吹笛的。不過最有看頭的還是站在山車頂上的大叔,大概就像指揮軍隊的大將軍那樣吧,很有氣勢的一直揮動扇子。不過最精彩也驚險的,是在山車衝刺時,大叔會在山車上瘋狂的左跳右跳,這也難怪往年常常出意外呀...。(看到最瘋狂為危險的,是有位大叔會站在山車「屋簷」邊緣單腳跳,媽呀真的是狂捏好幾把冷汗)

車站對面的報時時鐘,也是山車的造型。

山車的隊伍一直沒停下來,就是某段路慢慢走,某段路突然衝刺。不過我好像都沒站到好位子,隊伍經過我面前時都剛好放慢速度...。

下午的活動,就是各個町的山車在市區內巡行,彼此間有氣勢較勁的意味。(但那位單腳跳大叔也太搏命了些...)

其實看到後來會有點疲乏。因為每個町的山車其實都大同小異,隊伍身上的裝束色系也都是黑或深藍,看完七八個町的山車隊伍後,就有些麻痺了...。

不過想想,這些山車隊伍要在市區繞行一個下午,真的也挺辛苦的耶...。

山車加速衝刺的瞬間。

從車站前的路口,沿著站前商店街走,又走了一小段,就決定回頭回大阪了...。

呼,有人問我,來日本一直看祭典,是都不會膩嗎?確實我看祭典看得有些頻繁耶。但,關西的著名景點我在幾年前自助旅行時大多跑遍了,這時就想多參與一些特定時節限定的活動,比方祭典,或者部份觀光景點的月份限定特別開放。而且,回想一下我看過的祭典,其實都各有不同的特色啦~不過現在會想再查查有沒有類似昨天的小型祭典,感覺人數少,更容易近距離感受。

呼...明天是日本的敬老節,一週後好像又有個國定假日,突然覺得日本的假日好像也蠻頻繁的...。噢我可以祈禱明天店裡生意別太好嗎...(會被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