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140913, Day 167, 箕面二日遊+川邊八幡神社秋祭

一直玩,一直玩,但這三天感覺好充實呀~

啤酒工場的體驗杯數上限是三杯,但我喝兩杯就好撐好撐好撐...

這三天的行程是:
11日,中午從梅田出發,下午到日清泡麵發明館逛,之後約三點到達箕面,check-in後到箕面公園走走,晚上在飯店泡湯(住箕面溫泉旅館)
12日,下午到朝日啤酒工場,晚上回大阪看電影
13日,白天打工,晚上到川邊八幡神社參加秋祭

第一站,日清的泡麵發明館。其實一樓展示空間不大,但展示品的規劃都還蠻用心的,介紹了泡麵發明的過程,以及日清泡麵的經營理念等等。不過,來這的重點是...工場體驗!這裡有兩種體驗活動,一個是泡麵麵體的製作體驗,但這要事先預約,而且熱門到爆表,近兩三個月都滿滿滿,只好放棄。另一個則是自創口味的泡麵,是先買一個麵杯(300日元),畫好包裝後,選擇喜歡的口味及配料就完成了~我參加的是後面那個活動,整個過程,其實比想像中有趣耶。原本以為就只是畫個麵杯的圖罷了,畫完圖後,將麵杯拿給工作人員,這時工作人員會將麵杯放上一個迷你的生產線,而參與者就像玩闖關遊戲一樣,在生產線的不同環節依序放入麵體、加配料、封蓋、封膜之類的,等於是也學到泡麵的生產製程,真的是挺用心的規劃!

第二站,箕面公園。步行約40分鐘,便可到達公園深處的瀑布。現在想想,幾年前全家跟團來關西時,好像就有來過這耶...。這裡滿山都是楓樹,聽說紅葉時節會呈現塞爆的狀態...。

瀑布水勢好強好大,站在前面,像是淋小雨似的!(那天關西不少地方下豪大雨,還有淹水耶~但我運氣蠻好的,住的地方和玩的地方都沒事)

箕面公園其實挺美的!

晚上,住進箕面溫泉旅館。箕面是大阪少數有溫泉的地方,而且離市區還頗近的!這個位於半山腰,景觀非常非常好!現在被大江戶溫泉物語集團買下,感覺經營的挺不錯的耶~

原本以為大江戶溫泉物語集團,就是溫泉區會有復古街景如此而已,結果飯店比想像中的好很多耶~除了溫泉區真的就是弄出復古街景外,飯店內還有免費的秀,免費的遊戲機(天啊是紅白機的卡匣耶!),房間內的MOD更有幾十部的電影可以免費看,整個就很適合在這邊耗上一整天啊!

一泊二食,加上自由使用溫泉區(單日客只能泡一次),平均一個人只要一萬日元,我覺得還挺划算的耶!

房間的view超好的!

第二天中午,搭飯店的接駁車到茨木。這才發現,飯店也有免費接駁車往返梅田,這也太方便了吧!真的建議大家都可以來住來玩呀~

 飯店門口有展示三支迷你馬,迷你馬的眼睛真的好無辜好可愛,忍不住就掏錢買蘿蔔來餵食。只是...可愛的馬兒一看到食物就張開血盆大口,餵得我好害怕呀...天啊他們是奈良流氓鹿上身吧...
下午,到吹田的ASAHI工場參與見學活動,包含十分鐘的影片導覽,三十分鐘的製程參觀,以及二十分鐘的啤酒試飲。雖然說重點是最後的試喝啦,但前面的活動也挺不錯的耶,導覽小姐超專業的!噢,左上角的是super dry extra cold,右上角的是super dry black,左下角是ASAHI代理的某蜂蜜威士忌,右下角則是工場限定的零嘴商品。大推黑啤!沒有一般黑啤的苦味,反而有一種奶油香!但這杯我喝一半就好飽好飽好飽...

晚上,在大阪看變形金剛四。說實在我原本就只是當爽片看啦,所以對劇情也沒啥期待。只是...這劇情也太冗長太亂跳了吧...,是真的有點爛到低於爽片的劇情要求低標...。李冰冰沒想像中的花瓶,韓庚我是真的沒注意到,然後置入性行銷多得有點誇張,還以為是在看Britney或Gaga的MV...

今天,噢也就是13日,下午打工結束後,就前往平原站。走到花火大會活動會場,河面上有架設火炬台,感覺就很令人期待呀~

時間還早,就走到川邊八幡神社晃晃(咦?神社才是這趟行程的主角吧...)。神輿直接擺在路上,也不怕路人摸,好親和呀~

大概是因為小神社小地區的小活動,沒有其它祭典的距離感。雖然一方面會擔心活動會不會無聊,但也期待可以更近距離的參與活動。

這一帶的民房還蠻傳統的耶。

雖然下班時才吃了員工餐,但參與祭典,不買屋台料理行嗎!這回來挑戰雞蛋仙貝,有趣的事,購買是用抽籤的。200元抽一支籤,決定這個仙貝上要放一顆、兩顆還是三顆蛋。簽運差如我,自然是只有一顆蛋的命呀~

吃飽後要走到河邊的花火會場,正好遇到神輿要出發了!(整個就是只想看花火沒留意祭儀活動...)壓根沒想到可以離神輿這麼近耶!之前參加過的祭典,觀光客都多得要命,而活動現場也都有管制,群眾只能遠遠站在路旁觀看。但今天的秋祭,我整個就是全程緊貼著神輿移動呀~好有趣!

神輿出發後,後方也傳來聲音。原來神輿有大小兩座!前面那座是男生抬的,後面這座是女生抬的。原本想說走在兩個神輿之間還蠻有趣的,只是後面這座衝好快,馬上就把我們擠到一旁,我們也只好改跟在小神輿的後面。只是...感覺真的很辛苦耶~幾位大姐被神輿壓得幾乎是斜著走,好辛苦好辛苦...。走走走走到河岸邊,這時發現我們好像是走在群眾的最前頭,咦...是不是不小心太貼近神輿了...

來到河岸邊,神輿隊伍停下來休息。我們就到河岸邊找座位。小人數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快找到洞鑽!很幸運的,在第一排的幾個大家庭的野餐墊中,找到可以塞的位置,好開心呀!

火炬點起來了!神輿隊再次將神輿抬起來,走向河岸!

然後就走進河裡!

發爐啦!啊不,是神輿被小型花火包圍啦~

之後是今晚的重點!奉納花火!說真的原本是有點不期不待,想說觀眾不多(大多是附近居民的樣子),應該不是太有名的活動,花火應該比較沒看頭,沒想到...

雖然規模真的比較小,花火發數沒有先前看的那麼多那麼猛,且大多是一發一發的單發花火,但因為距離近,整個超震撼的呀!

而且僅管發數少,但直線斜線的搭配設計挺用心的,有種少數的美感!

重點是距離超近的啊!後半段的花火,幾乎是在群眾的頭頂上爆開,大家都嗨到一直歡呼!

總之,真的大力推薦這個秋祭。僅管花火數量不多,但真的可以不花太多時間力氣佔位,就能近距離感受花火的爆炸波動,大推!

明天要再衝岸和田だんじり。今天跟同事提到這件事,日本同事淡淡的回說,噢,就那個每年都會出人命的祭典嘛。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