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140817, Day 140, 大文字五山送火

感覺五山送火還蠻常出現在漫畫呀日片呀之類的,是不是柯南某集的背景就是五山送火呀?也因此,還蠻期待親眼看看五山送火是怎麼回事。雖然昨天雨狂下,好在傍晚終於停了!呼...地理位置的關係,只看到了大文字和妙法的法兩個字,不過非常順利的徹退回大阪,也蠻爽的哈哈~

賀茂川旁觀看「大文字」。

其實一直不是很懂五山送火的意義,前陣子上網查,才知道是有點類似普渡的儀式。也有網友說,其實五山送火按氛圍是該靜靜的觀賞,而不是像看花火一樣一直哇~哇~哇~。只是,實際到了現場,群眾大多還是一直哇~哇~哇嘛~

昨天中午十二點多就來到京都的出町柳,想說先去京都植物園晃晃殺時間。結果一出站,就被大雨困住。雨也大得太誇張了吧!困了半個多小時,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想說搭車回京都車站看公仔展好了,沒想到...

搭京阪電車到東福寺站要換乘JR奈良線到京都車站,到站時卻發現...JR奈良線因大雨停駛...。話說前一刻在出町柳時,叡山電鐵已經停駛了。但叡山電鐵是走山路的觀光火車,停駛是可以想像的到,JR奈良線竟然也停駛,天啊這雨是有多誇張...。好吧,摸摸鼻子,又默默的搭車回出町柳看書殺時間。

趁雨稍微停歇,拍一下遠方山頭的「法」。噢,其實白天時就可以看到遠方山上搭好的火炬臺所拼成的字。

又到附近的下鴨神社殺殺時間。

雖然下鴨神社是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但人氣好像比不上金閣清水之類的。

這樣也不錯啦~逛起來不會人擠人。

回到出町柳站,發覺這裡也看得到大文字耶~噢,大文字指的是位於東方的「大」這個字。(西方的叫「左大文字」)

在附近的速食店殺時間殺到快八點,出來發現街上已經塞滿了人。

京都市派出大量警力管制,但...哎唷我們也想站個好位子來看嘛...

八點一到,遠方山頭開始出現小小的紅點!

黑暗中,火紅的「大」字開始浮上來~

五分鐘後,北方山頭的「法」字也點燃了。

突然發現,我們只看了「大」跟「法」兩個字,這...是什麼吸星大法之類的嗎...。哎呀!大不敬...

法字一點燃後,便匆匆趕往車站回大阪,畢竟人多成這樣,若拖個幾分鐘才離開,大概就進不了車站回不了大阪啦~只能說我們時間抓得太好了,不但順利走進車站,在車上還有找到空位耶!大開心!

呼,月底在大阪北邊也有一個小型的火祭,也是在山頭點燃文字,還要不要去看勒...

最後...お盆連假順利下莊!好開心!也希望接下來的打工日子也都風平浪靜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