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20140411, Day 12, 今天不想寫日文...

今天正式上課了。噢...我被分到上午的班,且仍舊是這個充滿日文變態的班。

課本厚得跟什麼一樣...。

快速記一下上課的事...。課程節奏真的好快呀,陌生的單字也好多好多,課本像高中國文課本的現代文一樣好長好長一篇,下課時間也不敢亂跑,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猛查單字。老實說,一班十多個人是有點超出預期,但覺得課程安排還頗用心的,且老師也會照顧到每個人,真的希望接下來三個月時間能把日文練到一定的程度呀。

嗯,課堂記事over。

說一下大阪的市營地下鐵好了。相較之下,我真的比較喜歡台北捷運耶。在大阪地鐵轉車時,往往要穿越別的路線的月台。比方我住在西長堀,若搭千日前線到難波轉車到御堂筋線,就要行走穿越四之橋線的月台。其實我就算走進西長堀站,若想搭長堀鶴見綠地線,也要先穿越千日前線的月台,才會通到長堀鶴見綠地線的月台。相較之下,在台北捷運系統中換車時,是不會穿越月台的。哎,怎麼說呢?對於月台就是會有莫名的恐懼,會一直想起「魔術的耳語」的情節...。嗯,小說讀太多的後遺症。

再來說說街頭藝人。台灣的街頭藝人,除了歌者外,多數形式的表演者都會採類似默劇的形態,搭配音樂完成表演,然後默默的拿出帽子或投錢箱。但在大阪,幾乎所有表演者都會掛耳麥,表演完後就會霹哩啪啦的向觀眾鞠躬、自我介紹、請大家多多幫忙(投錢)之類的。嗯,還蠻有趣的差異。不過昨天在道頓堀,有個表演者表演完開始演說時,觀眾立馬四散,天啊好尷尬...。

話說,黃金週到底要做什麼勒...。

後記:今天跟一個中國人小聊一下,話題不知怎樣就帶到服貿。他說:其實中國官方這幾年根本沒心思放在兩岸關係上(包含最近的服貿),民眾普遍也挺無感的,因為相較於關注臺灣(無論是關心或威嚇),還有更多更大條更具利害關係的燃眉之急接腫而來要處理。噢,雖然他說的也可能只是片面之詞,但相較於臺灣媒體接連大力報導中國官方與網友對臺灣學運的不滿與嗆聲,真的是很有趣的對比呀...。

喔耶~明天要去京都玩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