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20140420, Day 20-21, 唔...喝多了...

唔...昨晚玩太晚,索性就兩天併一天寫吧...唔...。來到日本,若是在外吃飯,不點生啤真的很難啊...。

在大阪哪有不吃串炸的~。就是要人多才好點嘛!

速記:星期六早上是語言學校的交流會,下午和同學去通天閣天王寺一帶逛,晚上和朋友吃飯喝酒,今天則是補眠,科科...。

星期六早上的交流會,是語言學校邀請未來想從事日語教學工作的日本人,來和外國學生聊天,覺得這活動真的還蠻不錯的。由於外國學生報名蠻踴躍,會上大概是兩個外國人配一個日本人,和我搭檔的是一名韓國人。交流會全程兩個小時,再中間主辦人會要求日本人換位置,讓大家可以跟不同的人聊天。至於聊天內容嘛...

1. 韓國人對發音好像真的挺困擾的,一直問日本人該如何正確發音。原來,韓國人清音跟濁音會混在一起,這就是之前聽到時覺得怪怪的點嘛。所以,是因為中文的變化太多,所以我們唸日文時不太會有障礙嗎?韓國人整個很羨慕我吶...。

2. 除了聊聊為什麼來日本、日本和其它國家不同之處何在等等,話題真的很容易就扯到娛樂新聞。比方最近很紅的日劇呀韓劇之類的,話說我雖然一部都沒看,但都說得出劇名跟內容大綱,也算是能搭上話啦~。不過,對談的大姊居然不知道魔女的條件?這...

3. 我真的沒料到臺灣藝人在日韓真的是有知名度的耶!比方韓國同學一直說「不能說的秘密」很好看很感動,他很喜歡周杰倫(但我一次都沒看過,因為對周無感...)。然後流星花園好像真的是臺灣影劇的代表作,其中屬言承旭人氣最旺,真的是想不到耶!然後像王力宏、楊丞琳、張韶涵都有一定的知名度,我怎麼一直以為這些人進軍日本都不太賣呀...(對談之一的大姊對於王力宏結婚這件事,臉上寫滿了落寞呀)。

4. 真的是光靠漢字就可以唬住別人。聊天過程中,比方聊到日本文化和地方祭典,我就會把字寫出來問說是不是這樣,日本大姊就一直「ㄟ~~~」的讚許,說這些罕用漢字很少人寫得出來。又或者聊到天滿宮,我就在紙上寫「菅原道真」,又把日本大姊唬得一愣一愣,說你們臺灣人好強怎麼什麼都會什麼都知道。這...這就是我們從小寫習慣的中文嘛...。

交流會結束後,和同學約一約,前往通天閣一帶吃串炸、蓬萊包子和閒逛。閒逛時,看到路邊的建築物寫著「あべの」,想說這不是早上交流會時日本大姊提到的地名嗎?日本大姊提到,最近在あべの新落成一棟日本最高的建築,建議我們有空可以去看看,當時還以為會是在有段距離的地方,沒想到就在天王寺旁?抬頭一看,果然有動造形特殊的高樓出現在眼前。

今年三月剛開幕,全日本最高的大樓「あべのハルカス」,外觀還挺特別的。既然是新開幕的,怎能不去逛逛勒?

 あべのハルカス的觀景台當然是要付費的,不過呢,在十六樓處,也有小小的空中花園,免費開放讓民眾觀景。身為學生,當然是看免費的就好啦~。

小小的空中花園,整理的挺不錯的。話說剛買完蓬萊的包子,就直接在空中花園野餐,不知道其它日本人是羨慕還是嫌棄,哈哈哈哈。但這幾天大阪又降溫了,空中花園還挺冷的呀。

之後,和同學say goodbye,與東京的朋友會合,然後就是漫長的酒精喝不停之旅了。哎,我已經分不出是日本人比較愛喝還是韓國人比較愛喝了。(話說前幾天一起吃飯的韓國美眉,感覺就是一直想再喝酒,但看我們沒再點,好像就不好意思喝了)

一杯還沒喝完,第二杯又來了。

喝酒時,都會特別聲明現在是「日式的乾杯」,哈哈。所以「臺式」的豪飲乾杯也是挺有國際知名度的嘛。然後,日本人真的無法理解雷神在紅什麼,噢,其實我也不懂啊(也不會想吃)...。

今天就沒啥好說了,補眠,就這樣。啊...黃金週快到啦~日本人的連假會是怎樣的景況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