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20140404, Day 5, 考砸了...

早上的分班測驗考砸了。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啦,但考完還是悶悶的。就...怒吃炒麵!這份炒麵的錢,夠我自己煮三餐呀!


附近神社前的公園,滿階梯的櫻花花瓣。
早上到心齋橋的語言學校考分班測驗。一開始,是按國籍來區分學生做說明,這梯的臺灣人大概十來個吧(話說遲到的比例真高...),韓國人有幾十個,其它則不到五個(歐語系國家的樣子)。

考試前,老師請通過N2以上的人舉手,我就默默的舉手。沒想到...試卷有分兩種,N2以上跟N3以下,所以我拿到的是難度較高的考卷。才寫沒幾題,我就快哭了,天啊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啊怎麼都看不懂...。我真的應該裝死寫初級試卷才對...。話說十幾個台灣人中,只有三個人沒考過N2,大家這麼拼是怎樣是想逼死我嗎!

考完後,做簡單的學校介紹。老師提及,開學式當天,會有很多宗教團體在一樓大廳拉人傳教,請我們多留意。殊不知中午我出去吃飯,才走到八樓電梯間,就被一個中國人攔下來傳教...。我都已經考差了,別欺負我好嗎...。

不過今天還是有好事啦,就是...中午跟路路約吃飯!好久不見啊!吃完一蘭拉麵後,一起逛了逛心齋橋的商店街,路路熟門熟路的說這家很好逛、那家特價時值得買、怎樣怎樣之類的,天啊這樣我怎能把持住!心齋橋這個罪惡的地方,還是等一兩個月後再來逛吧...。

下午兩點,回到語言學校做口試。口試時,發現老師手上已經有我早上的成績,果然...頗難看的。面談完後,口試老師說:「你已經考過N2了,照理來講應該要上N1的初階班,但這對現在的你來說可能會很勉強。但如果要上N2的進階班,也不是很適合你,因為你都學過了」。啊...所以我該怎麼辦勒?結論是,嗯,等所有同學都分發完後再看要如何處置。

嗚...心情好差。回到宿舍後,看到信箱有信。終於!信終於來了!是區役所通知我去領健保証的信!喔耶終於可以領証,然後也可以去銀行開戶了!可惜...還沒收到電信業者的信。哎,都是當時填錯地址害的,搞得我到現在還沒門號,這樣大概要下週一才會收到吧(前提是我後來地址沒再寫錯)。

再度匆匆出門趕去區役所領証,繳了第一個月的健保費,之後就晃到宿舍附近的公園買炒麵,算是發洩一下早上考砸的焦慮感。話說,這幾天才聽別人說,我住的區段,竟然是大阪市的天龍區!真有這麼回事?那我還真會挑勒...。

今天的大阪又有些轉涼,好在沒下雨。明天就去大仙公園晃晃吧!感覺有點小遠...。

後記一:話說前幾天新陳代謝不太順暢,就砸大錢去超市買香蕉。結果...一根見效,這傢伙也太強大了吧!不過是菲律賓來著,不知送到日本的臺灣香蕉效力如何。

後記二:這幾天先後跟不同的日本人搭上話,發現,他(她)們都很關心臺灣的事,甚至打算去臺灣聲援。說是華人世界最後一塊民主的土地這類強調唯一性的話語,說起來其實有點彆扭(喔...我是對唯一性與絕對性帶著戒慎戒恐的心態),但...我始終認為這次事件不單純是支持/反對服貿的正反論辯而已,而是民主價值根本性的反動/捍衛的對抗。這幾年,從關廠工人/大埔/文林苑/核四/多元成家等等,表面上的事件涵蓋地域有大有小,我們也很自然的會去選擇切身相關的議題來關心(當然也有自始至終默不關心的人)。喔,我自己也曾經以絕緣體自居而沾沾自喜。但...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正處於/或即將面對某些社會議題時,我才發現,這些議題的根本價值是相互呼應的。倘若我選擇性的只關心與自己相關的事物,我憑什麼要求他人也對這件事投入同等的關心,畢竟他們也可以自掃門前雪呀!倘若大家都只短視近利地劃地自限,這些事物終將一件一件的被犧牲掉,而自己再也沒有容身/發聲之處。其實,促使我改變的出發點也是自私的...因為我想自保啊!因為想自保,所以我希望週遭的人也能關心我所關心的事物,我開始試著參與,試著發聲,但出發點真的真的是很自私的。我不強求週遭的人都很大愛的熱衷投入各類社會運動,但...希望你能尊重,希望你能有最起碼的關心,希望你能運用自己的理性去做思辯(無論你的答案是正或反),並...或許你也可以某種程度的自私些吧,一定有些與你切身相關的事物,即將登上輿論的鉆板。噢...我又囉唆了。

晚安。

沒有留言: